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淺灰藍色-遠離悲傷迎接陽光

淺灰藍色.jpg
片名:淺灰藍色(Powder Blue)
導演:Timothy Linh Bui
卡司:潔西卡貝兒、佛瑞斯特惠塔克、艾迪瑞德曼、Ray Liotta……
IMDB:6.4/10(5,001 votes)
我的評分:8/10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耶誕節前夕,「愛」讓所有的人都心碎!四個在生死之間徘徊的人,於耶誕節前夕因錯陽差地相連在一起,而有了這個灰藍色──令人憂鬱的故事。
淺灰藍色-1.jpg
蘿絲(潔西卡貝兒飾)
脫衣舞孃,終日工作賺錢就是為了救活瀕臨死亡邊緣的心愛兒子。除了兒子能好起來之外,蘿絲也期盼有天能與一位能依賴的男友一起至巴黎旅遊,只是緣分難尋,她的心幾乎快絕望了……
淺灰藍色-2.jpg
查理(佛瑞斯特惠塔克飾)
垂頭喪志毫無元氣,他只希望一槍解決自己的性命,然而身為虔誠教徒,他不能親手終結自己,只能在街上尋找需要錢的人,請他們幫忙自己。天下之大,沒想到比他悲慘者如此之多……
淺灰藍色-3.jpg
杜立德(艾迪瑞德曼飾)
殯葬業者,總是幫助貧苦人家,導致自己的事業岌岌可危,然而他還是堅持自己的理念,他也在追尋值得他愛的另一半,散播陽光與愛……
淺灰藍色-4.jpg
傑克(Ray Liotta飾)
剛出獄的職業殺手,得知了許多他人生曾錯過的東西,在癌細胞侵蝕全身之前,他必須為他的過去做些彌補……
這部電影描述在耶誕節前夕,大城市洛杉磯裡,一群祈求「愛」卻麼也找不著「愛」的人的故事,在以暗色、灰色、藍色為基調的氣氛下,更令人覺得悲情不已,有人已經放棄尋找,有人則勇敢地撐下去,堅定信念。
淺灰藍色-5.jpg
潔西卡貝兒在這部電影挑大梁演出身材姣好的脫衣舞孃蘿絲,也呈現了絕佳的演技,除了有極盡煽情的鋼管舞之外,再來就是那種期盼幸福與害怕受傷害的神情,內心戲非常突出,一顰一笑都操弄著觀眾的情緒。有時候幸福是要靠犧牲人命換來的,蘿絲的沉重壓力才得以減輕,才能夠放下一切,真誠地面對未來。
淺灰藍色-6.jpg
而身為神父的查理,則要從他一閃而逝的過往記憶去搜尋他的痛苦來源,那悲傷的過去不斷衝擊著他的心靈,他在街上遊蕩,找尋可以達成他心願的人,而他也萬萬沒想到,其實幸福就在身旁,要好好感謝那些肯理解、接受、諒解而非對著我們怒罵、批評的人。
一個不能說的秘密讓傑克在出獄後有正經事可做,過去的他陷於仇恨之中,如今的他要趕緊去圓他今生最後能做的好事,卻只留下遺憾,無可彌補……而杜立德則是四人之中最富正向能量的人,就算整天與死人為伍,他的心依舊充滿陽光,他以愛融解蘿絲,也讓片尾出現了難得的光芒,閃耀動人。
透過四個人的命運糾纏,且擅於描寫人性黑暗與光明面交錯的手法,以幻想中的片段來帶領劇中人物走向解脫的世界。要如何將黑暗的心靈轉化為彩色且開放的心胸去迎接節慶的到來?且看這部《淺灰藍色》吧!
淺灰藍色-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