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移動城市-超能力者大亂鬥

移動城市.jpg
片名:移動城市(PUSH)
導演:保羅麥格根
卡司:【驚奇四超人】克里斯伊凡、【他不笨,他是我爸爸】達柯塔芬妮、【史前一萬年】卡蜜拉貝兒、【血鑽石】吉蒙翰蘇、李小璐、溫明娜……
官網:http://longshong.pixnet.net/blog
我的評分:7.5/10
IMDB評分:6.6/10
本來以為這部電影會是《移動世界》的續集,沒想到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這部電影可說是美國NBC影集《Heroes超異能英雄》的電影版。
美國政府的一個名為「分隊」的秘密組織,將所有擁有超能力者聚集起來,利用他們的超能力預測未來,干預世界,分隊正在追捕逃離實驗室且搶走某秘密藥物的超能力女孩,女孩及女孩的超能力朋友們便與之抗爭,沒想到,連其他超能力人士也要來搶這神秘藥物……
這些超能力者有「靈動人」會隔空控制物體、「透視人」可預知未來,而「推手」可用瞳孔來控制人的思想,還有「音爆人」光是大吼就可讓物體爆破、耳朵爆裂流血而死。幾個超能力者聚在一起,運用自己的獨特能力,對抗秘密組織「分隊」。由於女孩逃往香港,因此女孩帶走的秘密藥物也引起香港的超能力者的覬覦,所以這群人不僅僅要對抗「分隊」還有香港的超能力者。
電影節奏掌握得蠻不錯的,劇情非常緊湊,這群正義的超能力者使用控制未來的方法,他們先把未來要發生的事情寫在紙上,再由寫下這些事情的人把自己的記憶抹滅,如此原先在追蹤此事的「透視人」就無法得知未來相關的事情了!這一連串的計畫還挺有趣的,蠻有值得討論的空間。
飾演「透視人」的童星達科塔芬妮,因為透視人所接收的訊息瞬時萬變,必須搶在思緒一來那刻便畫下來,達科塔芬妮不虧是天才童星,連畫畫都很藝術風,我覺得她越來越漂亮,非常看好她在好萊塢的發展,我也承認自己是衝著她才來看這部片的。演員裡還有華人熟悉的「李小璐」,她飾演的是達科塔芬妮的頭號敵人,同為「透視人」,不斷地以解讀未來競爭比賽,最後她還是輸給了塔科塔芬妮與男主角克里斯伊凡這群正義的超能力者。
另外,衝突場面的比例還蠻多的,像剛開始達科塔芬妮與男主角克里斯伊凡在香港菜市場躲避香港超能力者「音爆人」兄弟的攻擊時,兩邊的水族箱爆裂,將達科塔芬妮吉克里斯伊凡給沖走,這段真的蠻刺激緊張的,讓我都起雞皮疙瘩了!導演拍了很多香港生活化的東西,像是菜市場、給人恐怖感的香港公寓(受到香港恐怖片的遺毒),甚至連殯儀館都有場戲,但運鏡的手法會覺得外來的超能力者似乎與香港仍有距離感,終究他們還是要回到自己居住的地方。
這部娛樂、特效都很不錯的電影,因為沒看過美國影集《Heroes》,所以覺得劇情還挺新鮮、刺激的。就娛樂片來講,這部的確有成功營造特效片應有的氣氛,我覺得還不錯!
移動城市_票.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