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快克殺手2:極速電擊-更加的血腥、暴力、色情

快克殺手2.jpg
片名:快克殺手2:極速電擊(Crank 2:High Voltage)
導演:馬克奈維汀(Mark Neveldine)、布萊恩泰勒 ( Brian Taylor)
卡司:【玩命快遞】傑森史塔森(Jason Statham)、【蝴蝶效應】艾咪史瑪特(Amy Smart)、【紅色角落】白靈(Bai Ling)……
官網:http://catchplay.com/crank2
我的評分:6/10
IMDB評分:8.2/10
看過《快克殺手》之後,接下來的《快克殺手2》情形更為失控,彷彿洛杉磯已是無政府境界。超級殺手齊力歐遇上了更麻煩的事情,雖然上集他從直昇機上掉落,本應一命嗚呼,沒想到天殺的中國黑幫將他帶走,並取走他的心臟,換上了人工心臟,齊力歐逃出後,既要找回他的心臟,也要不時替人工心臟充電,整個旅途較第一集更為驚險刺激。
齊力歐在第二集的行為更加暴力、血腥,電影的英文片名Crank本意是「古怪而暴躁的人」,在第一集裡他為了找到解藥,有時適當的自衛與防身是必要的,然而到了第二集,齊力歐的整體行為更像個Crank,電影甚至還以「脫口秀」的方式介紹齊力歐的童年時期,齊力歐小時候就是個過動兒,偷竊、翹課、打架對他來講是家常便飯。而不按牌理出牌的劇情更是讓人驚奇,電影裡的每個角色幾乎都不像個正常人,連第一集看起來清純美麗的女友也變的暴力、野蠻許多。
第二集在特殊鏡頭得營造下,齊力歐奔跑時鏡頭會閃、會跳動,使得整部電影看起來就像電玩一樣,尤其是鏡頭喜歡由下往上拍,更讓人覺得好像在打電動似的。整部電影的口味較第一集重很多,血腥情節充斥整部電影,像是齊力歐拿刀砍人、用槍射擊他人,對方血液噴灑而出的恐怖畫面,另外,還有黑道份子拿刀割下自己乳頭的驚悚情節,都讓我差點招架不住。這集還出現了平時作風就特異大膽的白靈,她在電影裡神情恍惚、精神異常的行為,也令人傻眼。
這集的笑點明顯較第一集多,像是齊力歐摩擦老嫗產生靜電才能維持人工心臟的電力,還有第一集遭受齊力歐拿槍脅迫的護理人員,原本在心理醫生的幫助下快要走出低潮了,卻又遇上齊力歐不長眼睛的子彈……。然而,這集的劇情較上集無厘頭許多,許多情節令人不知為何而有,另外,血腥、暴力鏡頭太超過。比較了第一、第二集,純粹是個人喜好,我想我會比較喜歡第一集有點Kuso且血腥、暴力情節較少的劇情。
快克殺手2_票.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