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土城。「有馬溫泉會館」假日優閒泡湯趣

00_有馬溫泉湯屋.jpg

11/20(日)我們到土城有馬溫泉會館泡湯去囉!
有一段日子沒泡湯了!趁著這陣子天氣轉涼,又不想去太遠的地方(如礁溪、北投),上網發現了這間距離板橋只要15分鐘車程的土城「有馬溫泉」,雖然說兩小時湯屋有點小貴,但感覺湯屋空間大且有設計感,泡湯池還分有溫、冷泉,就決定衝了!

那陣子常在下雨,不過說也奇怪,想去泡湯時天就轉晴了,連老天也贊成我花錢去泡湯喔!:)
01_有馬溫泉湯屋大門.jpg
從我住的板橋府中地區騎車至有馬,約15分鐘的車程,當天氣溫不高,頗有冬天寒冷的氣息,這一路上我們一直培養冬天泡暖湯的心情,很期待等會看到有馬的造景情境湯屋。
我們從正門口進入,櫃檯小姐告知湯屋要直走後御叉路左轉走到底,那邊還可以停機車,真是非常方便;到了湯屋櫃台後,我們選擇了有附烤箱的「沐夏湯屋」,兩小時特價1,080元,因為太久沒泡湯了,又懶得去太遠的地方,雖然覺得有些貴但還能省下挺多時間的,且湯屋蠻大的設施又多,若使用的感覺還不錯的話,我們還打算之後買泡湯券會比較省!
02_有馬溫泉湯屋5樓大廳.jpg
▲大廳5樓整層為湯屋及餐廳,一踏出電梯雖然會客廳空蕩蕩的,但牆面還蠻有設計感的。
03_有馬溫泉湯屋_506花顏.jpg
▲我們選的「沐夏湯屋」是506房,每間湯屋都有名稱,506是「花顏」湯屋;雖然有馬的湯屋類型有「花顏」,不過我們所住的這間「花顏」只是房間的名稱,內部的裝潢設計都是「沐夏湯屋」的型式。
04_有馬溫泉湯屋_湯屋街道.jpg
05_有馬溫泉湯屋_湯屋街道.jpg
06_有馬溫泉湯屋_湯屋街道.jpg
07_有馬溫泉湯屋_湯屋街道.jpg
▲走道的燈泡會不斷變換顏色,很有意境。
12_有馬溫泉湯屋_506房卡.jpg
5樓整層有非常多間湯屋,為了拍照,泡完湯後我還在這邊來回走了一遍,感覺有馬的生意挺不錯,許多間都有人聲傳出;泡湯前一天我還擔心若直接來會沒有湯屋,原本還打了電話要預約,櫃台小姐只說之後會再撥電話給我,沒想到就沒下文了,但還是想來泡湯,幸好仍有空餘的湯屋,不至於讓我花費時間等待。
有馬湯屋空間蠻大的,分有客廳及泡湯池,還可選擇有烤箱的湯屋,湯屋外的日式庭園設計讓人在泡湯之餘,還可享受落地窗外的美景,這也是我選擇來有馬的原因。
走進了有馬後,我們快速地拍了幾張照後,便趕緊放水泡湯,完全不浪費這兩個小時,目標是泡湯→進烤箱→休息(喝茶、吃茶點)→泡湯→進烤箱,準備泡兩次湯。
08_有馬溫泉湯屋_客廳.jpg
09_有馬溫泉湯屋_客廳.jpg
▲有馬「沐夏」湯屋的客廳。
客廳的空間挺大的,設備除了電視、咖啡機、飲用熱水外,還有張小茶几、兩個疊在一起的白色床墊,還有一個透明櫃子裡面放了棉被及枕頭;雖然湯屋使用時間較短,不過若泡湯泡得很放鬆,的確會讓人昏昏欲睡的,因此有張小床讓人可放鬆小憩一下也不錯。
10_有馬溫泉湯屋_咖啡機.jpg
▲咖啡機,是以咖啡豆現磨煮成
11_有馬溫泉湯屋_熱水與泡茶包.jpg
▲以及兩罐礦泉水、茶包及飲用熱水。
13_有馬溫泉湯屋_客廳坐椅.jpg
▲小茶几及座椅,帶有日式風格。
