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清潔用品推薦。淨毒五郎-蔬果清潔劑、去油污廚房清潔慕斯、衣物手洗精、洗衣槽抗菌清潔劑及除水垢浴室清潔劑 | 生活全方面清潔系列

00 1 5

現在疫情越趨嚴重,許多消毒用品、清潔用品越來越受到大眾注意,市面上琳琅滿目的清潔用品該如何挑選呢?

我們尋尋覓覓許久,偶然得知了「淨毒五郎」這個來自台灣的清潔用品品牌。

01 92

那麼為何我們會注意到淨毒五郎呢?

其實源自於某天在新聞節目中,正好播放著淨毒五郎品牌創辦人的專訪,我們這才知道這個來自台灣的新品牌,其創辦人對品牌的經營理念也深得我們的心。

65 12

淨毒五郎的理念為關懷自然、友善肌膚、有效清潔,拒絕使用任何會危害環境的化學物質,也不添加會傷害人體肌膚的成分,並致力於製造敏感性肌膚患者也能安心使用的產品,同時確保旗下產品有良好的清潔力。

00 2 4

淨毒五郎的清潔用品以環保、安全、有效的理念開發產品,摒除掉石化清潔成分,使用植物萃取成分,且讓我們驚訝的是,淨毒五郎不只在清潔產品成分上做努力,連產品容器也下了許多功夫。

首先將自身產品所會使用到的塑膠容器,70%以上都更換為再生塑料,還與無包裝商店合作,只要自備容器到淨毒五郎合作進駐的據點,即可購買想要補充的產品,從源頭減少塑膠產品的產生,這也是讓我們佩服的地方,淨毒五郎盡心盡力保護地球環境,致力選擇對世界友善的方法。

00 35

在去年淨毒五郎也獲得「B型企業」的認證,B型企業是由美國的非營利組織B型實驗室所推動,旨在讓企業成為對世界最好的企業,要獲得這項認證條件是相當嚴苛,必須符合種種條件才能通過,且通過率不到4%,因此淨毒五郎能獲得B型企業的認證真的是相當厲害的。

02 100

今天就讓我們帶領大家來認識淨毒五郎的諸多產品,淨毒五郎的產品外觀多以透明或是白色為基底,表達出潔淨純白的意念。

 

洗衣槽抗菌清潔劑

每個家中都會有洗衣機,衣服洗久了,其實洗衣槽內部的髒污會不斷累積,而那些髒污是我們清理不到的,需要借助專業人士將洗衣機拆卸下來清洗才行,當然這是大工程而且花費比較大,但是不定期清潔洗衣機,衣服洗完又會有一股怪味道,或是發生衣服洗不乾淨的困擾,此時就可以交給「洗衣槽抗菌清潔劑」來解決這些問題。

38 29

它有強力的清潔力能夠更深層的去除污垢,還能抗菌、除臭、防霉一次搞定而且成分環保,不論家中的洗衣機是直立式還是滾筒式都能使用,第一次清潔洗衣機因為可能會有比較多髒污,因此建議使用兩包抗菌清潔劑。

03 97

04 92

05 97

06 91

家中洗衣機若是有「槽洗淨」功能,可以直接將抗菌清潔劑倒入後,使用槽洗淨功能,如果沒有此功能就使用一般洗衣功能,將水位設定最高後加入抗菌清潔劑,並且讓洗衣機運轉5~10分鐘之後關閉電源,浸泡2~3小時,再用一般洗衣程序即完成清潔。

07 96

08 88

09 91

像我們家是直立式洗衣機,用到現在大約一年半的時間,第一次使用洗衣槽抗菌清潔劑也相當懷疑功效,因為洗衣機看上去相當乾淨,我們家洗衣機本身就有「槽洗淨」功能,因此直接將抗菌清潔劑倒入之後就交給洗衣機跑流程了。

浸泡數小時之後,米爸好奇的跑去看成果如何,這才震驚看似乾淨的洗衣機沒想到真的有不少黑黑髒髒的東西浮出,而洗衣槽底下還不斷有小氣泡冒出,在幫洗衣機除菌、消毒,整個槽洗淨功能跑完之後,洗衣機整個煥然一新乾淨許多,之後只需要定期使用洗衣槽抗菌清潔劑保養洗衣機,就能夠確保洗衣機的乾淨囉!

28 50

衣物手洗精

淨毒五郎的衣物手洗精特別強調適用於貼身衣物及寶寶的衣物上,因為寶寶的肌膚特別敏感、嬌嫩、脆弱,因此成分必須要是最單純、溫和的才行。

37 30

10 91

「衣物手洗精」使用植物原料萃取,像是南瓜酵素、椰子油、甜菜鹼等等,還特別添加蘆薈萃取物,更溫和洗淨不傷皮膚,因為衣物最擔心的就是會有異味殘留,因此還有添加香茅萃取物,讓衣物能夠消除各種難聞的氣味,還會帶有淡淡素雅清香。

11 93

用衣物手洗精手洗衣物,只需擠上1~2下即可將衣物清洗乾淨。

12 90

13 84

14 80

15 80

像是米媽某次吃黃金泡菜時不慎沾到衣服,還有米寶的衣服也是沾到不知名的髒污,甚至是米寶的褲子常常在地板上爬,或是坐在地板玩耍而弄的整件髒兮兮的,正好都趁這次來確認衣物手洗精的效果,特別髒污的地方擠上一些衣物手洗精,然後沾濕搓揉,能夠很快發現髒污處一下就消失了,不論是黃金泡菜的湯汁還是米寶的衣服,甚至是米寶的髒褲子,洗完之後都能夠很明顯的發現變的很乾淨。

31 39

32 38

33 36

49 1 1

50 1 1

51 1 1

差別最大的是那件褲子,平常丟洗衣機洗都沒洗的如此乾淨,而如今卻整件變白了!太棒了!

