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2010春「新參者」EP2觀後感

新參者2.jpg
片名 :新參者(新参者)
演員 :阿部寬、黑木美沙、溝端淳平、向井理……等
類型 :懸疑偵探、親情愛情
回數 :10回
官網 :http://www.tbs.co.jp/shinzanmono/
加賀恭一郎…………阿部寬
青山亞美……………黑木美沙
松宮脩平……………溝端淳平
三井峯子……………原田美枝子
清瀨直弘……………三浦友和
清瀨弘毅……………向井理
第二集:料亭的小學徒
新參者2-1.jpg 新參者2-2.jpg 新參者2-3.jpg

由左至右:
枝川賴子(夏川結衣飾):老牌知名餐廳松矢的老闆娘
枝川泰治(寺島進飾):老牌知名餐廳松矢的老闆
佐佐木修平(石黑英雄飾):餐廳小學徒
新參者2-6.jpg
命案現場的一盒特製人形燒,經店員確認是松矢餐廳的年輕小學徒修平所買,加賀與松宮因而來到這家餐廳進行調查,加賀又以一貫伎倆騙得小學徒的指紋,小學徒看起來想要掩飾什麼,卻不敵奸詐的加賀。
新參者2-4.jpg
新參者2-7.jpg
從調查一盒人形燒的下落,竟然發現了老闆不忠的事實:修平所買的人形燒就是要送給老闆的情婦。雖然老闆一點都不用心在事業上,但老闆娘其實非常心甘情願地做老闆背後的女人,她盡全力幫他管理這家店,由於「松矢」的招牌是山葵(磨製成哇沙米),老闆每天僅要做的只有挑選名為「真妻」的高級山葵。之後老闆娘忍受不住,她曾將磨製後的真妻加入其中的人形燒中,以作為示威,表示她才是「真正的妻子」。
新參者2-9.jpg
其實從很多地方都可見老闆娘的隱忍:
加賀:「覺得這裡的山葵一點都不嗆,我希望能嗆的我直流淚。」
老闆娘:「我們這裡是用山葵做佐料的,佐料畢竟只是綠葉,不能讓它比作為紅花的主料更顯眼,不過紅花還是必須要有綠葉來襯。」
她還是全心以老闆為重,對老闆尋花問柳之事幾乎從不過問,這也是因為老闆無法生育,導致老闆娘才睜隻眼閉隻眼。
新參者2-10.jpg
調查出爐後,加賀又前往松矢問話,當謊言一個個地被揭穿後,老闆與老闆娘又在眾人面前上演大和解,老闆娘原本面色凝重地拒絕再說,卻又忍不住卸下心防,原本應以調查為主的劇情,又成了溫馨的夫妻和解戲碼,看到EP2大致上了解了這齣戲的模式,催淚又主打溫情的片可是我的最愛,也因此決定要追啦!
新參者2-8.jpg
新參者2-5.jpg
自從看了「不結婚的男人」後,就很喜歡阿部寬與夏川結衣搭配演出的戲劇,像是去年的《橫山家之味》也是,兩人總算成了夫妻;而在這部戲裡,加賀與老闆娘在對話時,我就會很期待兩人會不會又像「不結婚的男人」那樣針鋒相對,真是中毒太深。夏川結衣雖然年紀也大了,但她越老越有氣質,演起戲來不慍不火,很有自己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