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林口。親子特色公園「立言公園」 | 幼兒滑步車/腳踏車練習公園、以星際冒險為主題、適合2-6歲孩子、色彩繽紛的遊戲基地

00 11

03 5▲林口立言公園,適合小孩來這裡騎車的公園。

02 5

04 5▲在人行道上能夠看到整個公園的全景。

今天小夫妻又來介紹一處新北市的特色公園了,這個公園小夫妻已經帶米寶來好幾次了,只是這一次才有機會做一個比較詳盡的介紹,這次要介紹的公園就是位於林口的『立言公園』,這個公園其實跟一般公園不一樣,是專門設計來給孩子騎腳踏車使用的,適合2~6歲的孩子來這邊挑戰一下,像我們就帶米寶來騎滑步車,能夠讓米寶盡情的奔馳。

交通/停車資訊

🚌「冠東方」、「未來城社區」公車站

🚗Times 林口文化三路3停車場
位於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三路一段383號(Google Map
公園周邊也有不少路邊停車位,繞一下應該都能找到車位。

🚲YouBike微笑單車 2.0: 立言公園
所在位置:Google Map

 

公園內有設置涼亭能夠遮蔭,旁邊還設有水龍頭可以洗手、洗毛巾擦擦汗使用。

01 5▲騎累了還有涼亭能夠休息。

立言公園以前是一個滯洪池,後來才改建成現在的模樣,週遭的樹木相當多的,而且地形呈現碗狀的樣子,公園也利用這個地形去設計三大主題,而且都是以太空冒險主題去設計,包含了星際 探險、隕石歷險、銀河冒險三大主題。

05 5▲以前這裡是滯洪池,現在則是讓小孩充分放電的地方。

06 5▲四周綠葉成蔭,也有許多椅子能夠休憩。

07 4

08 5▲許多家長都會帶著小孩來這裡騎車。

米寶來立言公園騎滑步車每次都能騎的很開心,而且這裡多變的地形能讓米寶有新的挑戰,以及訓練米寶的膽識,米寶在這邊騎車還能遇到許多騎友一起騎車,甚至一起比賽呢!米寶騎滑步車的技術也越來越好,米媽都想帶米寶去參加滑步車比賽了呢!

星際探險

星際探險區內散佈著三個大小不一的山丘,顏色相當繽紛,在這區騎車可以讓米寶騎上小山丘,增強米寶腿部肌肉還有訓練膽量,騎在山丘上以及山丘之間也很像在越野一般,米寶也會從星際探險的高處一口氣往下,直接騎到星空廣場上,速度之快相當刺激。

09 5▲從山丘上面騎下來很刺激。

15 4

17 4▲在一次次的騎乘當中米寶的騎車技術也越來越好了。

隕石歷險

星空廣場是立言公園的低點,這一區空間比較遼闊,可以在這區自在的騎乘,另外還有隕石歷險區,連續三個波浪起伏的坡道,看著就覺得很刺激,米寶在這條坡道也玩得很開心,還會在坡道上假裝按人家喇叭,真的相當可愛。

18 4  19 3
▲三個連續坡道讓米寶很喜歡騎這裡。

24 3▲高高低低的波浪很好玩。

22 3▲米寶來來回回騎了非常多趟。

21 3

23 3

25 3

34 3  35 3
▲看米寶這樣騎真的特別好玩。

36 3  37 3

26 3▲跟新認識的騎友一同騎車玩耍。

27 3

28 3▲小孩子就是很容易玩在一起。

29 3▲馬上就變成好朋友了。

銀河冒險道

環繞半個立言公園的跑道,以淺藍色為基底的跑道,相當亮眼的顏色,而且還有如操場一般的跑道規劃,米寶還會在這裡跟其他小孩比速度,米爸也可以用跑步的方式跟米寶賽跑,微傾斜、微坡度的設計讓這條銀河冒險道更加好玩。

13 4▲銀河冒險道可以讓米寶盡情飆速度。

14 4

20 3▲米寶還會叫米爸跟他一起比賽。

30 3▲跟新騎友一起騎車。

31 3

32 3▲一群人還會一起比賽。

33 3

38 3

在這裡孩子可以騎的相當開心,但是也因為孩子都是騎車的關係,因此要更加注意安全,而安全防護措施也盡量帶齊全,像是護膝、護肘、安全帽等,像米寶在這裡就跟其他小孩發生過車禍,還好都沒有大礙,小夫妻真的覺得現在的小孩太幸福了,有太多特色公園可以玩了。

10 5▲來這裡騎車最標準的安全措施。

11 4  12 4
▲頭盔、護肘、護膝,外加手套才是最標準的。

16 4

39 2▲只是當天真的太熱了,米寶真的穿戴不住。

40 2  41 2

42 2▲休息時間兩個小大人聊著我們聽不懂的話題。

43 2

44 2▲公園周遭也有簡單的運動器具可以讓大人運動。

45 2

⛪新北。林口 | 立言公園~幼兒滑步車遊憩場、滯洪池公園
地址:新北市林口區忠孝一路與號三民路交叉口 (Google Map)
一旁有「Times 林口文化三路3停車場」及「YouBike微笑單車 2.0: 立言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