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搖滾明星夢-矛盾的歌手夢想

搖滾明星夢.jpg
片名:搖滾明星夢(Highway Star)
導演:金賢秀、金相贊
卡司:【我的野蠻女友】車太鉉、【醜聞】李素妍……
我的評分:7/10
IMDB評分:5.9/10
又是一部描述歌手夢想與現實有極大差距的電影,之前看過的是《重金搖滾雙面人》,只不過《搖滾明星夢》的劇情似乎更貼近現實點。
大虎原只是個期待成為搖滾歌手的鄉下小子,卻因其不凡的嗓音成了大聲公唱片製作公司的旗下成員,然而大聲公唱片是製作「演歌」類的歌曲,與大虎喜愛的搖滾樂天差地遠,但擁有歌唱天份的大虎還是成功地發行唱片,甚至要踏上全國皆可收看的節目舞台,大虎為遮掩演唱演歌時的害羞而戴上面罩,竟出奇不意地贏得觀眾的喜愛,成為人氣歌手的大虎,身旁熟悉的朋友都認為他變了,不再是過去追求夢想的大虎……
電影裡許多笑點都讓人會心一笑,電影也沒有太灑狗血的劇情,非常貼近現實。的確,在經濟拮据時,要如何抉擇,是天高地遠的夢想還是能解決經濟問題的現實呢?大虎過去樂團的成員,為了一口飯也願意加入大虎的演歌行列。
另外,當身邊的環境改變時,比較能去體會新事物的美好,就像原先超討厭演歌的大虎,身旁同事都努力練習,還不一定有機會成為歌手,但初出茅廬的他,成為歌手的夢想卻能一觸可幾,幾乎不費吹灰之力,從大虎會站上舞台演唱來看,就可以知道他已經漸漸接受演歌,只不過帶著面罩的他,或許是怕過去的朋友認出,也或許還有其他原因讓他不得不戴上面罩。而帶著面罩,讓他能更自然地演唱演歌,這也可解釋為他還是不敢以真實的面貌去面對演歌,因此最後大虎在頒獎典禮時脫掉面罩的那一刻,真的很令人感動,這也表示他真的了解到歌唱是怎麼回事了,不會再在乎他人眼光了!我最喜歡他在片尾所說的:「這不是演歌,也不是搖滾樂,這是我自己的歌……」
看這部電影最讚嘆的是車太鉉的歌聲真的很棒,演歌有著優美的歌詞境界、不張揚的歌唱技巧,還有抖音、手勢、動作等,透過這些方式來展現演歌的美妙,車太鉉不論是搖滾歌還是演歌都唱的很好聽,尤其是那首不斷出現的演歌「再別康橋」,也難怪新聞會說這首歌在韓國掀起很大的流行風潮。
‧Hichannel免費電影院:搖滾明星夢
→免費觀賞期間至2009-04-03為止
P.S.由於2009/6/13電視台首播此部電影,許多網友在我的yam天空Blog詢問,逛至此篇文章的網友,若有需要的話,請以悄悄話留下您的Email Address,我會將主題曲的網址轉寄給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