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生命無限公司-兒時的點點滴滴

生命無限公司1.jpg
片名:生命無限公司(Life of Never End Co., Ltd.)
導演:盧泓
演員:林彥禎、陸奕靜、秀琴、阿KEN……
官網:http://lifewonderful.pixnet.net/blog/
我的評分:7.5/10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親人不求回報的關愛,或許當時年紀小不懂那是什麼,但長大後,將會了解這一切都是生命的意義……
這是一個有關隔代教養的故事,芷婷被父母送去與阿嬤同住,不識字的阿嬤在村莊開壇當法師。那個有著許多鈔票、零錢的盒子裡,有封「生命無限公司」的信,阿嬤說她就是「生命無限公司」的董事長,也開啟孫女對「生命」的好奇心,多年後,長大的孫女才了解這一切的真正意義。
芷婷從「生命無限公司」以及神壇上的聽聞,也有自己的一套解讀,甚至以為能幫助好朋友見到過世的父親,聽起來有些不可思議,卻也正在建立孩子能勇敢面對死亡的觀念。
生命無限公司-1.jpg 生命無限公司-2.jpg
小時候,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和祖父母那輩的相處過程,免不了一個國語、一個台語的雞同鴨講經歷,對於祖父母的某些言論,似懂非懂,小小的心靈會自己尋找解答,長大後,一個閃神就可能想起過去那曾經縈繞在心頭的小疑問,而暗自備感溫馨的時刻。
許多即將快從腦海中消逝的同年片段,可以從這部電影找回來,芷婷從沒有朋友,到與樂仔成為好友,漸漸地依賴阿嬤,她在旁協助阿嬤的經歷,還有以條件交換的方式,想盡辦法要回到台北,這一切都像極了我們小時候,和同學朋友在街道巷弄玩耍,小腦袋總是有許多奇奇怪怪的發想。
生命無限公司-3.jpg 生命無限公司-4.jpg
扮演阿嬤的陸奕靜有著渾然天成、自然樸實的演技,真的很舒服,而飾演芷婷的小女孩林彥禎非常可愛純真,看芷婷、阿嬤還有小男孩樂仔的對手戲,光是對話就讓人笑不可支,而結尾的鋪陳更是勾起了兒時的回憶,曾經與過世的長輩相處的點點滴滴,讓人濕了眼眶,這正是一部會讓人想笑也想哭、溫馨感人的小品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