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竹東飲品。「茂昌草本茶」職人天然飲、重構手搖飲概念,養生飲品的新選擇

00 精選圖片 51

在竹東市區到處逛的時候,偶然發現一間手搖飲店「茂昌 草本茶」,販賣的品項與一般手搖飲店不同,吸引我們停下來購買。

08 45

03 49

「茂昌草本茶」這間手搖飲店是以綠色為基底的店面,櫃台後方則用中藥舖的草藥櫃作為裝潢,並用白色磨藥缽排列出古字的〝艸〞字,這樣的設計成功吸引我們的目光。

04 47

06 46

稍作了解才知道草本茶起源自新竹香山的茂昌藥房,藥房第二代把自身對中藥草的經驗融入茶飲裡,並不斷改進配方、提升口感,再跟手搖飲做結合,最終才有了「草本茶」這個品牌,從105年成立至今已在北部成立9間門市,而竹東店是新竹市區以外的第一家店,具有代表性;草本茶為提升產品品質也建置了中央廠房來烹煮這些茶類。

07 51

我們走近觀看菜單發覺草本茶的飲品有其獨特性,有許多一般手搖飲店沒有的品項,藉此做出市場區隔,像是青草茶、杏仁茶、仙草茶、木耳飲這類偏草本及近來很夯的膠原木耳類,另外還有較為特殊的是四物、十全、蔘茶等茶飲,能在手搖飲店買到真的很特別,像女生經期後就可以喝一陣子的四物補充元氣,不需自行熬製或透過藥房事先訂購,可以直接過來草本茶購買真的好方便也好幸福。

09 46

10 46

11 48

經過門市人員的介紹,我們選擇下列幾樣茶飲帶回台北享用。

16 37

濃厚杏仁茶

草本茶是採用「南杏」(北杏是苦味,南杏相較於北杏來說有甜味)研磨之後熬煮,最後加點冰糖提味,因此甜度不會太甜,喝起來有淡淡杏仁香,完全不像坊間杏仁茶使用香精那般味道這麼濃烈,這也讓從小不喝杏仁茶的米爸也能接受。

25 23

26 22

拿鐵艿蓋

杏福艿蓋

草本茶的奶泡並非使用鮮奶油打發而成,而是使用杏仁奶製成,讓整杯飲品熱量大幅降低,杏仁加上花生提出香氣,打發成奶泡讓杏仁味更濃厚,奶泡的每一口都充滿了杏仁與花生香,而奶泡的甜味單純來自南杏本身,每吃一口就覺得好幸福,真的是很健康的一款飲品。

仙草紅韻艿蓋

關西仙草搭配阿薩姆紅茶,每一口茶味醇厚,建議甜度不要調太高,更能品嚐仙草自然回甘的滋味,搭配杏仁打發的奶泡滋味獨特。

建議大家先嚐嚐上層奶蓋,最後再將奶蓋混合至下層飲料,混合後的飲料口感也非常好喝;艿蓋系列是讓我們最為推崇與喜愛的飲品,除了口感超優之外又是低熱量的健康飲品,我們認為這是草本茶的必買商品。

17 37

18 36

21 30

洛神烏龍

烏龍茶喝起來甘潤不苦澀,入喉十分清爽,加上洛神花茶酸酸甜甜非常好喝。

22 30

膠原木耳

熊貓墨雪飲

黑白相間相當漂亮,怪不得如此取名,熊貓及墨雪都是黑白分明,此杯是使用黑木耳及白木耳下去熬煮出來的,每一口都可以喝到木耳,滿滿的膠原蛋白及膳食纖維,讓微甜的口感略為濃稠,是相當順口與健康的飲品。

洛神雪耳飲

粉紅色漸層的洛神雪耳飲相當夢幻,應該許多人看到會少女心大爆發,微酸的滋味搭配口感滑溜的木耳,清爽好喝。

23 26

24 22

14 40

枸杞西洋參茶

將藥材包進茶包內並製作成手搖飲,真材實料看的見,喝一口西洋蔘的味道非常強烈,可能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這個口味。

聽聞這些藥材都是藥房第一代親手製作處理的👍👍👍,元氣補給類的飲品除了枸杞西洋參茶外,還有四物美人飲、八珍元氣飲及十全大補飲,絕對是真材實料的藥材製作飲品,能這麼方便地買到這些超級健康的補品飲料,真的太幸福了!

19 37

20 35

甜品的部分我們分別點了原味杏仁豆腐4號及冬季限定的燒仙草1號。

杏仁豆腐

杏仁豆腐質地細緻,口感綿密很像布丁,搭配杏仁茶一起吃,杏仁香氣十足,配料的芋頭、珍珠、粉角也都很好吃。

13 42

15 39

燒仙草

嚴寒冬季的最佳熱甜食「燒仙草」,仙草味道濃郁且滑嫩,與芋圓、紅豆、薏仁一起吃口感很豐富,吃完整個身體都暖和起來。

27 21

28 20

在等待飲品的時候觀察草本茶的店面,還會發現有掛著幾幅草藥的圖樣及介紹,還有第二代所寫的標語,十分有文青氣息。

01 41 02 50

草本茶店面一角的冷藏櫃還有家庭號大容量的茶飲,可以帶回去與家人朋友一同共享,成分記載都很明確,能讓顧客能夠喝的放心,臨走前米媽還帶一瓶杏仁茶要回家繼續享用。

05 50

草本茶(竹東長春店)
營業時間:10:00 – 22:00
服務專線:(03)5103399
店鋪地址:新竹縣竹東鎮長春路二段59號
官網:https://www.caobentea.com.tw/
竹東店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aobenteazhud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