52 1 1

有了手洗精,連不放洗衣機清洗的貼身衣物也可以洗得乾乾淨淨喔!

16 76

去油污廚房清潔慕斯

廚房一直是油污重地,我想清潔一直都是一個令人頭痛的地方吧!尤其是日積月累的油垢,不想清卻又不得不清,淨毒五郎在去除惱人的油污方面,也特別研發專門的清潔慕斯!

35 33

淨毒五郎廚房清潔慕斯,從椰子油萃取清潔成分,溫和不刺激而且又能於環境中被自然分解掉,為了對付頑強油垢,還特地添加蛋白分解酵素及脂肪分解酵素,成分也都是取自鳳梨及天然酵母菌,而且淨毒五郎還將清潔劑做成慕斯型態,更能在不規則表面吸附油脂,才不會到處亂流,使用方式只需將清潔慕斯噴灑於油污處,用慕斯將油污處整個包裹起來,然後靜置10~20分鐘,等待酵素分解油污。

20 74

等到慕斯轉為黃色的時候,就能擦拭或是沖洗油污了,產品多以植物原料成分組成,為了有效分解油污,添加濃度較高的清潔成分,因此肌膚敏感者,建議使用時戴上手套使用以免造成皮膚不適。

17 79

18 75

我們用在流理台的排水口,平常會放置一些廚餘,等到洗碗結束才收拾廚餘,長久下來累積了不少油汙在排水口,也有一些食物腐臭的味道,待噴灑清潔慕斯,靜置一陣子後清洗沖水,整個變得乾乾淨淨!

19 76

24 59

57 1 1

58 1 1

久未清潔的抽油煙機,抽油煙機算是廚房最油的地方了,尤其是集油槽充滿了油污,我們沒有將油污倒掉而是直接將清潔慕斯噴灑進去,等待慕斯變黃之後直接用水沖洗加上清潔海綿清潔,可以發現一下子就乾淨了,而且完全感覺不到有油膩感。

25 58

26 55

62 1 1

63 1 1

除水垢浴室清潔劑

36 31

不鏽鋼水龍頭本來都光亮如新,但是使用久了就開始出現水垢,導致整隻水龍頭灰灰白白的相當不美觀,平常使用濕抹布擦拭效果也不顯著。

22 70

這瓶除水垢浴室清潔劑使用日本專利的去污成分,能夠有效溶解水垢髒污,更添加柑橘精油讓清潔力更上一層,不論是磁磚、金屬、玻璃、大理石都能使用,直接使用噴瓶朝向想要清潔之處均勻噴灑浴室清潔劑,靜待5分鐘之後用濕抹布擦拭,最後再用清水沖洗即可。

23 67

像浴室的排水孔因為有鎖螺絲,平常根本不會清理,趁這次機會打開清理才發現竟然這麼髒,趕緊將浴室清潔劑噴灑上去然後靜待5分鐘,用水直接沖洗就乾淨了,甚至不需要用濕抹布去擦拭。

21 69

59 1 1

平常廚房及浴室的水龍頭也是因為水垢的關係而呈現灰灰白白的模樣,也是依照相同步驟使用浴室清潔劑之後,水龍頭恢復到像是新品一般的光澤,又能重新在水龍頭上面照映出人的樣子來了,效果真的令人相當滿意。

53 18

54 18

55 1 1

56 1 1

 

60 1 1

61 1 1

蔬果清潔劑

許多蔬果多少都會殘留農藥,加上水果都是洗完直接入口,因此格外需要注意清潔工作。

34 34

淨毒五郎的蔬果清潔劑主要成分取自南瓜酵素、葡萄籽、椰子油等植物性原料,甚至連起泡劑都是以小麥、玉米、馬鈴薯萃取物製造而成的,因此擁有著97%以上的自然分解度,適用於蔬果、奶瓶、奶嘴;連噴頭都有特殊設計,每一下所噴出的泡沫量都相當少量,藉以控制用量達到更環保的效能。

27 52

29 44

30 44

像是洗小番茄、葡萄或是藍莓,平常我們都是放在清水下用流動的水清洗大約5分鐘,藉以帶走髒污及農藥,卻是耗費許多水資源;現在只要用蔬果清潔劑噴在水果表面,稍微浸泡幾分鐘,然後再搓洗幾下,用清水沖洗髒污即完成水果的清洗,這樣清洗甚至連葡萄表皮的白色果粉都能清洗乾淨。

39 28

40 30

41 26

42 25

48 21

花椰菜營養豐富而且米寶也特別喜歡吃,但是清洗花椰菜卻是一件麻煩事,常常有許多髒污甚至菜蟲會卡在內部難以清洗,使用蔬果清潔劑清洗就輕鬆許多,噴灑在花椰菜表面,然後浸泡在水中數分鐘之後,輕輕搓洗花椰菜,然後放在水龍頭下方沖洗乾淨即可,這比以前米爸在清洗花椰菜時輕鬆省時太多了。

43 23

44 23

45 22

47 1 1

這些產品我們使用下來發現效果都很不錯,能夠讓我們更方便、更省力地完成清潔工作,而且使用淨毒五郎產品的同時也能為環境盡一份心力,我們覺得是一件很棒的事情,每個人多做一些幫助環境的事情,縱使是很微小的事情,日積月累下來也能有很大的改變;如果也同意淨毒五郎關懷自然、友善地球的做法也請支持他們。

64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