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原子小金剛-幽默且極具未來感

原子小金剛.jpg
片名:原子小金剛(Couples Retreat)
導演:【鼠國流浪記】大衛鮑爾斯
配音:【末日預言】尼可拉斯凱吉、【奇幻精靈事件簿】佛萊迪海默爾、【決戰異世界前傳:鬼哭狼嚎】比爾奈伊、【傻愛成金】唐納蘇德蘭
官網:http://www.astroboy.com.tw/
IMDB:6.3/10(1,985 votes)
我的評分:7.8/10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音效特效:★★★☆☆
日本漫畫教父手塚治蟲「原子小金剛」漫畫搬上大螢幕!
原子小金剛(Astro Boy)只是天馬博士死去的兒子──托比的替代機器人,當他被天馬博士趕出家門後,雖然仍無法接受自己是機器人的事實,卻堅持幫助人類的理念,更替人類對抗恐怖的災難……
對於未知的未來,有許多電影都曾以「機器人」為故事藍圖,從機器人的演進可以看出人類科技的發展進程,它甚至可作為人類情感投射的目標,過去電影《A.I人工智慧》就曾探討機器人是否有如人類般的情感,《原子小金剛》也不例外,但在動畫的世界裡,還可以將一些現實世界不可能達成的情況轉為可能。
人類與機器人的鴻溝,也是機器人電影常提及的主題,尤其是機器人墳場,讓我想起皮克斯動畫《機器人歷險記》裡的情景,另外還有與人類對抗的機器人,或許這也是未來在充斥著機器人的時代裡,人類可能會面臨的難題之一。
小金剛在逃離空中大城後,遭遇了許多困難也認識了許多朋友,一路上有與他同盟的機器人三人組,也有培養深厚友誼的流浪兒童,但仍逃不過險惡的人心,此時才讓人感受到機器人與人類真正的不同,人類的多變與貪念,是單純的機器人無法學習的。小金剛在自我追尋的路途上,並沒有受到壞的引導,而是堅持本性,追求善良。
「原子小金剛」改編成電影後,比較一下兩者的風格,美版有現代感,而日本版則較為可愛。電影還添加了許多美式笑料,許多橋段的設定讓人會心一笑,我雖然沒有看過日版的「原子小金剛」卡通,但對於美版電影所呈現出來的小金剛,其形象正面又具有未來感,且劇情緊湊幽默,在近期好萊塢一片改編日本漫畫的風潮中,算是較為成功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