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推薦。玉山碾米廠「好糠米食」~醬好糠、糙米/純米米粉、「養生茶飲」黑米茶及擁有碳足跡認證的溫度米

00 28

繼續來分享玉山碾米廠的其他優質米製食品。

玉山碾米廠在碾米事業用心付出,也開發很多米的周邊商品,除了先前介紹的米製點心(寶寶米餅),更有米粉、米製作的果醬等優質產品,每一樣產品皆是玉山碾米廠用心開發,繼續再來介紹玉山碾米廠的「好糠米食」、「養生茶飲」及溫度米。

粉好糠

糙米比白米營養許多,原因就是在「糠層」及「胚芽」上,不過因為會影響米飯口感,因此許多碾米廠還是會經過許多處理過程將糙米轉為白米,近年來漸漸較為重視糙米及胚芽米,而玉山碾米廠更加有創意 ,直接將去除掉的糠層及胚芽將之精緻細化後,製作為「粉好糠」這項產品。

08 82

植物表皮越外層所蘊含的營養素含量也會越豐富,而糠層就是糙米的果皮及種皮,其中包含許多維生素、膳食纖維、脂肪、蛋白質及礦物質,胚芽也是含有許多脂肪、蛋白質及膳食纖維 ,可以說糙米有絕大部分的營養素都集中在糠層及胚芽上。

14 74

如今直接將粉好糠沖泡之後,即可得到糙米最精華的營養,而免去食用口感粗糙的糙米飯,這也是一大好處,平常一天只需兩到三匙加水沖泡即可,或是加入牛奶、豆漿中也可以,粉好糠經過玉山碾米廠的細化之後顆粒相當精細,沖泡起來會有一股淡淡的米香,口感相當滑順不會喝到顆粒狀口感,我們在早餐時把粉好糠加入牛奶當中,喝起來很像市售的麥芽調味牛乳,很順口好喝。

15 74

醬好糠

跟粉好糠一樣是使用糠層及胚芽當作原料,卻是另外組成不同於粉好糠的產品,不得不佩服玉山碾米廠的創意,將之做成不同口味的果醬,讓消費者有更多樣性的選擇,才不會單調而枯燥。

01 85

口味目前有無糖、微糖及鳳梨優格三種口味,每罐醬好糠都有許多糠層及胚芽的營養,而且無添加人工色素、無添加防腐劑,美味之餘更讓人吃得安心。

11 87

食用方式可以直接塗抹在吐司、饅頭上或是調成沾醬都可以,早餐烤兩片吐司,然後在烤的焦香的吐司表面上抹上醬好糠,再煎兩顆蛋,加上粉好糠沖泡的牛奶飲,就可以開啟美好的一天。

12 84

醬好糠的無糖及微糖質地細緻,塗抹在吐司上相當好塗抹,甜味也不會太甜,而鳳梨優格更是口感特別,還會有鳳梨顆粒夾雜其中,讓果醬散發一股淡淡的鳳梨香氣,一口咬下充盈整個口腔,讓吐司變得更加美味。

13 78

黑米茶

玉山碾米廠甚至還使用了最新的烘炒技術,獨家由日本引進設備,利用黑糙米製作出養生的黑米茶,在80度水的浸泡下,可溶解黑米的表皮,將黑米的花青素及膳食纖維等營養快速釋放出來,黑米茶喝起來口感溫潤還帶有明顯的黑米香氣。

03 91

黑米的麩皮富含營養素,過去有「長壽米」之稱,古代是進貢給皇帝的珍貴穀物;黑米茶沒有添加任何防腐劑、人工色素及人工香料;黑米茶連特殊族群的孕婦、小朋友也都可以飲用喔,是非常健康養生無添加的茶飲。

04 86

黑米茶包在80度的溫水下約浸泡30分鐘可飲用,搭配甜點或較甜的蛋糕,黑米茶還可以解膩,黑米米香滿盈口鼻,感受到黑糙米的真實風味;另外也可以加上蜂蜜、黑糖、枸杞或桂圓來增添黑米茶的風味;喝完的茶包不要丟,剪開三角茶包,取出黑米與其它米飯一起煮,米飯口感會更加香醇可口喔!

