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門當父不對2:親家路窄-搞怪的發克一家

親家路窄.jpg
片名:門當父不對2:親家路窄(Meet The Fockers)
導演:【紐約黑幫】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
演員:【門當父不對】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鐵男躲避球】班史提勒(Ben Stiller)、【失控的陪審團】達斯汀霍夫曼(Dustin Hoffman)、芭芭拉史翠珊(Barbra Streisand)、布萊絲丹娜(Blythe Danner)、泰瑞波羅(Teri Polo)……
官網:http://www.meetthefockers.com/
IMDB:6.4/10(65,829 votes)
我的評分:7.3/10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親家路窄-1.jpg 親家路窄-2.jpg
第一集的梗,援例被拿來續集搞笑,包括貴格的男護士身分、名字(Gaylord Focker)、白目性格……等。
從貴格與潘從交往帶回家拜見女方父母後,照步驟來看應該是準備結婚,要去拜訪男方父母了,就算小倆口不想見,從個性上來推斷,身為女方父親的傑克也會要求見個面。很多人物特性上的小細節,在觀賞過第一集之後,或許對第二集的編排就能理解,甚至還能預測。
親家路窄-3.jpg 親家路窄-4.jpg
雙方會面所發生的笑料,不用多說,光想到貴格一家子若都如貴格般的不照牌理出牌,不像傑克家要求事事預先規劃,這樣的安排就足以衝擊出許多的火花了!續集多了可愛的小姪子、貴格的天兵父母(由達斯汀霍夫曼及芭芭拉史翠珊飾演),還有一台超誇張的超大型旅遊巴士,將作為前往貴格家的交通工具,對照CIA出身,有完美潔癖性格的傑克,這樣的安排絕不跳tone,非常合理。
如同傑克訓練那隻聰明的喜馬拉雅貓般,傑克也親身教導潘的小姪子「小傑克」,「小傑克」會用手語比出他的需求與想法,長相可愛又非常活潑,在電影裡與貴格的互動,更是笑點所在。「小傑克」在電影裡有許多手語、表情以及說話的部份,光是要拍出符合劇情的部份,難度應該頗高,查看演員名單後,發現「小傑克」是由雙胞胎Pickren兄弟所飾演的。
親家路窄-5.jpg 親家路窄-6.jpg
貴格父母的職業,以及貴格似乎有所隱瞞,在在都讓傑克心生不滿,所謂的「信任圈」更是傑克不時的叮囑、貴格常做的惡夢。在續集,傑克不再對貴格測謊,而是使出更大的殺手鐧;讓人感覺續集玩得比第一集還誇張,只是續集的笑點並不集中,與首集相較之下,零零散散,但大多也是以雙方的價值觀衝突以及貴格又鬧了不少笑話為主。
性格偏執的傑克遇上樂天隨性的發克一家,最後傑克會被同化嗎?這將與今年上映的《門當父不對3》有關,我的猜想是:若傑克態度被軟化的話,那麼貴格的敵人也應該要換了!令人期待不已的《門當父不對3》據說是講述貴格與潘婚後生下雙胞胎的故事。
親家路窄-7.jpg 親家路窄-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