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吉安》寬敞舒適的夏朵內小築(上)

04.jpg

99/10/2~3
10/2是我親愛的妹妹的大喜之日,全家一早凌晨3點就起床,準備前往花蓮吉安的民宿「夏朵內小築」,因為妹妹租屋處太小,所以租了一棟透天的民宿作為新郎迎娶的場地。
夏朵內小築是棟3層樓的建築,隱身於花蓮吉安鄉,一樓有寬敞的客廳與廚房外,還有一間和室與樓梯下方的小廁所,以及後院,二樓以上都是房間,這次為了介紹「夏朵內小築」,將分成上下兩篇介紹。
01.jpg
夏朵內小築
夏朵內小築的三樓透天魔力,讓我們都希望擁有一棟屬於自己的透天宅,做為父母養老度假放鬆的好去處。
10/2這天天氣很棒,感謝老天爺的賞臉,讓我妹出嫁這天能夠陽光普照,這個社區非常清幽,在好天氣好地方的加持下,全家人的心情都非常雀躍地迎接這個婚禮。
36.jpg
前院
前院的廣場可以作為車庫,夏朵內是整排透天社區的邊間,所以採光較好,看見陽光灑入庭院,感覺真好!
07.jpg 08.jpg
特寫一下庭院的裝飾品。
02.jpg
客廳
寬敞的客廳,舒適的沙發,才到達夏朵內,我弟與叔叔趕緊趁空檔,或躺或趴地在沙發上休息,而客廳內的鋼琴與健身器材非常吸睛,只會一些指法的我也打開鋼琴亂彈,或是使用簡單的健身器材打發時間。
03.jpg
客廳內的鋼琴,小朋友一踏進夏朵內就先大喊「有鋼琴耶!」
05.jpg
門邊的鞋櫃很大可以放很多鞋子,鞋櫃上方放了許多花蓮的旅遊、美食資訊。
其實夏朵內所處的吉安鄉就有許多古蹟與花園農場等,可以循著觀光自行車道到處玩玩。
09.jpg
像公園裡有的簡單健身器材,邊看電視或和親戚聊天就可以一邊運動打發點時間。
06.jpg 20.jpg
(左)鞋櫃上的貓日曆,仔細觀察,會發現夏朵內小築有許多貓咪裝飾。
(右)客廳的大型時鐘。
10.jpg
廚房
平常會到郊外露營野炊的全家,雖然夏朵內小築有個大廚房,卻毫無用武之地,因為參加婚禮而犧牲睡眠的我們,為了不要太勞累,決定三餐就在外解決,這個廚房就當作欣賞之用。
廚房與後院間有大片窗戶,採光十足。
11.jpg
全套的歐式廚具,碗盤、鍋鏟一應俱全,真的要下除自己做菜也非常方便!夏朵內小築有提供飲水機,想喝熱水可以自己設定加熱。
19.jpg
廚房也擺了台鋼琴,讓我不禁認為民宿主人應該是熱愛音樂的人士。
12.jpg 13.jpg
(左)廚房上方的吊燈,好有特色!
(右)廚房一隅,上方吊了許多玻璃酒杯。
14.jpg 16.jpg
(左)超大的冰箱,蠻適合來花蓮做長期居住的團體。
(右)杯盤一應俱全。
15.jpg
牆上的一幅貓圖鑑,超可愛!
17.jpg
18.jpg
打開廚房的抽屜,除了餐具外,竟然也有酒~看看就好!
24.jpg
後院
打開廚房後方的門,擺了兩台腳踏車,可以趁下午太陽較小時,騎出去兜兜風,順便欣賞附近的美麗景色。
25.jpg
後院的花草增添了一分綠意盎然。
22.jpg 23.jpg
樓梯下的小廁所
這間廁所沒有對外窗,利用樓梯下方的一塊空間,雖然小小間,但是還是擺滿了主人的巧思,古色古香的裝飾,地方還擺了台體重計。
26.jpg
和室
除了樓上的三間房間外,還有這間和室,一開始被我們當作擺行李之處。
和室裡有許多玩偶,一旁的衣櫃內還有棉被,如果人數太多,和室大概還能再塞2個人。
27.jpg 30.jpg
(左)貓咪造型的掛鉤
(右)和室內的書櫃
28.jpg 29.jpg
到處充滿了貓咪裝飾~
31.jpg
書櫃上的和服小女孩
34.jpg
32.jpg
33.jpg
35.jpg
和室內的擺設與裝飾。
【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