《左邊最後那棟房子》正常人也會變「殺人魔」?!

左邊最後那棟房子.jpg
片名:左邊最後那棟房子(The Last House on the Left)
導演:丹尼伊理塔迪斯(Dennis Iliadis)
卡司:【人魚公主的愛情魔】莎拉派絲頓、【奪魂鋸】莫妮卡波特、【末代武士】東尼古威……
官網:http://www.uip.com.tw/house/
我的評分:8/10
IMDB評分:6.9/10
改編自十大禁片《殺人不分左右》的《左邊最後那棟房子》,從片名幾乎無法想像是驚悚片,但看過電影後,便覺得這名稱取得真有意境。
電影顛覆了一般驚悚片隨意殺人、血漿亂噴的場面,而是以真實的角度呈現這件慘案:由逃犯帶領的一群暴徒,凌虐與殺害兩名女孩,他們因暴風雨而暫住其中一位女孩瑪莉的家中,女孩父母發現他們就是傷害女兒的兇手,便決定如法炮製,殺害這群壞人。
電影一開場就有突發的事件,讓人立刻置身在不尋常的電影氣氛下。而其後住在城裡的女孩,與家人一同前往寧靜的湖畔小屋度假,溫馨、輕鬆的氛圍又讓觀眾暫時放下心防,但卻又緊張著下一秒鐘可能會發生的情形。
全片最令人無法忘懷的,便是暴徒決定綁走兩名女孩,其後女孩們試圖逃跑,卻一再失敗,甚至最後慘遭毒手的局面。猶如入無人之境一般,這群暴徒出手兇狠、異常殘暴,只要一出現,現場氣氛立即凝結,讓人全身緊繃。
全片的關鍵人物,就是暴徒的善良兒子,他不小心讓兩名女孩入賊窟,帶著悔意決心幫助女孩父母對抗這群喪盡天良的暴徒。女孩的父母,在心境上有相當大的轉折,他們只是安分的居民,面對這起慘案,不僅自保也為了替女兒復仇,甚至在最後以非常特殊且充滿創意的方式解決了暴徒,雖然手法非常恐怖,但看到這群暴徒殺人、凌虐的模式都超乎常人,自然也對於暴徒最後死於非命的情況感到欣慰。
驚悚片的重點就在於氣氛,本片的氣氛營造極佳,幾乎少有讓人喘息的機會,而兇手殘暴的劇情也讓全場的觀眾發出驚呼,面對壞人最終的處境,現場也興起了一股竊笑,彷彿是感念壞人終究惡有惡報的局面。而本片的另外一個特點就在於畫面與音效的寫實程度,就像女孩父親在診治其中一名暴徒骨折的鼻子,逼真的情況讓人似乎也感受到他的痛苦。另外,合理的劇情編排令人更能體會其中的驚悚感,也浮現絕對不要輕信陌生人的警惕。
本片適合能接受驚悚片的觀眾,因為似乎沒有太過的血腥程度,但對於人性的兇殘、扭曲與轉折有極為深刻的描寫,勢必對於觀眾的心理有一番衝擊,讓人腎上腺素飆高,壓抑的情緒則須等電影散場後才能釋放。
左邊最後那棟房子_1.jpg
左邊最後那棟房子_2.jpg
左邊最後那棟房子_3.jpg
左邊最後那棟房子_4.jpg
左邊最後那棟房子_5.jpg
左邊最後那棟房子_6.jpg
左邊最後那棟房子_7.jpg
左邊最後那棟房子_8.jpg
左邊最後那棟房子_9.jpg
左邊最後那棟房子_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