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冬山。三奇美徑「風箏節嘉年華」 | 季節限定、風箏與稻田大景的美麗結合、造型/特技風箏爭奇鬥艷、吹泡泡、斑比山丘怪怪屋

00

自從參加了宜蘭冬山的熱氣球嘉年華以及在三奇美徑走過一次後,沒隔幾周竟又來到冬山三奇美徑了,這次是要來參加季節限定、只有2日,風箏與宜蘭伯朗大到稻田大景美麗結合的「風箏嘉年華」,欣賞各式風箏在天空爭奇鬥艷。

巧遇「綜藝玩很大」錄影

擔心活動當天才出發會遇到大塞車,所以我們前一日下午就請假先來到冬山入住一晚,隔日再輕鬆無負擔地前往三奇美徑,入住前再來看一下三奇美徑,遇到雨勢不小的午後雷陣雨,在觀景台附近躲雨,我發現路邊擺有一些團康活動的告示牌,還有穿著「玩」及「Mr. Player」T恤的工作人員,心中其實就有在猜「是綜藝玩很大嗎?」

經詢問工作人員確定是好開心,就在現場等藝人們到來,參賽的藝人與主持人憲哥一行人騎著機車過來,我們還在那邊觀看他們玩遊戲一會兒,才把已經到處亂跑亂玩且快失控的米寶拎回民宿去!

01▲第一天下午來天空並不作美。

02▲稻田彩繪仍舊像我們打招呼。

03▲巧遇綜藝玩很大錄影,真的覺得藝人們好敬業。

04▲藝人跟工作人員都很敬業、也很辛苦,下著雨依舊要把工作完成。

冬山。風箏節嘉年華

2日限定的冬山風箏節嘉年華,風箏節活動周邊的農田都還沒收割,真的很慶幸可以拍到農田與風箏風舞的美景。

活動日期:7/1 (六) 、7/2(日) 11:00~18:00

地圖

從三奇美徑入口進入後,除了賣風箏的店家外,還有泡泡區、觀景台/彩繪稻田、造型風箏區、地景藝術區(包括斑比山丘怪怪箱)、舞台DIY區及特技風箏區。

dm 2

活動流程及時間表

現場持續有樂團表演,主唱就是主持人,很會帶動氣氛,在現場聽歌、聽笑話心情好輕鬆;在主舞台區還有多場風箏彩繪DIY,好多家長帶孩子參加,非常熱鬧。

厲害的特技風箏則是整點會準時開始:11:00、12:00、15:00、16:00、17:00,每場5-10分鐘

 

dm 1

交通資訊

停車:7/1-7/2開放成興路路邊停車、三奇美徑旁的奉尊宮前有停車空間(費用100元)
接駁車:冬山車站↔奉尊宮,10:30-12:00及14:00-18:30 (30分鐘一班)

泡泡區

剛進入三奇美徑就可見許多販售風箏的攤販,將風箏懸掛起來隨風飛舞,非常壯觀;再過去可見路邊擺了許多肥皂水盆與竿子,原來是可以利用竿子及風勢產生許多大小不一的泡泡,這裡聚集很多孩子,對著泡泡不斷驚呼,光這區就是孩子必玩重點了!

07▲現場攤販有賣風箏、有賣泡泡機,真的好熱鬧阿。

05▲小孩子都會被泡泡給吸引住呢!

06▲米寶能夠玩泡泡是最開心的事情了。

08▲不同孔徑的道具,製造出大小不一的泡泡。

稻田與風箏拍照區

過了泡泡區,可以看到一處尚未收割的農田區與身後遠處飛舞的風箏,這區剛好有一條田中小徑可以進入,進入後利用農田稻穗的高度拍攝,搭配後方天空的風箏,米寶在其中小跑步拍攝起來很好看。

42▲稻田、藍天、風箏、米寶,真的好可愛喔!米媽都融化了!

43▲米寶真的好配合,叫他跑過來、跑過去的,非常聽話呢!

44  45
▲米寶是我們的最佳小模特兒。

斑比山丘觀景台

這棟三層樓的白色貨櫃屋是三奇美徑的地標與制高點,爬到樓上可以清楚地觀賞彩繪稻田,這次也可以在這裡好好欣賞天空飛舞的風箏喔!但我們這次來到這區有別的任務喔!

09

星源茶園「茶米霜淇淋」

一樓這邊有「星源茶園」在販售飲品與冰淇淋,我們因為太熱而直接買了冬山限定的茶米霜淇淋(100元/支),霜淇淋有2種口味:香草與小葉蜜香紅,考量米寶也要一起吃所以選擇香草口味。

10

因為現場氣溫過高,才一拿到拍了3張照片,第3張的照片已經有霜淇淋要融化流下來的情形XDDDDD

霜淇淋撒上許多核桃與加上一片黑糖牛舌餅,一入口真是沁涼清爽,帶有黑糖香的牛舌餅,我們一家三口秒完食。

11  12

斑比山丘怪怪箱

這是一個拍照互動機(上午10-12時、下午14-16時),排隊進入怪怪箱後,可以與斑比吉祥物(吉祥物及背景為隨機變化)拍照,照片免費下載帶回家;我們想要進去拍照時,剛好遇到怪怪箱wifi有點問題,需要等待一些時間,只好忍痛放棄。

41

造型風箏區

我們開車前往三奇美徑時,就一直被前方的一條閃亮的直線吸引,透過導航也確定前方就是三奇美徑,一直疑惑這是什麼,到了三奇美徑才看到原來這是一個長條的風箏,上面有非常多個小風箏,非常壯觀,遠遠地就能看見!