05 91

06 85

下午茶時間,我們泡了杯黑米茶配提拉米蘇,非常搭,提拉米蘇口感極佳,尤其是中間那圈巧可力奶油真的超好吃,一口提拉米蘇、一口黑米茶,黑米茶可以解膩,沖淡口中的甜味,能夠維持每一口提拉米蘇的風味,黑米茶與甜點相輔相成,好搭啊!

07 89

好純/糙級米粉

玉山碾米廠的米粉共有兩種,一種為在來米、一種為糙米,兩種皆是100%的純米米粉,玉山碾米廠以一甲子經驗種的稻米當作原料,再交由新竹已有百年歷史的永盛米粉製作成米粉。

09 85

10 85

100%純米米粉製作工法繁複,光是工法就十幾道,更是花費數十個鐘頭才能完成,隨後還必須拿出去曝曬、風乾才能完成,100%純米米粉雖然成本高、製作耗時費力,但是比起添加玉米澱粉的米粉還要好,首先是口感軟Q,味道有淡淡米香,也因為是純米製成,因此食用之後較不容易造成胃脹氣。

17 73

愛吃米粉的我們,一收到米粉當晚立馬備好食材,將米粉做成炒米粉這道料理,食材包括了高麗菜、紅蘿蔔、蝦米、蔥綠、蔥白及香菇等。

18 69

100%純米米粉快煮易熟,全部烹飪時間不用十分鐘即可上桌,米粉的滑嫩細緻讓我們讚不絕口,與外界的粗硬米粉,口感真的差好多;我們搭配以溫水沖泡後,放入冷藏的冰黑米茶;喜愛無糖飲料的朋友,不妨試試這款黑米茶,喝完還會回甘,比無糖飲料更加好喝養生。

19 70

21 63

20 68

溫度米

玉山碾米廠的本業即是碾米事業,因此當然也不能錯過玉山碾米廠的米,溫度米是很有意義的命名,看了溫度米的介紹我們才了解,原來保護地球能夠隨時隨地的做,甚至連吃飯都能守護地球。

02 94

溫度米是玉山碾米廠堅持保留傳統存放稻米的方式,不使用冷藏方式來延長米的期限,而是使用當季新鮮好米,並利用袋包存放來維持稻米新鮮,藉以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22 64

而溫度米嚴選台梗16號米,米的口感彈性佳、黏性夠,米粒飽滿其品質也相當穩定,煮出來的米飯包含了玉山碾米廠一甲子的種米經驗、種米心得、碾米技術及對米的用心程度,一口米飯吃下去真的香甜好吃。

23 61

24 53

米寶食慾很好也不挑食,米飯是他的最愛,可以一口接著一口。

25 52

玉山碾米廠的米製食品生活化而且老少咸宜,作為三餐食材非常適合,皆是無添加的健康食品,有機會可以嘗試看看,另外玉山碾米廠也有提供相關產品的禮盒,作為三節贈禮或是送長輩、親朋好友的禮品都非常適合。

🍚【好糠產品】雲林十大伴手禮-醬好糠/米糠抹醬
🍚【好糠產品】粉好糠/米糠-採取糙米精華/七大營養素
🍚【米麵食】產銷履歷100%好純米粉/糙米米粉
🍚【米麵食】產銷履歷100%好純米粉/純米米粉
🎁【好糠產品】雲林十大伴手禮-醬好糠禮盒組
🍵【養生茶飲】黑米茶
🍚【碳足跡】產銷履歷-溫度米/台梗16號/白米/產銷履歷米

玉山碾米廠官網:https://www.newesunrice.com/
玉山碾米廠「醬好糠」:https://www.facebook.com/EsunR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