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裡有鬼》充滿懸疑感的建築物

牆裡有鬼.jpg
片名:牆裡有鬼(Walled in)
導演:吉爾巴克貝納 (Gilles Paquet-Brenner)
卡司:【玩酷世代】米夏巴頓 (Mischa Barton)、【蝴蝶效應】卡麥隆布萊特(Cameron Bright)、【沈默之丘】黛博拉安格(Deborah Kara Unger)……
官網:http://www.walledinthemovie.com/
IMDB評分:5.0/10(824 votes)
我的評分:6/10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要讓建築物仍長久留存,就要看其是否有靈性,而這究竟是人所賦予的?還是建築物矗立於天地之間,經過風吹雨淋後所承受的考驗,經年累月所累積的呢?抑或只是以訛傳訛的說法呢?
一棟不起眼的建築,外牆斑駁沾滿污漬,坐落於附近毫無人煙的河畔旁,因為數年前一起將人砌於牆中的謀殺事件,使這棟建築蒙上一層陰影,住戶幾乎都遷出,只剩下數人仍居住於其中。大學剛畢業的小珊接受了父親所指派的第一宗爆破任務──爆破這棟大樓,她必須實地測量,研究與設計爆破計畫。然而,踏入這棟大樓,是使她自陷於危機的開始……
驚悚片有各式各樣的殺人方法,而本片則以充滿創意的「砌牆」,作為謀殺的方式。這棟建築物經歷了集體謀殺事件後,又因其位置處於郊外,四周都是雜草,在設定上就能給予這棟建築物一股陰森感。當小珊踏入大樓後,大樓住戶可能因為久未與人接觸,也帶著神秘感;而小珊所居住的更是之前慘死房客的房間,當她逐一抽絲剝繭後發現大樓的歷史與實情後,感受到前所未有的驚悚與震撼。
身處於封閉性的屋子,一般人也會有不太自在的感覺,更何況是一棟沾有血跡的大樓。大樓管理員的兒子,透過函授上課,長年陪伴他的是狗,外表雖與一般人無異,其內心卻帶有超乎常人的心態與想法,他非常高興小珊能與他作陪,更以自己對這棟建築物的了解來阻止小珊的離去……
電影前段塑造了這棟建築物詭異的氣氛,連帶著連其居民的個性也超乎常人,後半段則以小珊揭發真相為主,卻也讓其身陷危機之中,無法自拔。而加諸於建築物的各種鬼怪傳說,基本上還是「人」自己造成的。懸疑感很快的就因電影破梗而消失殆盡,緊接而來的是肅殺的氛圍,但因劇情無法將創意的主題加以延伸,而使得真相大白後,就算其後再血腥、變態也無法引人入勝。
推薦看點:正妹、經典建築
適合族群:各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