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2011秋「家政婦女王/家政婦三田」EP1觀後感

家政婦女王_圖片.jpg

近期持續在看的日劇《相棒》,經過數月的累積,目前已看到第六季第七集了!
正覺得第六季的故事性沒有前幾季好看時,恰巧看到松島菜菜子重出江湖的日劇《家政婦女王》EP1所衝出的高收視率,
愛追日劇的我,當然不能放棄這個好機會,趕緊來收看EP1,
在劇情方面,主婦三田的超高達成效力就好比之前筱原涼子的《派遣女王》般厲害,
不過劇情主軸環繞在三田的謎樣過往,以及雇主家庭成員間的未解謎題,EP1的詭異音樂塑造出的特殊氣氛,讓我想繼續追下去……
家政婦女王_0三田灯.jpg
女主角家政婦女王「三田灯」由日劇女王松島菜菜子飾演
這次松島看起來幾乎是淡妝,或是有特別畫暗妝上陣,看起來就是一個平凡的家庭幫傭,
總是面無表情卻凡事使命必達;她的表情讓人不寒而慄,但是超好的記憶力與達成率又讓人有種看派遣女王的感覺,
她的過往與現今對雇主阿須田一家來說是個謎題,也是讓我繼續追下去的原動力。
家政婦女王_1阿須田 惠一.jpg
雇主家的一家之主「阿須田惠一」是由男星長谷川博己飾演
大概是我看過的日劇太少,對這位男主角沒有印象,這樣的選角比較有新鮮感
阿須田惠一看起來不是個果決的爸爸,可見之前應該很依賴妻子吧!才能將底下的四名孩子帶大。
家政婦女王_2結城うらら.jpg
阿須田惠一的小姨子「結城うらら」是由相武紗季所扮演
我蠻喜歡相武過去在《絕對達令/絶対彼氏》裡的傻大姐形象,看過她在《零秒出手》裡是個超有心機的美女,我真的很不習慣;
結城うらら是個熱心但是非常粗心的小阿姨,做甚麼就會把那件事給搞砸,和三田灯是個很明顯的對比。
家政婦女王_3阿須田 結.jpg
阿須田家的長女「阿須田結」由忽那汐里飾演
忽那最近才獲選為日本今年的美腿女星(10歲~19歲世代),
阿須田結才高二就經歷了人生最為痛苦的遭遇,因為家庭變故不得不讓她提早長大,取代母親的位置,帶領底下的三個弟妹。
家政婦女王_4阿須田 翔.jpg
阿須田家的長子「阿須田翔」由中川大志飾演
一出場看起來是個蠻白爛的死小孩,不過再繼續看下去,
覺得這個角色是在硬ㄍㄧㄥ,但他還蠻敢講的,敢把內心的想法表達出來。
家政婦女王_5阿須田 海斗.jpg
阿須田家的次子「阿須田海斗」由綾部守人飾演
次子的情感表達較為直接與傷感,從一開始就覺得次子對母親的逝去非常難過。
家政婦女王_6阿須田 希衣.jpg
阿須田家的小女兒「阿須田希衣」由本田望結所飾演
真是很可愛的小女孩,一開始面對不了解的事物會一直問「哪ㄋㄧ??」
但我想那可能也是無法接受母親過世的衝擊而有的表現,期望三田的出現能讓他們好轉。
家政婦女王_7結城 義之.jpg
阿須田惠一的岳父「結城義之」由平泉成飾演
似乎是個很嚴厲的岳父,非常不爽惠一將他疼愛的女兒給騙走,最後女兒甚至落得如此下場,
他的弱點就是他的女兒,像他對小女兒結城うらら也是無法招架的。
家政婦女王_8晴海明美.jpg
幫傭公司的老闆「晴海明美」由白川由美飾演
她應該是了解三田灯的過往,從她主動打給雇主阿須田惠一所告知的說詞裡可以感受到。
↓↓家政婦女王的關係圖↓↓
家政婦女王_關係圖.jpg
ep1-01.jpg
ep1-02.jpg
早晨,略施淡妝的三田緩緩地步向雇主阿須田家門口,
阿須田家的女主人才過世不久,家中的四個孩子被迫獨立自主,尚在適應期的他們過得顯然雜亂無章,
三田準時地進入阿須田家幫傭,毫無表情起伏的說話口氣令人感覺怪異,
但對阿須田的四個孩子來說他們雖無法接受馬上要拋開一切來接受三田打理全家,
但毫無目標與混亂的生活已讓他們不得不趕緊認清事實,讓三田恢復這個家庭的秩序。
ep1-03.jpg
阿須田家最可愛的小妹妹「希衣」不斷地問著「這是甚麼?那是甚麼?」……
原本以為這是她的自然反應,但看到後面就會清楚,原來這是她經歷創傷後的行為,
阿須田的孩子強忍悲傷,盡力去表現自然,
但在三田闖入後,大家越想掩飾,反而越顯刻意,就快超過臨界值爆發啦!
