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形金剛》正邪機器人的對決

變形金剛.jpg
片名:變形金剛(Transformers)
導演:【絕地戰警】麥可貝(Michael Bay)
卡司:席亞拉伯夫、梅根福克絲、約翰羅傑、喬許杜哈明、泰瑞斯吉布森……
官網:http://www.uip.com.tw/transformers/index.htm
IMDB評分:7.4/10(165,182 votes)
我的評分:8/10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隨著《變形金剛:復仇之戰》即將上映,身旁的朋友也強烈建議我觀賞第一集,以便了解變形金剛的梗概,再到戲院看IMAX版的續集,體會一下小螢幕與大螢幕的差別。
電影改編自動畫片,描述來自外星球的變形金剛,以各種機器的形體存在著,他們也有正邪兩派,為了取得掉落地球的火源種,他們在地球開戰,也危及人類的安危,人類必須與屬於正義一方的博派機器人並肩作戰,來對抗邪惡的狂派機器人。
劇情設定似乎沒有太多的新意,但變形金剛與人類的相處,像是對話模式,都非常幽默。電影裡對於人類的著墨不多,不過蠻肯定劇情對男女主角的設定,山姆就像個書呆子般,過去曾曾祖父的事蹟,得以讓他與變形金剛沾上邊,最後那致命一擊則讓他成為了人類與博派的大英雄;而蜜琪有身材也有頭腦,對於汽車的構造有一定的了解程度,不至於淪為花瓶。
變形金剛常以汽車或飛機的形式存在,他們也會學習進化成其他電器用品,電影中那隻小變形金剛最後變成了手機,奸詐討厭的模樣讓我想起了恐怖的小精靈,嘰嘰喳喳的吵個不停;而對變形金剛太過着迷者,甚至在街上看到汽車會閃過汽車要變形的念頭。
博派變形金剛有極佳的親民程度,他們以各種車子的形式存在,個性溫和,了解人類,反而讓人很想了解這些變形金剛的種類與個性設定:與山姆極為親近的大黃蜂,幫助山姆追求蜜琪,還在車上播放了許多符合情境的情歌,令人捧腹大笑,後來查看電影資訊,原來大黃蜂是博派裡的小老弟,崇拜體積大且超酷的大變形金剛,難怪與高中生山姆如此對味。而博派首領柯博文與狂派首領密卡登對決時,那番誓言保護人類的言論,令人感受到機器人充滿人性與人情味的一面。
看這部電影的重點還是特效,尤以變形金剛龐大的身軀,在大樓、橋墩間游移,還有他們變形時的震撼,片尾博派與狂派機器人對決時,畫面變化太快,一時之間也搞不清楚是誰打誰,但逼真的特效可看的出電影是花了不少錢營造的,電影的娛樂效果超乎想像,值得繼續到電影院膜拜第二集。
推薦看點:金剛變身 打鬥 影音效果
適合族群:小時崇拜變形金剛者 各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