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和平。福壽山農場「鴛鴦湖」、「松廬」楓紅景緻 | 日本品種「掌葉楓」,陽光下更顯嬌豔、黃綠紅交錯之美、有如置身日本

00 1 1

小夫妻家真的對福壽山農場情有獨鍾,今年已經去了3次了(請見🌸福壽山農場櫻花季的千櫻園遊記),雖然路途遙遠,但是福壽山農場的景觀實在是深深吸引我們,而且四季皆有不同的景色可以欣賞,春有百花、夏觀繁星;秋可採梨、冬賞霧山,有如此勝景才讓我們如此喜愛福壽山。

而今年十一月下旬,時序入秋,萬物在沉寂之前卻也用斑斕替這個季節增添了最美的色彩,而海拔高的區域是最先點燃的地方,當楓就去福壽山農場吧!

福壽山交通

參考 福壽山農場>>交通指引說明

自行開車

✅中、南部路線:台中→埔里(台14線)→霧社(台14甲線)→清境農場→武嶺→大禹嶺→梨山(台8線)→福壽山農場(車程大約4小時)

✅北部路線:台北(經北宜公路或經濱海公路或經雪山隧道)→宜蘭(台7線)→棲蘭(台7甲線)思源埡口→武陵農場→梨山→福壽山農場(車程大約5小時)

✅東部路線:花蓮→太魯閣(台8線)→大禹嶺→梨山→福壽山農場(車程約5個小時)

大眾運輸

豐原客運

865公車需預約,預約方式及相關班次時刻表請見👉豐原客運專頁

🚌865(豐原-梨山)
🚌865區(谷關-梨山)

🚌866(天池/達觀亭-武陵農場)
🚌866區1(梨山-福壽山農場)
🚌866區2(梨山-武陵農場)
🚌866區3(天池/達觀亭-福壽山農場)

國光客運

🚌1751(宜蘭-梨山)
🚌1764(羅東-梨山)

花蓮客運

🚌1141(花蓮-梨山)

 

松廬夜楓

點燈時間:經詢問遊客中心櫃台,下午5~6點間會亮燈。

禮拜五的下午小夫妻提早半天就下班了,立即開車前往福壽山農場,就是希望能在晚上先目睹一番福壽山的夜楓,而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接近8點了,福壽山農場靜謐的只聽的到蟲鳴,空氣清新且冷冽,天空繁星點點真的很夢幻,由於時間已晚,所以我們直奔松盧拍夜楓。

01 4

松盧是福壽山著名的賞楓景點,每當楓紅最美之時總是吸引大批遊客及攝影師前來取景,我們前來的時間還不到最紅之時,所以今晚只有兩、三個攝影人拍攝夜楓,從目測看起來松盧的楓紅便程度大約只有四成左右,相當多數都還是綠葉,不過也因此少了喧囂,而多了一份怡然自得的悠閒,縱然楓葉不是深紅時那又如何?身處在松盧典雅的氛圍之中,拍照都已經不是重點了,我們邊拍照邊享受這片茂盛的楓林,一直到快九點才離開,前往住宿地點休息。

02 4

03 4

鴛鴦湖楓紅

隔天一早我們就整裝再次前往福壽山農場,為的就是領略福壽山楓紅之美,入園之後我們第一站就是前往鴛鴦湖,鴛鴦湖景觀步道四週圍繞著許多楓樹,而且大多數都已轉紅,正好這天的天氣宜人,涼爽的氣溫讓我們逛起來非常舒服,陽光灑落於湖畔、於風景、於步道之間,光影交錯之間也讓鴛鴦湖更加動人,偶爾拍出逆光楓紅、偶爾拍出楓葉飄動、偶爾拍出陽光透隙,美不勝收的景色真的令人著迷。

04 4

05 4

06 4  07 4

08 4

09 4

10 4

11 4

12 4

13 4  14 4

松廬楓紅

繞了鴛鴦湖一圈我們最終返回了松盧,白天所帶给我們的景象與晚上截然不同,雖然松盧的楓葉還尚未全部轉紅,只有部分變色而已,但是更顯得色彩斑斕,有綠葉的茂盛、有初秋的漸黃,也有火紅的楓情,紅、黃、綠交織於此,呈現出多層次的景色,搭配松盧濃厚的日式建築,我們宛如進入動人的國度,每張照片都非常漂亮、打動我們的心,但也因為是熱門賞楓景點所以人潮絡繹不絕,基本上想拍到沒有人的場景是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只好將人潮當背景也拍攝進去。

15 4

16 4

17 4

18 4

19 4

20 4  21 5

農場外大銀杏

22 4

23 4

這次的福壽山農場之行我們收集到另一種福壽山的美,而福壽山還有許多自然景觀等著我們去領略,還有很多壯闊的景色值得我們去欣賞,所以未來我們還會繼續前去福壽山農場的。

24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