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楊梅》東森溫泉:接近自然的幸福桃花源

東森山莊4-01.jpg
週末午後的炙熱氣息,尤其天氣真的太好,整片天空萬里無雲,在接近下午4點去逛逛幸福桃花源,還蠻擔心會因為太熱而中暑,幸好,這時候山邊已經開始有雲霧聚攏的情形,而幸福桃花源的樹林也夠緊密,雖然很悶熱,但至少不會受到太陽光的直射,在這樣的情況下行走桃花源,我覺得還算健康也可以接受!
到了東森山莊Check in時,櫃檯的服務小姐會給住客一張相關資訊,有東森山莊的導覽圖、各項設施的行程表以及DIY課程表,有了這個就不用擔心在幸福桃花源迷路了!原本我們想參加下午四點的「生態教室之夕陽之美」導覽,但是因為晚上的行程我們怕被耽誤到,而且時間還不到4點,我們便決定自己來逛逛這座幸福桃花源。
其實DIY教室(我家大平臺)就是幸福桃花源的第一個景點,我們從DIY教室走出來後,繼續往前走,卻沒有看到第二個景點-水生生態池。
東森山莊4-02.jpg
風水地理柱
這顆木麻黃樹聽說就位在風水地理位置極佳之處:左青龍右白虎,當初東森山莊到此開發時,發現這棵樹已經被破壞而死亡,東森團隊後來又請來師傅加工讓此樹留下一部分作為教育或休息之處。
相關介紹網頁:《桃花源之三》修身之路你我他
東森山莊4-03.jpg
東森山莊4-04.jpg
豬舍
這是麝香豬寶寶的家,我之前還曾在他人的遊記上看到麝香豬寶寶跑到了SPA會館大廳,這些麝香豬寶寶可真幸福喔!
東森山莊4-05.jpg
東森山莊4-06.jpg
東森山莊4-07.jpg
金鵝池
這些應該可以算是東森山莊的吉祥物吧!因為東森山莊的前身是「金鵝渡假村」,看到這些鵝群,我才想起幾年前和Rita一起到林口長庚大學附近的大水池逛逛,每想到他就被鵝群的頭頭給攻擊,那一幕還真好笑,不過東森山莊的鵝群們被擋著,Rita完全不用擔心自己對鵝群們的「致命吸引力」,哈哈!
金鵝一家親
鵝爸 鵝媽每村跑
鵝大毛 鵝小毛 村裡四處可見影
唯有妞蛋最乖巧 坐在窩裡呱呱叫
阿公 阿媽 笑開懷
金鵝一家幸福三代樂逍遙
東森山莊4-08.jpg
幸福桃花源偶爾會從樹林縫隙中透出一道道陽光,因此不會陰暗,而這些陽光也讓我們充滿活力,繼續往上走去!
東森山莊4-09.jpg
東森山莊4-10.jpg
東森山莊4-11.jpg
竹井
這是轉運竹井:右進左出,順著一圈,仰天長望,時光倒流,井中祈福,雜欲成虛。
我和Rita就這麼照著牌子上所寫的右進左出,走了一圈,希望竹井能帶給我們倆好運,事實上,最近工作繁忙又出了很多事情,上頭也給了很多壓力,甚至還有一些言辭上的批評,但這是我必須要撐過的一關,所以我現在看得越來越開了!只希望一切都能回歸完美,大家也趕快回到軌道繼續努力!
東森山莊4-12.jpg
一條長長的走道,走起來非常舒服,或許是因為完全沒有陽光的因素,也或許是我們逐漸與桃花源的「靜」相融合,心靈逐漸清新了許多!
東森山莊4-13.jpg
羊舍
看到了一群羊兒在羊舍裡咩咩叫,不過因為羊舍地處較高,所以沒有爬上去拍照,只拍到一張不怕生的小羊就站在圍籬邊邊。
這個生態森林為了能有寓教於樂的功用,也建了許多動物的家,小朋友應該會很喜歡吧!
東森山莊4-14.jpg
這裡還有可供休憩的座位區,不過幸福桃花源的地勢並沒有很陡,路程大概也沒超過一公里,這樣緩慢地逛著其實還好,不會太累!
東森山莊4-15.jpg
東森山莊4-16.jpg
兔窩
這個點沒有被列在導覽圖上,不過裡面好幾隻兔子到處亂竄,速度之快讓人眼花撩亂,兔子看起來都挺可愛的。
東森山莊4-17.jpg
東森山莊4-18.jpg
夫妻樹
二樹相生 子孫滿堂樂陶陶
由樟樹與木薑子組成的夫妻樹,兩樹結合在一起,又繼續生長。
東森山莊4-19.jpg
火雞舍
其實前面還有個「土雞舍」,但其實有好幾個導覽點都沒有看到,或許之後還會進行修建吧!
