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2010春「月之戀人」EP3觀後感

月之戀人3.jpg
片名 :月之戀人(月の恋人〜Moon Lovers〜)
演員 :木村拓哉、篠原涼子、林志玲、松田翔太、北川景子……等
類型 :愛情劇
官網 :http://wwwz.fujitv.co.jp/getsukoi/index.html
葉月蓮介………..木村拓哉
二宮真繪美…….篠原涼子
劉秀美……………林志玲
蔡風見……………松田翔太
大貫柚月………..北川景子
月之戀人3-30.jpg 月之戀人3-31.jpg
EP3的劇情較為分散,但涼子姊姊的戲份變多了,我覺得有比EP1、EP2好看,不過收視率不升反降,除了日韓足球賽的影響外,大概是純愛劇不符大眾口味吧!
月之戀人3-04.jpg 月之戀人3-05.jpg
秀美在EP2最後決定要變身大魔王,讓蓮介愛上她之後,再狠狠地拋棄他!而她所使用的攻勢,就是用她天真無邪的關愛,來感動蓮介,讓蓮介對她動心。志玲姊姊擁有童稚般的嗓音,再加上她天使的外貌,要她扮演一個天真無邪的中國女孩,因為她太過修長的身形,其實有點不搭!而這樣的角不太有挑戰性,除非劇本能夠將她的角色改成背後隱藏心機的女人,否則這個角色看不出演技。
月之戀人3-06.jpg 月之戀人3-07.jpg
月之戀人3-08.jpg 月之戀人3-09.jpg
月之戀人3-16.jpg 月之戀人3-17.jpg
秀美將成為蓮介公司的主打模特兒,她為這次的企劃(由真繪美主導的)拍攝許多美美的照片,還有與蓮介來場鼻碰鼻的情挑戲,帥哥美女,氣氛真的很浪漫喔!
月之戀人3-03.jpg 月之戀人3-10.jpg
月之戀人3-14.jpg 月之戀人3-29.jpg
月之戀人3-32.jpg 月之戀人3-35.jpg
蓮介的助理風見,他的野心越來越明顯,先後離間愛慕蓮介的柚月與秀美,而秀美也很清楚地告訴風見她的計畫,但目前都只是嘴巴說說,並沒有真實的作為;或許從蓮介的身邊人開始影響就是計畫吧!秀美善用好友真繪美,得知蓮介的過往,甚至還在日記本上寫下她會溫暖蓮介的心,緊緊地抓住蓮介的心。
月之戀人3-33.jpg 月之戀人3-34.jpg
秀美漸漸地擄獲蓮介的心,而插曲是秀美的父親有短暫出現,但馬上就被蓮介以前打發走,原因是其父偽造信用卡,而代言名模不能有作姦犯科的父親,志玲姊姊得知後,她的表情還真的很傻很天真~而風見再次以不標準的中文要秀美忍耐,等待時間報仇!
月之戀人3-11.jpg 月之戀人3-13.jpg
月之戀人3-24.jpg 月之戀人3-26.jpg
北川的戲份真的超少,不過她看起來好可愛~柚月的角色就是死命地黏著蓮介,不論蓮介是否喜歡她,她都願意替他做任何事情;柚月還騙蓮介說她拍到蓮介與秀美的接吻照,要求蓮介和她約會才肯刪除照片。柚月的父親開始耍小手段,而柚月應該就是蓮介商場發展的關鍵人物,說不定之後戲份會突飛猛進喔!
月之戀人3-19.jpg 月之戀人3-20.jpg
月之戀人3-21.jpg 月之戀人3-22.jpg
涼子姊姊的戲份在EP3大增,不過大多是有關工作與風見的曖昧戲,風見載真繪美到海邊聊天,卻不敢大膽表白,讓年紀較大的真繪美笑開懷,風見喜歡真繪美是毫無疑問的。
月之戀人3-12.jpg 月之戀人3-15.jpg
涼子在月之戀人的表情太多變,不過大多以嘟嘴、甩頭髮為主,看多了有點煩,不過這或許也是演員想替角色賦予生命而有的習慣動作。
月之戀人3-23.jpg 月之戀人3-27.jpg
除了感情戲,EP3也多了一些職場、商場的競爭戲:像是真繪美突然加入蓮介公司成為專屬設計師,而引起其他員工的不滿;還有蓮介對屬下的嚴厲言辭,都可能減少忠心員工的向心力,甚至造成被辭退員工與敵對公司合作的報復,讓前方有許多不知名的阻擋物,阻擋著野心甚強的蓮介。
月之戀人3-01.jpg 月之戀人3-02.jpg
月之戀人3-25.jpg 月之戀人3-28.jpg
木村的演技大多還是以耍帥為主,目無表情的展現酷酷的一面,木村的戲,綠葉很重要,而這次找來的都是年輕偶像,說演技可能還不夠,而劇情又偏向純愛情戲,吸引力明顯降低,收視率比不上木村過往主演的劇,可想而知;不過看了EP3,覺得這部戲還有努力的機會,希望劇情的主題可以多元、明顯些。
主題曲:久保田利伸 – LOVE RAIN ~ 戀の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