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恆春。墾丁大街:炸牛奶、巴西岩烤雞腿

01_墾丁夜市 炸鮮奶.jpg

過去在北部夜市都沒看過有賣「炸鮮奶」,所以Day1逛大街看到時很想買,但因吃不下而改到Day2才買,當天我們主餐是墾丁大街上的一家知名滷味店,不過沒有特別拍照。

04_墾丁夜市 炸鮮奶.jpg

「炸鮮奶」的原料:鮮奶凍,被切成正方體的形狀,每串3個小鮮奶凍。

02_墾丁夜市 炸鮮奶.jpg

「炸鮮奶」就是將鮮奶做成奶凍後,沾上粉漿下去熱油鍋中炸出來的。

03_墾丁夜市 炸鮮奶.jpg

鮮奶凍沾了粉漿下去炸,噗茲噗茲作響,這樣一串20元,3串50元,看起來不大便宜。

05_墾丁夜市 炸鮮奶.jpg

炸的金香酥脆的外皮,一看就令嗜吃甜食者食指大動啊!

06_墾丁夜市 炸鮮奶.jpg

咬下膨脹的酥脆外皮後,裡面的奶凍也跟著融化入口,我想外皮與本身奶凍的口感是最為重要的,蠻不錯吃的,但重點是價格有些貴。

因為過去在逛北部夜市時沒有看過,不過剛剛搜尋一下其他blog,北部的夜市也有「炸鮮奶」囉!而且似乎比較便宜,我看到是下雨天一串只要5元的!!!

******************************

前一天已經吃過令人讚不絕口的「墨西哥燒辣雞翅」,Day2又看到一家攤子外觀與「墨西哥燒辣雞翅」攤子相近的「巴西岩烤腿排」,讓人猜想他們該不會是一起經營的吧?因為攤子實在太相像了!!

01_墾丁夜市 巴西岩烤腿排.jpg

一樣都是Peugeot同型號的車款後半部,且左右兩邊各有一大盤腿排護法。

02_墾丁夜市 巴西岩烤腿排.jpg

不知這個腿排是哪一種肉?是羊肉還是牛肉?

03_墾丁夜市 巴西岩烤腿排.jpg

上網搜尋發現這攤之前是和墨西哥辣烤雞翅都屬「106燒烤系列」的,不過現在字樣已經拿掉了!且也分屬在墾丁大街的不同區域。價格方面沒記錯的話應該和墨西哥辣烤雞翅差不多,可能一支多個5元吧!

04_墾丁夜市 巴西岩烤腿排.jpg

05_墾丁夜市 巴西岩烤腿排.jpg

看了烤後的成品,香度差不多,不過吃起來口感大不同哩!巴西岩烤腿排的肉質比較沒有辣烤雞翅那麼細緻又入味,相較之下還是墨西哥辣烤雞翅略勝一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