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住宿。鐵道旅驛 | 地理位置佳/附近生活機能好、CP質高、24小時供應輕食吧、房間/浴廁空間大、打造兒童遊戲區

00 4

來到台東的第一天,我們選擇台東市的飯店作為第一天的住宿,台東市非常熱鬧,店家多、住宿選擇多,還有夜市可以逛,從台東市去鹿野高台也只需要30~40分鐘,而且我們這次的住宿飯店可以說性價比很高,所以不住這要住哪裡呢?現在就向大家介绍我們這次的住宿『鐵道旅驛』

交通/地理位置

鐵道旅驛的地理位置很好,離台東觀光夜市、鐵花村、台東故事館、台東美術館等熱門景點都非常近,走路約10分鐘即可到達;走出飯店所在巷子,就是台東的主要幹道,周邊有很多餐廳,生活機能很不錯!

🏠 台東 | 鐵道旅驛
地址:台東市咸陽街78巷9號(Google Map)
電話:(089)350-289
官方網站:https://www.ruyigroup.com.tw/ttrailwayinn/
Email:[email protected]
FB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TaitungRailwayInn/

🚌從台東火車站的「臺東轉運站(旅服中心)」轉搭「市區觀光循環線(逆循環)」至「開封長安街口」,步行約5分鐘即可到達。

 

06 2

01 2▲鐵道旅驛全樣貌,前方為停車空間,穿過之後才是飯店本體。

02 2▲鐵道旅驛的飯店正門,進去之後即是大廳。

公共空間設置

鐵道旅驛的四週都是民宅,因此周遭相當安靜,經過長長深廊才會到達飯店的大廳,而深廊兩側則是規劃為停車格,也有地下室的停車位可以停。

17 2

鐵道旅驛總共有7層樓,提供2人房及4人房的房型,進入一樓大廳之後就會接待人員來接洽,而且看到米爸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也會主動上前幫忙,真的相當親切。

而因應台東熱氣球嘉年華,鐵道旅驛在1樓大廳也很應景的擺上許多熱氣球的裝飾,大廳也有許多座位可以休息。

03 2▲鐵道旅驛櫃台全景,上面還吊掛熱氣球的裝飾。

04 2▲設有許多休息區。

05 2

飲品自助區(輕食吧)

還有24小時的輕食吧,提供咖啡、飲料、小點心、麵包,讓我們享用,所以不管是半夜睡不著,還是凌晨起床要去追熱氣球,輕食吧隨時都為我們敞開,可以在需要補充能量的時候及時提供所需,這對遊客來說真的是很棒的一項服務。

07 2▲24小時開放的輕食吧。

08 2▲還可以烤土司、烤餐包。

09 2▲甚至還有爆米花呢!

10 2

鐵道旅驛的大廳還有許多貼心的服務,像是飲水機、奶瓶消毒鍋(這對有帶嬰兒的父母來說簡直是福音),也有書櫃提供許多課外讀物,來台東適合漫遊因此不妨放慢腳步好好欣賞台東的風景、好好感受台東的一切,靠近門口處也有擺放許多文創商品及伴手禮,真的做的相當精緻。

11 2▲奶瓶消毒鍋簡直是父母的救星。

12 2▲飲水機以及課外讀物。

伴手禮區

還有一區伴手禮區,匯集台東許多在地原創商品,包括可愛的刺繡貼紙、台東官方授權的文創商品及伴手禮等,直接在這邊就可以買東西帶回家鄉囉!

13 2▲大廳還有販賣許多伴手禮。

14 2▲有好多可愛的刺繡貼紙。

15 2▲文創商品也相當有設計感。

16 2

兒童遊戲區(2,3樓)

鐵道旅驛的2、3樓電梯出來還有設計兩面遊戲牆,是兒童遊戲區,遊戲區開放時間為08:00-21:00,可以讓孩子來這邊玩耍喔!

2樓及3樓分別設計成鎖螺絲牆及積木牆,可以訓練孩子的手部動作及培養創作靈感,米爸還使用積木牆排了「米寶」的名字呢!

