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冬山。蝶舞境安溜滑梯親子民宿 | 獨棟歐式鄉村風民宿、房間有溜滑梯/廚房遊戲組、孩子的遊樂天堂、地理位置方便、附設停車場、公共空間寬敞

00 2

小夫妻為了參加宜蘭冬山的風箏節嘉年華,提早一天前往宜蘭並住宿一晚,為此我們訂了一間位於冬山的民宿-「蝶舞境安溜滑梯親子民宿」,米媽當初在找住宿的時候,看到民宿的照片就非常喜愛,二話不說就下訂了。

01 1

02 1

6月底來宜蘭真的非常舒服,未收割的稻田呈現一片金黃色的,如果有風吹過就會引起金黃稻浪;而收割過的稻田則會散發清香的草味及土味,聞了讓人神清氣爽而蝶舞境安就座落在靜謐的田野之中。

79

03 1

04 1

碩大的庭園之中一棟獨立的別墅就在之間,開車的能夠將車輛停放在庭園之中,民宿門口還停放了多臺腳踏車可以借騎,能騎著腳踏車悠遊在附近的田野之間,想必會相當舒適。

05 1

靜謐的夜裡,獨棟的蝶舞境安點了燈,明亮的燈光帶給旅人溫馨、有如家一般的感覺。

06 1  07 1

08 1

公共空間

進入民宿之後首先就是公共空間,民宿佈置的相當溫馨,充滿濃厚的歐式鄉村風格,許多角落都擺著復古的裝飾物件,其中米寶最喜愛兩隻毛絨絨的大熊玩偶,一直跑去抱住牠們。

09 1

10 1
▲進門有4種尺寸的拖鞋可以選擇。

11 1▲大門提供酒精、防蚊液等供住客使用。

12 1
▲也有提供防蚊雷達使用。

13 1

14 1  15 1
▲公共空間一隅提供飲水機、奶瓶消毒鍋、洗水槽及馬克杯。

16 1

17 1
▲提供微波爐、電鍋供住客使用。

18 1

19 1

20 1

72

73

21 1

22 1  23 1
▲一入門的Welcome架子放置許多旅遊DM與折價券。

房間

蝶舞境安總共有四間房間,一樓的藍色雙人房,二樓的紅色雙人房、橙色雙人,以及唯一一間的黄色家庭房,每一間房型的內部都有溜滑梯及廚房遊戲組,而我們入住的則是一樓的藍色雙人房,一樓的好處就是米寶如果玩到不受控制,不會吵到其他入住的客人。

一樓藍色雙人房

由於我們接近晚間才入住,此時管家都已經休息了,所以改採自助入住的模式,一進入房間就覺得房間好乾淨、好舒適,雖然是雙人房型,但是房間、浴室的空間及加大的床型都不會很侷促,我們小夫妻一家三人住起來非常舒服。

34 1  33 1
▲房間使用電子密碼鎖,也可以刷卡進入,非常方便。

房間之中最顯眼的就是床旁邊的溜滑梯了,溜滑梯是木製的且固定在牆邊,因此相當穩固,大人去玩也沒問題喔!

29 1

64

床跟枕頭的舒適度也很好,睡起來相當舒服,而且床邊還有護欄的設置,可以避免小孩翻落床下,但是護欄只是用床墊的重量壓住而已,所以還是有可能會掉下床,因此睡覺時還是要注意,像米寶晚上還是有翻下去好幾次,多虧有護欄的緩衝才沒受傷。

24 1  25 1

浴室方面有乾濕方離,相關物品準備很齊全,包括淋浴乳、洗髮精、潤髮乳,另外廁所內小椅子及洗澡盆都有,大人可以坐著幫寶寶洗澡很方便。

30 1  31 1

32 1
▲牙刷、牙膏等洗沐用具都有,小夫妻通常會自己準備,不會使用這種一次性物品。

26 1

27 1

28 1

房間內還有很多玩具,立體停車場應該是米寶的最愛了,停車場的幾台小車子就可以讓他玩上半天了,其他還有廚房遊戲組、大車子等玩具,甚至連浴廁門後也藏有玄機,有一塊磁鐵黑板可以玩,米寶一直玩到都不想睡覺呢!隔天起床繼續玩,甚至不想出去吃早餐及離開民宿。

65  66

67

68

69  70

71

74
▲出來客廳吃早餐也不忘帶著3台車子玩。

75

上樓後,還有3間可愛充滿鄉村風的房間,民宿老闆也很大方地讓我們參觀其他房型,每一間房型都非常漂亮,玩具、設備也都相當齊全。

35 1  36 1

紅色雙人房

這間儼然就是小女孩會喜歡的房間,床上放的是穿著牛仔裙的小兔兔,紅色的溜滑梯,非常符合房間主題。

37 1

42 1

38 1

每間房間必會有的廚房遊戲組、立體停車場等,都是孩子最喜歡的玩具了!

39 1

40 1

這間房間還有個小陽台,下午坐在這邊欣賞田園美景真舒適。

41 1

43 1  44 1

45 1

46

47

浴室也是乾濕分離,使用紅色漸層磁磚,整體燈光很明亮。

48  49

黄色家庭房

另外一間是挑高的4人房,整體空間非常寬敞,整體以黃色為主,帶有溫暖舒適的感覺;內有兩張雙人床,一樣有溜滑梯、廚房遊戲組與立體停車場。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60

還有搖搖馬與一桶小玩具,很適合多個小朋友一起玩耍。

61

房間內還有一個小客廳,有沙發及茶几可以全家人坐下來看電視。

58  59

浴室感覺也很明亮喔!除了乾溼分離外,甚至還有個浴缸,可以泡澡或讓孩子玩水都很合適。

62  63

早餐

我們從booking訂房時有加購早餐,入住時會事先詢問用餐時間,有三個時段挑選(8:30、9:00及9:30),除了現成配粥的配菜之外,也有現炒的菜餚,不想吃粥,可以吃吐司配果醬;飲品方面也很齊全:咖啡、豆漿、红茶、牛奶皆有,雖然都是家常料理,但是卻充滿媽媽的味道,吃完早餐讓我們可以開啟活力滿滿的一天。

76

77

78

蝶舞境安也可以包棟喔!舒適的空間讓我們出遊前可以先在民宿裡充飽電再出發;另外民宿提供的玩具也讓孩子玩得不想離開,自從離開後米寶時常向我們提起他還想再去住,因為那邊有好多車車與玩具,房間內還有溜滑梯,他真的好喜歡💛

 

🏠 宜蘭冬山 | 蝶舞境安溜滑梯親子民宿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境安二路176號(Google Map)
電話:0978-956176
官方網站:https://www.ilanhomestay.com.tw/
Email:[email protected]
FB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dancingbutterflyinn
Line@:@yilanb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