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馴龍高手-勇氣與機智的故事

馴龍高手.jpg

片名:馴龍高手(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導演:《星際寶貝》迪恩德布洛斯、克里斯桑德斯
配音:傑巴魯契、傑瑞德巴特勒、艾美莉佳法瑞拉、喬納希爾、克里斯多福米茲布拉斯……
官網:http://www.howtotrainyourdragonintl.com/intl/tw/
IMDB:8.3/10(3,982 votes)
我的評分:8/10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音效特效:★★★★☆
《馴龍高手》改編自暢銷童書「如何馴服你的龍」,它呈現了北歐小島的美麗與童話般的刺激和驚險,更透露了平凡人也能出頭天的寓意。
維京少年小嗝嗝太過瘦弱,身為村長的父親與村民都不認為小嗝嗝能通過「馴龍測驗」,成為維京勇士,然而在小嗝嗝遇到一隻受傷的龍之後,情勢反轉,小嗝嗝竟搖身成為全村最受矚目的勇士……
馴龍高手-1.jpg
馴龍高手-2.jpg
小嗝嗝瘦弱的身軀,還有著一張稚氣的臉龐,相對於村民們,不論男女皆是高大勇猛,面對天外巨龍的威脅,絲毫沒有膽怯的氣息,而小嗝嗝就算怎麼嘗試著表現勇敢,依舊只能招來村民們的訕笑,直到他遇見了一隻黑色的小龍「沒牙」,且沒牙似乎能體驗到人性的溫暖,甚至還表現出迥異於其他巨龍的友善行為,小嗝嗝與沒牙的互動與後續發展令人期待。
「山不轉,路轉」,天生的體魄不佳,就靠後天來補足,小嗝嗝反其道而行,卻依舊能掌握情勢,控制局面來贏得他人的掌聲,或許這條路看起來挺不可思議的,但他的確做到了!小嗝嗝以精采逗趣的手段過關斬將,將不可能幻化成可能,甚至勇於挑戰、打破傳統。正是小嗝嗝的耐心與勇氣成就了他自己與全村村民;這個故事呈現地既正面又有趣,老少咸宜。
馴龍高手-3.jpg
馴龍高手-4.jpg
小嗝嗝與沒牙在海與天的交際飛行,美麗的景緻叫人讚嘆,也從中看到了電影《阿凡達》的影子,而某些角度像極了「龍貓公車」的沒牙,可愛程度遠遠超過其他巨龍;另外,馴龍老師的手腳因過往和巨龍的對決而有了缺陷,小嗝嗝在最終的和平之戰亦失去了半隻腳,這樣的設定雖然有些殘酷,卻也讓人聯想到這種模式似乎就代表著類似「勳章」的感覺,殘缺也是一種榮耀,也象徵著曾經拼命奮戰的毅力。
馴龍高手-5.jpg
馴龍高手-6.jpg
中古世紀的北歐風情、巨龍的神秘氣息、幽默搞笑的對白以及發人省思的劇情,都極為引人入勝,而小嗝嗝與沒牙之間的友誼還有身為村長的父親對小嗝嗝的失望與期盼,也描寫地深刻感人,充滿民族風味的配樂更是讓人彷彿身歷其境,置身於北歐小島的優美環境中。童書的奇幻世界在改編成電影後,仍然讓人愛不釋手,無法忘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