14_有馬溫泉湯屋_桌上泡茶組.jpg
▲茶几上的泡茶組及茶點-黑糖煎餅,餅乾蠻好吃的。
因為我們周末偶爾會漏掉一餐沒吃,當天早餐蠻晚吃的,所以午餐沒吃,下午去泡湯時,一開始不太餓,但泡完第一次湯時,肚子的飢餓感非常明顯,還好有黑糖煎餅可充飢,也讓我們知道,來這邊泡湯還是要多少買些小東西吃吃,若不怕餓也可打發中間休息空檔看電視的無聊嘴饞。
15_有馬溫泉湯屋_走道洗手台.jpg
▲中間走道的洗手台,泡湯前要先洗臉,將臉上的油漬髒污去除;我挺滿意湯屋內有兩個洗手台,方便兩人同時清洗、把握時間。
16_有馬溫泉湯屋_用品.jpg
▲洗手台對面的桌子則放滿了湯屋所提供的盥洗、沐浴用具。
17_有馬溫泉湯屋_用品.jpg
▲下層抽屜打開是盥洗用品:浴帽、髮夾、刮鬍刀、浴球及牙刷等。
18_有馬溫泉湯屋_盥洗用品.jpg
▲上層除了毛巾、肥皂外,還有洗面乳、沐浴乳、洗髮乳及潤髮乳,真是一應俱全。
接下來則是有馬湯屋的重點啦!我覺得除了泡湯池外,整個湯屋的造景也很重要,泡湯可以讓人放鬆身心,優美的風景則令人心曠神怡。
19_有馬溫泉湯屋_泡湯池與落地窗.jpg
▲泡湯池及大片的落地窗與屋外日式美景。
有馬湯屋提供了冷熱泡湯池,三大片落地窗可自行拉下窗簾阻擋外界的窺視,原本我以為四周沒有甚麼比有馬還高的建築物,後來一看才發現不遠處有棟高樓停車場,因此便將窗簾拉下一半。
午後陽光灑落湯池間,甚是美麗,這是好久不見的陽光,那一陣子因雨綿綿,到了泡湯這天,天總算放晴,真是太棒了!而屋外的日式造景則讓人目光所及滿是翠綠,迫不及待趕緊灌洗好跳入泡湯池中。
20_有馬溫泉湯屋_盥洗區.jpg
▲泡湯池旁的灌洗區,擺有一張小凳子,可以坐在上面梳洗。
21_有馬溫泉湯屋_冷熱池.jpg
▲冷熱池,熱湯比較大,大的我想塞進4個人都行,小池則是冷湯,我們太膽小了,泡完熱湯後,僅用腳稍稍踏入冷湯中一小下,馬上又跳回熱湯中。
22_有馬溫泉湯屋_可愛水瓢.jpg
▲可愛的水瓢,拿來將熱湯淋上身做點spa。
23_有馬溫泉湯屋_烤箱.jpg
▲泡湯池旁的烤箱,一進房就要先打開開關,調整溫度預熱,房內溫度最好有70度以上,這樣泡完湯後進入烤箱,身體就會不停冒汗喔!
24_有馬溫泉湯屋_熱水池.jpg
25_有馬溫泉湯屋_午後陽光.jpg
因為中午沒吃,泡湯也只吃了一包黑糖煎餅,尤其是泡完湯後的飢腸轆轆,我們泡湯到最後都在討論晚餐要煮甚麼,甚至還有想去有馬餐廳吃的想法,只是看了有馬在桌上放的菜單後回心轉意,我們還是去大賣場買菜自己煮吧!
但這次在有馬湯屋的確很享受,泡湯+烤箱讓我們紓解了工作壓力,感覺很不錯,最近氣溫又降低了,好想再去泡湯呀!
■■■■■■■■■■■■■■■■■■■■■■■■■■■■■■■■■■■■■■■■■■■■■■■■
※有馬溫泉會館
地址: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二段392號(土城交流道3分鐘 、捷運永寧站4號出口)
電話:(02) 2260-6666
網址:http://www.yuma2008.com.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