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史瑞克III-童話故事大雜燴

d5b33eac36e45118aaae05799ccccd86

史瑞克3(Shrek 3)

昨晚和好朋友(你永遠是我一輩子的好朋友喔!謝謝你!:))一起到電影院觀賞這部超搞笑的娛樂動畫片,提到動畫片,我還是比較推崇Pixar的動畫,溫馨、感人又不失幽默,重點是故事的內容都非常吸引人;但夢工廠的史瑞克從第一集就讓我印象極深,電影裡的童話甘草人物,驢子、鞋貓、薑餅人、小木偶、三隻小豬……等,完全將童話故事主角的個性特質展現,串成一齣爆笑的動畫喜劇。

第一集是史瑞克與Fiona相遇、相愛的故事;
第二集則是兩人聯手對抗神仙老母與白馬王子。
第三集,想當然爾,是白馬王子絕地大反攻,而史瑞克與Fiona再次對抗白馬王子的故事,不同的是,這集出現更多的童話故事人物,我不禁擔心下一集的題材可能會變少!(→真是想太多了!)

劇情大綱:

史瑞克的青蛙岳父,斷氣斷了三次後,終於一命嗚呼,史瑞克厭煩王室生活,遂遵岳父遺言,到鄰近的小島尋找亞瑟王子來繼承王位,回程因船觸礁,流落到偏僻小島,只能依靠神智不清的梅林法師的救援,梅林一出招,的確將史瑞克變回「遠的要命的王國」,沒想到隨行的驢子和鞋貓互換身體;回到王國後,史瑞克發現白馬王子率領童話故事的壞人角色(白雪公主的後母、虎克船長……等)佔領王國,並囚禁Fiona和公主團(白雪公主、睡美人、灰姑娘);白馬王子籌劃一歌劇,要藉此除掉史瑞克,公主團展現霹靂嬌娃的功力,和亞瑟王子一起拯救史瑞克,除掉白馬王子,亞瑟繼承王位,而史瑞克和Fiona回到沼澤,與三個小史瑞克共度快樂的生活。

這集惡搞片段不斷,電影院裡充滿歡樂的笑聲,之前曾看過史瑞克製作團隊的製作片段,發現很多華人動畫工程師,不論是每場戲的劇情、人物動作表情,他們都掌握的非常不錯,也是我會支持這部電影的原因之一。

這部電影我最喜愛的角色是驢子,從第一集牠就愛碎碎念,由喜劇泰斗艾迪墨菲來配音,真的很適合,而牠和噴火小龍女的戀情令人噴飯,牠倆的產物-「噴火小龍驢」非常可愛。建議各位要選擇英文版觀看,許多笑點,英文配音都掌握的很適當,重點是,這些笑點都不低級,這是部會讓你從頭笑到尾的喜劇片。

Shrek Family

655f92b97ffba93d989747046d37b6b6

亞瑟 & 梅林法師

9fb8408ce314dd5fb6017a9cccc59b20

驢子&鞋貓

208949f729b77da39e5e8019387d3405

Fiona & 公主幫

42cc39117c489ecf36ae67fdf8a5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