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 | 千歲市秘境:調色板之丘(パレットの丘 ),秋天少見的超大片向日葵花田

00 89

2019年的10月初小夫妻來到日本北海道開啟了10天的自駕行,我們從新千歲機場搭乘接駁車前往附近的租車場取車,因為天氣太好了!臨時起意前往20分鐘車程的北海道季節限定景點–調色板之丘(パレットの丘 ),因為當地有一大片的向日葵花田。

01 142

調色板之丘(パレットの丘 )位於千歲市郊丘陵地,向日葵一般是7、8月盛開的花期,千歲的向日葵是一種花期較晚的品種,盛開期為9月下旬至10月中旬,主要種來作為土地的肥料使用,讓土地變得更為肥沃,滋養來年的農作物。

02 151

來到北海道自駕的第一個景點就是如此廣闊的美景,一望無際的黃澄澄地毯,讓人心曠神怡。

03 146

還記得當時並非假日,當還是滿滿的人潮與車潮,從國道337號線往東岡方向就可以看到這片廣大的花田,一旁的農場也有開放作為臨時停車場,不過因為車輛過多,最後都直接臨時停在花田旁的馬路,形成一條長長的車龍,這在日本實在非常少見啊!XDDDD

11 143

很多人攜家帶眷出遊,因為車停在路邊,來往的車輛會車蠻危險的,強烈建議停放於附近農場的臨時駐車場。

06 140▲密集到有點恐怖的花田。

04 142

沒想到北海道的秋天還有如此讓人驚艷的地方,放眼望去全部都是向日葵,黃橙澄的一片,真是壯觀的景象,農田中間都有小徑可以穿梭其中拍照,這裡比較推薦到花海的前後使用長鏡頭拍攝,可以拍出非常漂亮,且具有壓縮感的照片。

07 145▲整片花田會開放幾條步行道路,請勿踐踏花田喔!

05 144

我們接近中午前往的,太陽幾乎直接照射地面,整片花田都欣欣向榮地面對陽光。

08 137

建議最佳觀賞期為10月上旬,趕快找機會前往喔!因為接近10月中旬很可能就會直接被車推平做為肥料囉!

09 140

10 139

順帶一提,推測可能我們到訪的時間接近萬聖節,花田旁的馬路每隔一小段距離就會放一顆南瓜,是真的可以吃的南瓜,感覺很新奇。

 

北海道/千歲市 | パレットの丘(調色板之丘)
地址:日本、〒069-1183 北海道千歳市幌加(Google Map)
Map Code:230 299 477 * 10
日本各地向日葵花田清單👉https://www.himawaribatake.net/season.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