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2010春「新參者」EP4觀後感

新參者4.jpg
片名 :新參者(新参者)
演員 :阿部寬、黑木美沙、溝端淳平、向井理……等
類型 :懸疑偵探、親情愛情
回數 :10回
官網 :http://www.tbs.co.jp/shinzanmono/
加賀恭一郎…………阿部寬
青山亞美……………黑木美沙
松宮脩平……………溝端淳平
三井峯子……………原田美枝子
清瀨直弘……………三浦友和
清瀨弘毅……………向井理
第四集:鐘錶店的狗
新參者4-1.jpg 新參者4-2.jpg 新參者4-3.jpg 新參者4-4.jpg 新參者4-5.jpg

由左至右:
寺田玄一(原田芳雄飾):鐘錶店老闆
冬吉:老闆養的小狗
米岡彰文(惠俊彰飾):鐘錶店店員
寺田志摩子:鐘錶店老闆娘
香苗(波瑠):老闆的女兒
新參者4-6.jpg
相同模式的劇情開始欲振乏力了!追這部戲必須有點耐心,看完EP4後,若劇情沒有太大的爆點或轉變,真的讓人有想放棄的念頭,不過預告又給人一點希望,青山亞美接下來會變成調查對象,這個貫串全場的角色,非常神秘的氣質,但之前看過東野圭吾的「流星之絆」,最不可能的角色才是兇手,所以亞美應該不是,但她與死者的關係在EP5應該就會揭露。
新參者4-8.jpg
死者於喪命前所寫的一封電子日記,提到她遇見了鐘錶店的老闆寺田玄一,甚至還打了招呼,因而成為加賀的調查目標,非常重視時間觀念的老闆,竟然對於加賀的問話漫不經心,更加深了加賀的好奇心。
新參者4-7.jpg
加賀先從老闆所飼養的狗「冬吉」下手,他與老闆的助手一同溜狗,來推斷老闆所說的證詞是否有誤,卻因此發現了老闆的秘密。每個受到注目的嫌疑人,似乎都有不能說的秘密,EP4的鐘錶店老闆也有,他最疼愛的女兒在高中畢業後便與小混混私奔、結婚,甚至還懷孕了,不能諒解的老闆其實都趁著溜狗去探望女兒,他還跑去祈求小孩平安的廟宇,因此才遇見了死者。
新參者4-11.jpg
加賀又再次成為調解家庭紛爭的調解委員,但令人質疑的是,為什麼死者會到那間廟呢?我猜可能是青山亞美懷孕的緣故,因此死者想替孫子祈福。而在EP2,松矢餐廳老闆的情婦(住死者隔壁),又再次出現成為被詢問的對象,她說不定才是大魔王。
新參者4-9.jpg
新參者4-10.jpg
新參者4-12.jpg
我對EP4頗為失望,雖然劇情將老闆塑造成一個非常有特色的專業人士:古板脾氣但對於自己的專業有一定的堅持,甚至還有忠心但沒自信的助手,然而在事過境遷後,助手決心站出來解決老闆家業的繼承問題。不過從家務事的角度來看,老闆與女兒之間的隔閡,竟沒有面對面的對談,僅單憑加賀與老闆的對話及描述,反而讓人覺得少了真實感,以及應該要被鋪陳出來的親情與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