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配美食。宅在貳樓 | 肉肉禮盒、來點舒肥、豬腳、植物肉~各式肉品豐富味蕾、加熱方式超簡單、最佳懶人料理

00 1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吃過經典的美式早午餐品牌『貳樓』,貳樓餐飲所提供的品項極多,可以組合成豐富的餐點,幾乎能夠滿足所有人的味蕾,也因此貳樓的生意總是非常好,常常上演客滿排隊的情況,也讓許多想吃貳樓的人吃不到。

而貳樓彷彿有聽到大家的心聲,近期推出了『宅在貳樓Mall』的平台,透過平台就能不限時間、不限地點,隨時都能夠享受到貳樓的美味,宅在貳樓的平台上面有相當多的分類,每一種分類的取名都很有趣,像是『如果你是肉食主義』底下就是肉類餐點,每一樣看起來都好美味;『健康舒肥系列』提供舒肥的肉品;經典的甜點像是肉桂捲、蜷尾家冰淇淋也能訂購。

如果有選擇困難的也沒關係,宅在貳樓也有推出許多組合,譬如肉肉禮盒、豬腳禮盒甚至是露營組合,選擇組合套餐更划算、品項也很豐富,這次我們直接選擇了『肉肉禮盒』以及『來點舒肥Combo』,最後再加點一個宵夜要吃的塔香鹽蔬雞。

產品特色

宅在貳樓的每包產品都採真空、冷凍包裝,而且品項及成分以及其他相關資訊,都羅列的非常清晰明瞭,在包裝上面也直接標示加熱方式,都有好幾種方式可以選擇,有些還有推薦的加熱方式,加熱方式也寫的很仔細,相信就算是零廚藝的人也不會有問題的。

有這麼豐盛的好吃的貳樓,當然要選一個周末將我們買的貳樓品項全部端上桌,然後跟家人一起享用、一起品嚐,那廚房的事情就教給米爸忙碌吧!雖然整桌相當豐盛,但是貳樓的每一品項都已經醃製完成,調味方面根本不需要額外花費力氣。

加熱方式

加熱也只要按照上面的指示去選擇即可,像是用平底鍋家煎、隔水加熱、用微波爐或是用烤箱都可以,米爸在烹調的時候就會在同一時間內使用不同的加熱方式,這樣就能大大增加效率,加快上桌時間。

16 1▲米媽跟米寶要吃大餐,米爸就開始在廚房忙進忙出了。

17 1▲為了營養均衡米爸還特地準備了不少蔬菜料理。

29 1▲全部擺上桌真的非常豐盛。

30 1▲看到這桌料理迫不及待想要開吃了。

肉肉禮盒

當我們收到包裹的時候,那禮盒內的內容物實在讓人看了垂涎三尺,每一品項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肉肉禮盒還特別有一個盒子裝起來,裡面有慢烤BBQ果香豬肋排、火山熔岩起司雞腿排、主廚脆皮豬腳、蒜香蜂蜜雞翅及椒麻雞翅,肉肉禮盒絕對是最經典的組合,而且份量足夠讓四個人飽餐一頓,盒子外還寫著〝祝你有吃不完的肉〞的祝福語,實在是吃肉者的福音。

01 1

02 1▲有了宅在貳樓的肉肉禮盒就真的有吃不完的肉了。

慢烤BBQ果香豬肋排

豬肋排大概就只有去餐廳才能吃到吧,沒想到在家加熱就能輕鬆吃到了,而且還是有主廚調製好醬汁了;米爸直接燒一鍋水將豬肋排丟進水裡面加熱20分鐘,這樣就加熱完成了,用此種加熱出來的豬肋排非常美味。

米爸將豬肋排倒進盤子內時那香氣真的好誘人喔!淋上袋中的濃郁醬汁讓豬肋排看起來更加美味,順著骨頭米爸將豬肋排拆解開,這樣就可以直接拿著骨頭直接啃肉吃了,豬肋排的肉質很軟嫩,一咬、一撕肉隨即分離,也可以輕鬆的將肉從骨頭上剝離,而醬汁整個將肉包裹住,醬汁的酸甜滋味讓豬肋排吃起來更加清爽,想到肚子又餓了起來呢!

