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2010春「無法坦白/推特男女」EP1觀後感

無法坦白.jpg
片名 :無法坦承面對/無法坦白(素直になれなくて)
演員 :上野樹里、瑛太、金在中、關惠美、玉山鐵二……等
類型 :青春愛情、社會趨勢、懸疑劇(?)
集數 :?集
官網 :http://wwwz.fujitv.co.jp/sunao/index.html
搭著全球「微網誌」的興起熱門,這次的春季日劇「無法坦白」也以因「Twitter」而結為好友的一群年輕人之間發生的故事為主。
從EP1的劇情看來,這部日劇的人物角色眾多,由五位主角所延伸出去的多條支線,從EP1就開始鋪陳,所以一集之內能夠說的故事非常有限,但由於故事內容與懸疑性讓人覺得有些撒狗血、誇張,所以我還在等待EP2的內容,作為是否繼續看下去的考量標準。
人物關係圖:
無法坦白-1.jpg

人物介紹:

無法坦白-2.jpg水野月子 Haru (上野樹里飾)
私立高中的代課老師,看起來個性很隨和,是個有主見的女生,喜歡Twitter群組裡的攝影師中島(瑛太飾)。
家庭成員:母親、弟弟,似乎還另有兩條支線介紹。
學校學生:男學生好像暗戀她,似乎會引起女學生的不滿?

無法坦白-3.jpg中島圭介 Nakaji (瑛太飾)
SOHO的攝影師,大多是幫男性雜誌拍女性性感照,崇拜老爸過往的攝影天份,卻遭到無業老爸的索錢。
家庭成員:父親,與水野的母親熟識,看起來又是另一條線。
女友:山本桐子,中島似乎很喜歡山本,卻無法對水野坦白自己與山本的關係。

無法坦白-4.jpg姜仁成 Doctor (在中飾)
Twitter匿名Doctor,但真實職業是醫療器材的Sales,工作業績表現似乎不太好。
家庭成員:妹妹,也是私立高中的學生,因家貧而偷竊參考書被抓。
因水野的鼓勵而暗戀著水野。
韓流團體東方神起的在中這次參與日劇演出產生不少新鮮感。

無法坦白-5.jpg市原 勳 Linda (玉山鐵二飾)
雜誌編輯,備受女上司疼愛而從Sales升上編輯,卻遭受該上司的性騷擾。
看起來會和水野的朋友有感情糾葛,和女上司那段接吻戲,覺得玉山的犧牲頗大!

無法坦白-6.jpg西村 光 Peach (關惠美飾)
精品店店員,和不知名人物有神秘戀情,卻找上市原求救。
西村這條線在EP1透露地不多,但從新聞介紹來看,似乎是和上司有不倫戀情!

從一開始的恐怖事件,再以倒敘的方式,從頭描寫這群年輕人認識後的情愛糾葛,似乎有點懸疑片的感覺,再加上使用全球流行的微網誌作為人際的媒介,正好可吸引年輕族群的觀賞,不過由於角色過多,還有支線複雜、劇情誇張之因,只有看EP1可能很難說得出是否對這部戲有興趣。

無法坦白-7.jpg

上野樹里飾演大剌剌的高中代課老師Haru,不小心打翻咖啡,弄髒意中人的褲子,Haru還被嘲笑為「色情狂」,兩人的第一次見面竟是如此的搞笑。
而瑛太所扮演的攝影師Nakaji,似乎有些濫情,除了有正牌女友外,仍給予Haru機會的錯覺;上野的好友關惠美Peach也戴著問號出現,似乎與不知名人物有不可公開的戀情,總之裡面的角色在愛情方面都有困擾,而劇情似乎又將他們設定成互有暗戀或交往的關係,因此角色之間的關係更為複雜不已,最誇張的角色當屬玉山鐵二了!為了工作升遷,他不得不答應女上司的性騷擾,被欺負的表情好可憐,這個角色之後似乎還有更勁爆的劇情發生,真的十足犧牲!而戲份較少的在中,整個人看起來超級秀氣,他的角色也設定地挺可憐的,似乎家境不好,還有許多責任要擔。
無法坦白-8.jpg
工作的不順心,是主要角色所遭遇的難題,像是代課老師遭受正職老師的批評,代課老師幾乎沒有發揮的空間,而擁有遠大抱負的攝影師,為了生計還是得下海拍性感照,另外可憐的醫療器材Sales,就算抱醫生大腿也得不到半點生意,最慘的是雜誌編輯,必須犧牲肉體才能換來夢想的職位;他們看似歡樂的外表,其實潛藏著憂鬱的內心,等到越來越熟識後,是否能擺脫網路假面具的傳統,互相交換真實的心聲呢?
p.s.片尾留下的尷尬場面還是讓人有想繼續看EP2的動力,不過劇情這麼複雜,肯定要演個10集以上才有辦法收尾。
相關文章:
《無法坦白》EP3觀後感
《無法坦白》EP2觀後感
《無法坦白》EP1觀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