這些火雞的體型很小,也不會一直咕咕叫。
東森山莊4-20.jpg
蓮坐台
觀音蓮座,上面的牌子也寫著頗具「禪意」的辭句,這裡不時就會有個牌子,寫滿了讓人釋懷的佳言錦句,來到這裡除了可以接受大自然的洗禮外,還可以吸收不少的禪句。
東森山莊4-21.jpg
東森山莊4-22.jpg
牽手橋
手碰手 點點向陽柔照金鵝村
手握手 一飲楊梅盛開花果酒
手勾手 雙人深情倩影永相隨
手拉手 相視而笑幸福長相守
手牽手 田園禾豐一生樂融融
到了這裡,不管是情人還是朋友,都一起牽手過橋吧!:)
東森山莊4-23.jpg
東森山莊4-24.jpg
東森山莊4-25.jpg
水車/魚水臺
水車除了有增加水中氧氣的功能,還可幫忙農田灌溉之用。
而這個小廣場除了水車/魚水臺之外,還可看到另一個山頭,以及其下方的茶園;另外一個角落則有可愛的「開心農場」仿建築,也有工友在此修護、清潔花草。
東森山莊4-26.jpg
紅土台地
這裡的土質的確是紅色為主。
牌子上也寫明:山腰間,紅黏土,提供了燒磚的材料,油桐樹的優勢,及懷舊……紅土鹼蛋。
油桐樹喜愛在貧脊的紅土區生長,也難怪幸福桃花源的數種有大量的油桐樹,到了桐花花季,更是滿園子的桐花繽紛。
東森山莊4-27.jpg
東森山莊4-28.jpg
東森山莊4-29.jpg
月桃池
狀似半月的水池,不過已被雜草給覆蓋,形狀沒有很明顯了!
東森山莊4-30.jpg
桐花亭
這裡在桐花季一定滿地的雪白桐花,在桐花亭的制高點可以欣賞美麗的桐花飄零,可想而知,若逢桐花季,這裡的遊客如織、到處摩肩擦踵,沒欣賞過桐花的我,也希望明年有機會能一賞美麗的桐花。
東森山莊4-31.jpg
桐花步道
可惜現在並非桐花季,不然就可以欣賞滿地的雪白桐花景致了!
東森山莊4-32.jpg
出口~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景點:「樹海橋」,是個會讓人有雜亂思緒的美麗空橋。
東森山莊4-33.jpg
東森山莊4-34.jpg
東森山莊4-35.jpg
東森山莊4-36.jpg
樹海橋
還記得三立偶像劇「命中注定我愛你」,曾經看過陳喬恩到這邊拍攝,那時攝影機完全沒有拍到橋與下方的山地究竟相差多少,僅拍攝到站在樹海橋上可以看見的美景,因此減緩了那種高度的恐懼感,實情則是要自己來走走才會了解那種恐佈的感覺。
可能是接近晚間,山上開始起風,但風並不是徐徐地吹來,而是有些強勁的風,讓我和Rita兩人緩慢地登上樹海橋,風的確很強勁地吹著我們的身子,因為恐懼感讓我們不敢鬆開扶著欄杆的手。
最後還是走過了這一段,我們來到最前端的觀景區,眼前所見景致就是一片樹海,以其山下的美麗別墅,但若垂直地往下瞧,只會發現那落差還真是有夠大,趕緊將眼神拉回,還是注意美景才能分散注意力,山邊的建築工人依舊悠閒地唱著流行歌曲,我們兩個就這麼緩慢地移回了山邊。
幸福桃花源除了一部分的動物之家外,隨處可見的牌子,上面的精神喊話不僅可以讓人感受到輕鬆也有很濃厚的禪意,我相信在接近晚間時分,會吹著涼爽的微風,以緩慢的速度慢慢逛著幸福桃花源,應該更能享受大自然的樂趣,也要提醒來幸福桃花源的遊客,要穿長褲以避免被蚊蟲咬傷。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07.jpg 08.jpg
【To Be Continued…】
相關文章:
《楊梅》東森戀戀溫泉:「錢棧」自助早餐
《楊梅》東森戀戀溫泉:「金棧」火鍋
《楊梅》東森戀戀溫泉:放鬆身心的金SPA會館
《楊梅》東森戀戀溫泉:接近自然的幸福桃花源
《楊梅》東森戀戀溫泉:體驗樂趣的DIY教室
《楊梅》東森戀戀溫泉:完全利用的精緻客房
《楊梅》東森戀戀溫泉:Soleada陽光咖啡廳
《楊梅》東森戀戀溫泉:佔地廣大的東森山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