07 1

09 1▲這道是慢烤BBQ果香豬肋排。

24 1▲這道米爸選擇使用隔水加熱。

32 1▲豬肋排搭配醬汁實在是太誘人了。

火山熔岩起司雞腿排

這道米爸選擇用微波爐加熱,使用中高的功率,按照說明先將帶皮面朝下微波2分鐘,然後翻面再微波2分鐘。

加熱完成之後整個雞腿排熱氣騰騰的,而且雞腿排不只大片也相當厚實,米爸用刀子一切開就可以看到起司順著流了下來,這讓我們的口水有跟著流下來了,雞腿排本來肉質就已經很軟嫩多汁了,加上貳樓的獨家醃料醃製過,讓雞腿排有特殊的香氣及微辣的口感,還有起司醬的鹹香滋味,將整個雞腿排的風味提升了一個檔次,更豐富了整個口感。

08 2▲這道是火山熔岩起司雞腿排。

23 1▲米爸選擇用微波爐加熱方式。

37 1▲一切開雞腿排內的起司就流了出來,相當誘人。

主廚脆皮豬腳

平常米爸就很喜歡吃豬腳,加上這道脆皮豬腳是貳樓的招牌菜,所以讓我們對這道菜更是特別期待,豬腳的份量相當大,而且上面可以看到滿滿的膠質,可以想像有多少的膠原蛋白。

米爸將整個豬腳放進氣炸鍋內,以180度氣炸30分鐘,如果氣炸之前能先在豬腳表面均勻噴油,表皮會更酥脆,但是米爸省略這一步直接氣炸,氣炸期間每十分鐘翻面一次,要讓豬腳表面呈現金黃外表是最好的。

氣炸完那豬腳的色澤及香味真的是令人忍不住想趕快吃,米爸切肉的時候可以明顯感受到豬腳皮的脆度,每切一刀都能聽到清脆的卡滋聲音,而豬腳肉也呈現非常漂亮的紅色,豬腳內部的肉完全不會因為氣炸的關係而變得很柴,不管在調味上還是口感都相當洽到好處,脆脆的皮更加美味,吃完嘴巴充滿膠質,而嘴唇都因為膠質而黏黏的,這麼好吃的豬腳難怪能成為貳樓的招牌菜。

14 1▲貳樓的招牌菜主廚脆皮豬腳。

22 1▲這道讓我們非常期待它的滋味。

34 1▲米爸使用氣炸鍋加熱。

39 1

43 1▲在切的時候就知道皮有多脆了,而肉質也看起來很美味。

特調雙味嫩雞翅

雞翅共有2種口味,分別是「FO椒麻雞翅」及「蒜香蜂蜜雞翅」,然後每一種口味都有4隻棒腿、4隻雞翅,米爸直接用氣炸烤箱,以200度設定30分鐘去加熱,烤到15分鐘的時候將雞翅及棒腿翻面,並且烤到時間結束,烤的過程可以聞到很香的蜂蜜味及椒麻香氣,只是在翻面的過程中才發現很多都黏皮了,導致烤出來沒這麼好看(後來才知道要頻繁一點翻面,就比較不會黏皮了)。

烤出來的色澤是椒麻雞翅比較漂亮,蒜香蜂蜜則是比較黑一點,椒麻的香氣十足,吃起來嘴巴還帶有一點麻辣的味道,而蒜香蜂蜜則是甜甜的,這個米寶非常喜歡,直接抓著棒腿很豪邁的啃肉,還一連吃了好幾隻呢!棒腿的肉質厚實,而雞翅則是皮脆肉彈牙,每一種都很好吃。

10 1▲特調雙味嫩雞翅也是讓我們很期待。

21 2▲放入氣炸烤箱之中加熱。

26 1▲在加熱時,請頻繁翻面以免發生黏皮的狀況。

38 1▲FO椒麻雞翅。

41 1▲蒜香蜂蜜雞翅,烤出來的顏色比較深一點。

來點舒肥Combo

接下來是另外一個組合舒肥系列,包括「蒙特婁舒肥嫩雞胸」、「經典鮮嫩舒肥牛肉」及「鹽麴厚切舒肥豬菲力」。

大家都知道舒肥是利用低溫烹煮食材的料理方式,能夠讓肉質軟化,平常如果要使用舒肥的技術,要先將食材放入袋中抽真空密封,並且有能控制溫度的機器,還要經過長時間的加熱才能讓肉熟成,可以說相當麻煩,而現在直接就有現成的舒肥料理了,上面的加熱方式最推薦用平底鍋去煎,像牛排就是雙面各煎約90秒即可,嫩雞胸則是雙面各煎60秒,而豬菲力雙面各煎2~3分鐘,都是相當簡單的烹調方式。

03 1▲這是來點舒肥Combo的組合,是不是很誘人阿!