ep1-04.jpg
一家之主的阿須田惠一不見喪妻之痛,也沒有老爸應有的嚴厲氣勢,
他對三田很坦承,把家中困境都告訴她,
隔壁鄰居反而不懷好意,瞧見了三田幫惠一整理領帶的情況~
ep1-06.jpg
阿須田家的小姨子,看起來是個熱心過頭但少根筋的傻大姐,
連阿須田家這幾個小蘿蔔頭都看起來不太信任她,甚至對她不太禮貌,
有點小懷疑這樣的阿姨怎能當上老師呢?是不是「靠爸」一族呢?
不過相武紗季真的很適合這類角色,看了EP1還挺喜歡她的。
她為阿須田一家盡力,我想是應出於熱心與親情吧?該不會是暗戀姐夫吧?因為目前EP1還看不出這個態勢。
ep1-07.jpg
我對阿須田惠一並沒有甚麼好感,他在工作職場心不在焉,又對其他女同事眉來眼去,感覺其妻過世之因並不單純。
我猜測阿須田惠一可能出過軌導致妻子的過世,三田則是偵探的化身,她潛入阿須田家來查案。
(哈!大概是我受到日本偵探劇的影響吧?常往這個方向想去!)
ep1-05.jpg
阿須田惠一把家中的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訴三田,
甚至連小姨子信口開河答應小妹妹希衣在生日那天要帶她媽媽回來這件事,
都要三田去幫詢問他那不友善的岳父,請問小姨子葫蘆裡賣甚麼藥(奇怪,原來傭人是可以作這麼多事情的!)
ep1-09.jpg
ep1-10.jpg
不過三田也好笑,她竟連將惠一對她所說的每句話都一字不差的轉達給惠一的岳父知曉,真是太……
(只能說三田這個幫傭的表達與溝通能力似乎不太好,但與家事有關的任務達成率都是百分百)
岳父當然氣炸了還有甚麼好說的,我想這樣反而更加深了岳父對惠一的不滿。
晴美家政婦介紹所所長在電話裡對惠一所說的那段話很值得玩味,究竟是甚麼原因讓三田對雇主的話完全服從,
就算雇主要三田去殺人,她也會照做一樣;小妹妹希衣希望三田帶她去母親投河的地方找媽媽,三田也照做,
幾乎沒有辨別事情能力,毫無遲疑地認同,太誇張了!
ep1-08.jpg
ep1-11.jpg
菜菜子雖然已經是作為人妻、人母多年,但我想她還是曾為這部戲而去特訓過吧~
像是將衣服折得整整齊齊的,還有切菜的方式;
不過還有一招--抓蟑螂,這個可就沒辦法了吧!一看就知道是動畫效果,
但幫傭女王的稱號還真符合,這個家裡的大小事幾乎全包,連抓蟑螂也不放過,太好笑了!
ep1-12.jpg
ep1-13.jpg
ep1-14.jpg
希衣的生日宴會則是EP1的重頭戲,小姨子不出所料將阿須田家搞得烏煙瘴氣地遛走,
哭著找媽媽的希衣引起其他孩子對母親的懷念,大姊結甚至要求三田將母親的衣物都燒光,
使命必達的三田不顧其他孩子的反對,非常聽話地將衣物搬出去燒毀,被大哥翔給揍了好幾拳;
隔壁討人厭的鄰居太太也趁勢出來告狀,三田還狠狠地對著她噴水,太好笑了!
每個小孩都坦承說出自己內心對母親死的哀傷,反而讓他們笑顏逐開,回到現實。
三田重新做了一整桌好菜,小孩們吃了都說「是媽媽的味道」,
天啊~有些誇張,光看一張一年前慶生的照片就能做出味道相同的料理,有點將三田神化了!
不過三田在慶生會上所準備的東西,的確有像個盡責的傭人,要甚麼有甚麼。
沒想到三田是用這種冷血的方式幫大家,不過更勁爆的是阿須田惠一竟然對三田說妻子是自殺且與他有關。
這戲一開頭的詭譎配樂,再加上片尾阿須田的說詞,真的讓我往偵探劇想去了,三田肯定是來查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