19 2

18 2▲2樓遊戲牆。

20 2▲是使用玩具螺栓來玩耍、創作的。

21 2

22 2▲3樓遊戲牆。

23 2▲是使用積木來玩耍創作的。

24 2▲米寶還是對車車最有興趣。

25 2  26 2
▲米爸用積木拼出米寶的名字。

 

房型介紹

鐵道旅驛的各類房型全都是2張雙人房,就算是2人入住房間也是2張雙人床,房間空間大,且置物使用層架非常方便,住客將物品放置於層架好收納也好拿取,浴廁則是大間又乾濕分離,整體住宿品質非常舒適優質,請看我們的介紹:

森之屋(1樓)

64
▲非常漂亮的一層樓。

44 2  45 2
▲這就是我們今日入住的房型,四人房型森之屋

這一次我們入住的房型是在一樓的森之屋,房間內空間相當開闊,而且森之屋與其他房間最大的不同在於是樓中樓設計,旁邊有一座樓梯可以上去二樓,所以上下總共有兩張大床可以睡四個人,地板也都用墊高的木地板,踩在上面很舒適,而且搭配電視下方的平台剛好變成日式和室的配置,可以在上面看書、吃東西、米寶也可以玩玩具,米媽也能用電腦,房間內還有提供座墊方便坐在地板上,非常方便。

46 2▲鋪設木地板走在上面相當舒適。

47 2▲採用樓中樓的設計,總共有兩張大床。

48 2▲樓梯上去就是第二張床的所在了。

54 1▲上到樓上也不會有壓迫感。

55 1▲如果有小孩子要注意不要讓孩子獨自在樓上玩耍喔!

50 1▲躺在床上就可以看電視了,真的好舒適阿!

讓米媽稱讚的還有開放式的層架衣櫃,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或去擺放自己的物品,讓整個空間開放許多又不失便利性,而房間的備品像是室內拖鞋、馬克杯、礦泉水、小冰箱、吹風機、快煮壺也都擺邊放於此。浴室的空間也很開闊,採用乾濕分離的設計,洗完之後一身疲憊都退去了。

51 1  52 1
▲米媽好喜歡這個全身鏡以及開放架子。

53 1▲浴室乾溼分離,而且空間好開闊。

57 1

由於是墊高木地板的設計,所以床墊都是直接擺在地上,因此床面離地板高度很低,晚上睡覺就不需要擔心米寶滾下床受傷了,床的軟硬也很適中,枕頭及棉被也很舒適,加上環境安靜,真的是一身躺上床就安穩的入睡到隔天了,對了!當要入睡的時候將全室燈光關閉,不妨盯著天花板看一下,會會看到「美麗的星空」,算是房間的小驚喜唷!

59 1▲米寶一直在房間探索。

60 1  61 1
▲調皮的在二樓玩耍。

62 1  63 1
▲電視下方的平台整個都是米寶的遊樂場。

58 1

66▲房間內的用品也相當齊全。

由於我們是非假日入住,所住宿旅客比較少,因此鐵道旅驛並沒有開設自助早餐,而且改發早餐券給我們,讓我們可以去配合的早餐店兌換自己想吃的早餐。

56 1▲鐵道旅驛會依據旅客人數決定是否開設自助早餐吧,如果沒有會改發早餐券。

和風家庭房

同樣是2張雙人床的房型,附設一個陽台,採光相當好,整個房間看起來舒適大方;和風家庭房提供僅床墊及加床架的2種床高度讓住客選擇適合的房型。

30 2

31 2

32 2  33 2

34 2

35 2

38 2

39 2

36 2

37 2

天空之城(8樓)

上到最高樓層8樓還可以看到台東市的街景及海景,相當漂亮,而且最高層整層都有彩繪,可以讓小孩子跟這些彩繪一起拍照喔!

67
▲到飯店最高樓層還可以看到台東市市容喔!

28 2
▲最高樓層整層都有彩繪。

27 2

29 2

這裡的房間都是帶有童趣的壁貼,共有3種壁貼:海底世界、麋鹿及機器人,讓孩子一入房看到這麼可愛的壁貼,整顆心都融化了。

40 2

41 2

42 2

43 2

65▲鐵道旅驛還有種植很多鹿角蕨呢!似乎有在販賣?有興趣的可以詢問看看。

這一次來到鐵道旅驛住宿相當舒適,米寶也可以在房間內跑來跑去的,而且交通又便利,如此高CP值的住宿也提供小小的心得讓大家參考,如果有來台東玩鐵道旅驛是一間相當棒的飯店,不妨考慮一下。

🏠 台東 | 鐵道旅驛
地址:台東市咸陽街78巷9號(Google Map)
電話:(089)350-289
官方網站:https://www.ruyigroup.com.tw/ttrailwayinn/
Email:[email protected]
FB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TaitungRailwayI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