16▲這長條狀的風箏識別度很高,我們從很遠的地方就能夠看到了。

剛開始風勢不大,天空飛舞的風箏只有零星幾個,隨著午後風勢加大,越來越多風箏在天空中飄盪,造型風箏都是孩子的最愛,海中生物或是恐龍,一個個色彩鮮艷的風箏在天空爭奇鬥艷,周邊遊客也不斷舉起手機、相機拍攝。

13▲天空中各種造型的風箏在天空中爭奇鬥艷,把三奇美徑點綴的相當漂亮。

14▲好多風箏在天空翱翔,整個天空無比熱鬧。

走近看這些風箏其實都蠻巨大的,隨風飛舞真的很壯觀。

15▲很可愛的飛龍風箏。

17

18▲米寶一看到就一直說恐龍!恐龍!

19

20
▲這隻我一直覺得是羊,但又覺得很像狗?

21
▲非常多家庭帶著孩子前往參加活動。

22
▲這隻台灣黑熊真的好吸引人啊~超可愛❤🧡💛

午後有更多可愛的海中生物造型風箏放上天空飛舞,鮮豔外觀好亮眼啊!

23▲天空中還有許多海洋世界造型的風箏。

24

這個鴨鴨造型風箏一路延伸至高空,師傅很好心讓大家抓著拍照,建議擺出很用力抓著的表情,真的很應景😝!拍照時要抓穩風箏線,不小心鬆手就會飛入雲端喔!

25
▲謝謝美麗的小姐讓我們拍照😊

26  27
▲米寶也亂入來拍照。

特技風箏

這次在現場表演的特技風箏是4人一組,不斷變換各種飛舞姿勢有如在4人舞蹈般,非常吸睛!靠近風箏師傅那邊可以聽到師傅發出各種指令,才能讓這個特技風箏有如此和諧的演出。

28

29▲真的默契非常好才能將特技風箏表演的令人驚奇。

30▲特技風箏的表演真的相當精采。

冬山獨木舟

再往後走就可以看到冬山秘境(黃金河稻)獨木舟的河道,各色獨木舟在藍天之下的倒影好美麗,河道長400公尺,有多個優美的S型水道,在河道上划獨木舟欣賞冬山隨風飄逸的稻浪,好悠閒又舒適。

下午我們再度前往三奇美徑時終於看到教練帶隊玩獨木舟,我也趕緊過去問問,一條獨木舟可以坐兩人,中間加個小孩子沒問題,河道水深不會太深,之後我們有機會再帶孩子來玩獨木舟。

獨木舟體驗時間:08:30、09:30、10:30、14:00、15:00、16:00,滑獨木舟時間約為40分鐘。

31

32

33▲如果可以在這麼漂亮的稻田之中划獨木舟,一定非常舒服。

紮稻草

三奇美徑邊緣的稻田已開始收割,在獨木舟附近的農田看到農夫辛勤地紮稻草,一綑一綑整齊地排放,也成為許多遊人攝影的題材。

34

35▲有辛勤的農民我們才有食物可以吃,一定要懷著感恩的心情去對待食物。

風箏/玩具/飲品小販

這次三奇美徑周邊有許多販售風箏、兒童玩具的小販,如果到此遊玩沒有帶玩具的家庭,可能要有心理準備,花點小錢買給孩子玩~因為我們忘了帶米寶的泡泡槍,所以也買了隻泡泡槍讓米寶過過癮,米寶真的到處玩泡泡槍,玩到整隻手都是肥皂水XDDD,小夫妻一邊拍照/空拍,一邊幫米寶清潔與提醒喝水,炎炎夏日氣溫真的很高,要注意水分補充,以免中暑。

36

37

38▲米寶真的無法抗拒泡泡的誘惑。

協力車租用

上次我們租的是安寶,這次改波力,在三奇美徑騎協力車會比較舒適,可以放置物品、遮陽也可以隨處停放(注意不要影響行車即可),在三奇美徑一邊騎協力車、一邊感受稻田的稻香涼風,好舒服!

39▲這次租到的波力的協力車。

40

【彩繪稻田】
2023年的彩繪稻田主題是小鹿放風箏,
彩繪稻田展出至農田收割(約7月初)為止。
【停車資訊】
三奇美徑旁的奉尊宮前有停車空間(停車費用100元)。
【風箏節嘉年華】
日期:112/7/1-7/2
7/1-7/2開放成興路路邊停車
接駁車:冬山車站↔奉尊宮,10:30-12:00及14:00-18:30 (30分鐘一班)
【自行車/協力車租借】
在田中小徑騎著協力車,比較不費力也能享受田間涼風。
租借處:奉尊宮聚會所
協力車:2人/200元、4人/300元(1.5小時)
自行車:1台/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