蒙特婁舒肥嫩雞胸

超人氣的嫩雞胸,使用多種香料醃製入味,稍微煎一下就可以開吃了,因為雞胸肉幾乎沒有油脂,所以是相當好的蛋白質來源,但是也非常容易口感柴,經過舒肥之後雞胸肉口感鮮嫩多汁,而且香氣十足,每一口都充滿義式香料的風味。

05 1

27 1▲舒肥嫩雞胸只需要雙面稍微加熱1分鐘即可。

35 1

經典鮮嫩舒肥牛肉

選用美國板腱牛排,照著說明雙面各煎90秒,熟度大約在6分左右,切開來的時候內部還呈現相當漂亮的紅色,感覺就鮮嫩多汁,一口咬下牛肉香氣濃郁也相當柔軟,鹹度也相當適中,搭配米爸煎的蒜片真的很美味。

04 1▲舒肥牛排如果照說明雙面各煎一分半鐘,熟度約在6分左右,當然也可以自己調整加熱時間。

15 1

18 1

31 1▲切開來內部依然是漂亮的粉紅色澤。

鹽麴厚切舒肥豬菲力

嚴選厚切菲力豬並以天然鹽麴調味,讓肉質更加柔軟鮮嫩,米爸切片的時候就能感受到肉質有多軟,豬菲力在嘴裡越咀嚼肉味就越香醇,調味也相當妥當,能夠吃到豬肉天然的鮮甜味。

06 1▲菲力可是肉質最上乘的部位,所以我們相當期待肉質的表現。

25 1

33 1▲厚度真的很厚的菲力豬。

42 1▲像這樣添一碗飯再擺上舒肥豬菲力就可以當作晚餐了。

真的沒想到在家裡也能享受到如此豐盛的大餐,準備起來也不需要花費太多的心力及時間,不管是家人聚餐、還是三五好友聚會都很適合一起享用,每一道料理也能夠發揮創意另外加工變成其他料理,冷凍包裝也不必擔心保存問題,家中冷凍庫囤一些貨,想吃的時候就能夠隨時加熱來享用了。

28 1▲看到整桌豐盛的大餐,食慾馬上就被勾了起來了。

52▲趕緊呼喚家人一起來享用這豐盛的大餐。

44 1▲看著這麼豐盛的料理反而不知道從哪一道開始品嘗。

51

45 1▲米爸將果香豬肋排順著骨頭縫隙切成一條一條的。

48▲果香豬肋排的滋味酸酸甜甜的真的好美味。

40▲主廚豬腳是我們最期待的一道料理了。

46 1▲皮脆肉嫩而且吃完滿嘴都是膠質。

36▲蒜香蜂蜜雞翅的香味真的好迷人。

47▲直接啃咬雞翅跟棒腿真的很過癮,好吃到直接用手拿著吃了。

49▲米寶也是直接抓起棒腿就開啃起來了。

50
▲米寶展現出相當豪邁的吃法。

塔香鹽蔬雞

貳樓將台灣經典鹽酥雞也做出來了,而且使用的是植物蛋白去製作,讓素食者也能享受到美味可口的鹽蔬(酥)雞,塔香鹽蔬雞很適合在嘴饞的時候吃,不管在下午茶還是宵夜都很合適,重點是低脂低碳的成分,就算多吃也不會有太多的負擔。

我們使用氣炸鍋並照著說明,以180度的溫度下去氣炸10分鐘,中間大概翻了2~3次面,然後在最後的1分鐘另外丟入九層塔去增加香氣,炸好之後的塔香鹽蔬雞味道真的很香,吃起來一點也不油膩,口感也相當有彈性,我們吃的時候還搭配啤酒一起享用,吃完飽足感也很足夠,真的是一道美味又健康的小點心。

13 1▲最後當然就是宵夜的塔香鹽蔬雞。

53 1▲使用氣炸鍋以180度去氣炸十分鐘即可完成。

54 1▲最後當然不能忘記加入重要的靈魂九層塔來增加香氣。

55 1▲這道塔香鹽疏雞最適合搭配啤酒一起享用了。

56 1▲口感彈牙完全吃不出來是用植物蛋白所做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