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吉安》泰宜味食館:用「心」製作的泰式料理餐廳

05

(光看照片就快流口水的「泰式生蝦」!!!!!)
去年(2012年)底妹趁全家人至花蓮遊玩的機會,帶領我們至「宜味食館」用餐,
那無可言喻的好味道,我一直牢記在心,每每造訪花蓮,
一定會懇求妹妹、妹夫帶我去一趟「宜味食館」,
滿足我內心深深的渴望(就是貪吃鬼上身的意思~)。
01
「宜味食館」的招牌與餐廳外觀雖不起眼,但廚師志勇用心製作的好料理,無可抹煞。
07
在此介紹一下「宜味食館」的靈魂人物:林志勇 廚師,
年紀輕輕卻已遍學名師,他曾擔任過知名泰式料理連鎖店的廚師,
也曾在多家餐廳獨挑大樑,最後因為家庭因素而落腳吉安鄉自行開業。
因為每次來花蓮都會拜訪「宜味食館」一兩回,所以用餐後總會與志勇弟小聊一下,
由於他在料理上對於食材、醬汁等的堅持,因此享用完總讓人意猶未竟,
是個年輕卻很有想法、善盡職業道德且為客人著想的好廚師!
人客啊!別因為他這麼年輕而對他的手藝驚訝或懷疑,
有吃過的都知道,只有一個「讚」字可以形容!:)
而「宜味食館」外場阿姨,就是志勇的媽媽,
總是非常熱情親切地款待我們這些客人,對於菜色的解說以及客人的反應,
阿姨都會特別注意,而這些都有助於「宜味食館」未來菜色與服務的提升。
阿姨製作的奶酪、茶凍等飯後甜點,還有泰國奶茶,都是我的最愛,辛苦了阿姨!:)
02
先來現一下去年10月26日造訪「宜味食館」的部分菜色吧!呵呵……
這道是「涼拌百香果青木瓜絲」,在依舊炎熱的10月天,小菜可是很開胃很下飯的。
03
這瓶「泰式椰奶茶」是我的最愛,常常用餐完畢後還想外帶一杯回家繼續喝,
「泰式椰奶茶」是每天以泰國的茶葉現煮的,加上椰奶後,亦不會太過甜膩,非常香醇順口。
04
接下來這道是讓我念念不忘的「泰式生蝦」,名稱不確定,
是志勇特地改良製作的;後來我再無機會吃到這道料理,
想吃這道料理除須提前預約,且要他們能在市場買到新鮮且大尾的蝦子才確定吃的到。
05
這些經過處理後的蝦子,不需太過費勁就可剝殼吃到新鮮的蝦肉,
而蝦肉上方已擺上特調醬料及淋上特調醬汁,甚至不需要擠太多的檸檬汁就已非常入味。
06
新鮮的蝦肉與特調的醬料醬汁搭配起來非常清爽,希望未來仍有機會再嚐嚐。:)
09
接下來是前幾天拜訪妹妹新家時,某日中午至「宜味食館」享用午餐的照片。
因為只有我和妹妹兩人一起用餐,無法點太多道料理,便選擇點「套餐」。
套餐除煮餐外,另可針對熱湯、甜點、飲料三選一。
最經典的有「打拋豬飯」、「泰式豬排飯」及「泰式椒麻雞飯」,
上圖為「打拋豬飯」,豬肉經過調理後有濃厚的香味與辣味進入,每一口都極為下飯,
所以阿姨會詢問是否要加飯就是這個意思。
10
11
而「泰式椒麻雞飯」的椒麻雞是用整隻無骨雞腿排,加上志勇特製的泰式醬汁,
酸甜中帶著辣勁,連皮帶肉一口咬下,後勁十足!超好吃!
12
13
這道「涼拌食蔬」則是我每到必點的開胃菜,最喜歡洋蔥、花生和特調醬汁下的美味。
14
「涼拌皮蛋」在特殊醬汁的烘托下,皮蛋蛋黃的味道被凸顯出來,
更為香醇,這裡每道菜的醬汁都很特殊。
在志勇堅持的真材實料下,道道都是經典美味。
15
最後是阿姨以林鳳營鮮奶製作的鮮奶酪,
加上自製的焦糖後,香醇濃厚的奶味以及甜度適中的焦糖讓整個鮮奶酪的口感提升,
讓我們吃得驚嘆連連,這一餐吃下來實在非常滿足哩!
16
17
18
19_名片正面
20_名片背面
=====================餐廳資訊===================
◎泰宜味食館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中山路一段152號(搬移至新址)
服務專線:03-8527680
0963-040668
網址:泰宜味食館Faceboo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