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2007秋「抹布女孩/Mop Girl」觀後感

0184ebed9fb64707640d6c776fd859f9

這是秋季日劇裡我蠻喜歡的一部!!
片名 :Mop Girl(抹布女孩)
演員 :北川景子(桃子)、谷原章介(大友)
類型 :喜劇偵探片
集數 :10集
*************************************************************
原本任職婚禮規劃的桃子,因為老是闖禍而被轉調到同一企業的葬儀社公司「Little Angles」,擁有不知名超能力的她,只要一觸碰死者的遺物,便能回到過去,桃子盡自己的力努力地拯救死者免於死傷。
每一集都有一個主題,桃子甚至為了救人還陷入被殺的危機。不過這齣戲的主調還是以每集的特別來賓劇情為主,桃子邊救人還要探索死者不為人知的故事,有幾集還挺感人的。
*************************************************************
劇情方面算是蠻有創意的-穿越時空解救死者。
雖然我把這部戲歸類為喜劇偵探片,但偵探的成分佔的並不多,有時桃子在追查案情時,會找錯方向,令觀眾緊張桃子是否會救不成死者;而桃子有點笨笨呆呆的個性,以救人為第一目標,也算是勵志的片子。北川景子那像橡皮筋的臉,表情豐富,柔柔軟軟地,真想捏一下。
還有劇中飾演桃子主管的谷原章介真是太帥了!又很搞笑,他總是嗆桃子、欺負桃子,但還是義不容辭地幫助桃子解救死者。我後來又看了谷原和堀北真希的「法律最前線」,谷原還是一派搞笑樣,嘴上說不幫忙,但私底下還是盡力幫助,谷原的確很適合這類的角色啊!
我蠻推崇其中幾集的:
1.怪異的小說家跟蹤殺害女僕服務生??最後劇情大翻轉,女僕服務生的態度實在太……
2.禁忌的師生戀
這兩集看完後,挺感人的!
另外,主題曲-由尻澤英龍華(Erika)演唱的Destination Nowhere也很好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