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信義。台版琉璃光院「牛稠坑驛站」 | 提供住宿/餐點/咖啡/品茗服務、經典窗外梅樹倒影、梅園景緻美不勝收

00 8

今年梅花開的比往年早一些,所以小夫妻就趁著元旦連假安排了一趟賞梅之旅,旅程就從南投信義鄉開始吧!

南投信義鄉是梅花的故鄉,種植面積廣闊,每當梅花盛開之時總是吸引大批遊客前往,欣賞這雪白盛景,信義鄉有相當多的賞梅聖地,最熱門的有土場梅區、烏松崙、外坪頂、風櫃斗等地方。

小夫妻今年也跑了幾個地方,期待能看到梅花怒放的景緻,不過這次出遊天空不作美,花剛開卻遇下雨,因此將許多花給打落了,導致梅花花況沒有我們想像中那麼盛大,真的讓我們覺得有些可惜。

牛稠坑驛站

01 6▲牛稠坑驛站是南投信義鄉的熱門打卡景點。

02 6▲牛稠坑驛站有餐廳、民宿、露營地。

這次來信義鄉賞梅,我們朝聖了人氣打卡點『牛稠坑驛站』,牛稠坑驛站在道路旁都有規劃停車格,停好車之後就可以前往店家了,牛稠坑驛站的門口就很漂亮了,裡面更是宛如仙境,一大片草地搭配遠方的絕美風景真的使人心曠神怡,牛稠坑不只可以賞梅還設有民宿、露營地及餐廳,非常多元化的經營,牛稠驛站的環境非常漂亮,老闆種植了許多花草,將週邊佈置的相當宜人。

這次我們來是來餐廳吃飯的,餐廳內外都有位置可以坐,如果天氣好坐在戶外真的是相當舒服,加上現在是梅花季,所以在戶外用餐還能聞到淡淡的梅花暗香,如果有風吹過還能看見漫天花瓣因風起的畫面。

24 5▲相當漂亮的環境。

25 7

26 5▲四周種植許多花花草草,將環境點綴的很豐富。

27 5

03 6▲這次我們來牛稠坑驛站的餐廳用餐。

04 6▲餐廳內有著特別的風景。

台版琉璃光院~梅樹倒影

我們選擇坐在餐廳的內部,因為餐廳會有特殊的景緻能欣賞,牛稠坑的餐廳被梅花環繞所以在裡面向外看去,窗外皆是梅花,這畫面真的令人感動。

最裡面的兩張桌子的桌面是用玻璃面的,當我們拍照時將鏡頭貼近玻璃面上就可以拍出漂亮的倒影,彷彿就是台版的京都「琉璃光院」,我們也在這裡拍出許多滿意的照片,那變化不已的窗框景色,會隨著時間、光影、雲朵的流動而不斷轉變,讓人留戀不已。

09 6▲號稱台版的琉璃光院。

10 6▲當天還有穿旗袍的漂亮姐姐當模特兒讓我們拍。

11 6

12 6  13 5
▲米寶也調皮的跟著一起拍合照。

14▲也拍下我們一家的合照。

15  16 5

17 5

18 5  19 5

20 5

21 5

22 5  23 5

28 5
▲被梅花圍繞的餐廳。

餐點

牛稠坑驛站的餐點有提供茶飲、咖啡,也可以自己泡茶喝(會提供泡茶組),還有套餐及幾項炸物可以選,我們分別點了雞腿套餐及泰式豬排套餐,有附主餐、白飯、菜、湯以及果凍,有些還以梅入菜,酸甜的好滋味相當開胃,味道也都很美味,吃完很滿足。

吃完之後我們還點了冰棒來享用,芒果、花生及蘋果口味,來當作飯後的甜點,吃冰的時候米寶最開心了。

05 6▲雞腿排套餐。

06 6▲泰式豬排套餐。

07 6
▲還有梅子果凍可以吃。

08 6▲最後我們還選了三隻冰棒來享用。

吃完美食及甜點之後我們到梅園繼續走走逛逛,拍攝梅花優雅的模樣,以及梅樹蒼勁的枝幹,每一個角落、每一處畫面都很吸引我們,我想這是冬季最迷人的畫面吧!

29 5▲從牛稠坑驛站看出去的景色。

30 5

31 4▲空氣中瀰漫著淡淡的梅花暗香。

32 4

33

♣南投/信義/牛稠坑 | 牛稠坑驛站
地址:南投縣信義鄉自強村陽和巷85號(Google Map)
電話:0965-393-139
臉書頁面:https://www.facebook.com/wangrelays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