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信義 踏雪尋梅。牛稠坑「汪家休閒梅園」 | 占地廣闊、樹型優美、攝影拍照好地點、附設餐廳餐點有水準

00 138

南投縣位居台灣本島中央,作為唯一不靠海的縣市,南投被群山所環繞,而南投也被喻為梅花的故鄉,今年過年期間剛好碰上梅花盛開期,相信許多人在過年期間有去南投賞梅花,而原本就在南投過年的我們當然也撥空前往南投賞梅,南投有許多地方都能夠賞梅,信義鄉、仁愛鄉、國姓鄉、水里鄉,這些地方都有許多知名的梅園可以賞梅。

13 173

梅花為我國的國花,其花朵的三蕾五瓣,分別能夠代表我國的三民主義及五權憲法,梅花也有堅貞、剛毅之精神,這次我們並沒有選擇那些非常知名的賞梅地點,原因是擔心人會相當多而影響賞梅的品質,最後在米爸的搜尋之下我們去了信義鄉的『汪家梅園』,汪家梅園的附近也有許多梅園,所以如果有時間可以一次拜訪許多不同的梅園,不過因為小夫妻帶著米寶及父母,擔心他們會太累,因此只探訪了汪家梅園就回家休息了。

01 190▲汪家梅園

02 199
▲路口這棵梅樹真的很大顆,可惜已經開始長綠葉了,如果是盛開狀況一定很美。

03 192

04 188▲在梅花之下有梅花的點綴拍張網美照。

05 191▲雖然已經過了最大期但是找好角度還是能夠拍出漂亮的照片。

06 187▲梅花真的很漂亮。

07 191▲梅花在藍天的襯托之下更是耀眼。

汪家梅園的所在地附近有許多梅園,每到梅花季時周遭就會有交通管制,到達附近時請遵守警員的指揮以及配合管制,前往汪家梅園的道路幅度並不寬敞,所以開車時也要多加注意安全。

08 183▲汪家梅園的樹型很漂亮。

09 185  12 183
▲米寶還在梅花底下玩遙控汽車。

10 184

到達汪家梅園時天氣非常好,藍天白雲、陽光明媚,而在陽光的照射之下梅花顯得特別耀眼,一下車周遭圍繞的都是梅樹,空氣中瀰漫著梅花的幽香,『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爲有暗香來』。這首詩就在心中升起,不必見到梅花就先聞到它的香味。

11 188▲奈何我們的技術不能將梅花拍的更加漂亮。

梅花的花期真的相當短暫,我們在盛開期隔了幾天前去賞梅,花況就已經凋零了不少,甚至許多梅樹開始長出綠葉了,不過在這個梅花花期的尾聲來也有好處,很明顯的遊客少了非常多,逛起梅園真的悠閒自在,偌大的梅園大約只有兩、三對遊客,而汪家梅園的梅樹似乎有做過矮化處理,加上枝條交錯及曲折的線條,讓整個梅園相當漂亮,人與梅花合照也變得相當容易,汪家梅園的樹型相當優美,將植物的韌性及蒼勁充分表現出來,真的是攝影的好題材,也非常好發揮,相信大家都能在汪家梅園拍出很棒的攝影作品,逛完梅園之後還可以前往一樣由汪家梅園經營的餐廳吃飯

14 169▲在梅花的尾聲來的好處就是遊客稀少,可以更好的享受這片梅園。

15 170▲梅花點點開

進入餐廳之後雖然已經接近一點了,仍舊有許多用餐的客人,而我們選擇了戶外的座位,吃飯的時候還可以觀賞梅花,很可惜的是有許多菜當天並沒有,最終我們點了炒梅子雞、香嫩油雞、青蔥煎蛋、炒黃金白菜、炒高麗菜、梅汁木耳及香菇湯,每道菜色都相當好吃,炒梅子雞的雞肉相當鮮嫩,醬汁鹹甜鹹甜的相當下飯,青蔥煎蛋口感蓬鬆軟嫩,米寶非常喜歡吃這道菜,炒黃金白菜是日本品種的白菜,水分相當多且清甜,口感相當好吃,吃完之後相當滿足,我們幾乎都吃了兩碗白飯呢!

16 163▲汪家梅園自設的餐廳。

23 138

17 162▲炒黃金白菜。

18 155▲炒梅子雞。

19 156▲梅汁木耳。

20 155▲炒高麗菜。

21 145▲青蔥煎蛋。

22 144▲香菇湯

這次來汪家梅園賞梅的感受相當良好,雖然已經過了最大花期有點可惜,但這也讓我們有了二訪的機會,希望有機會能夠在花期最大的時候前來賞梅,見識一下雪堆遍滿四山中的場景。

♣南投/信義/牛稠坑 | 汪家休閒梅園
地址:南投縣信義鄉陽和巷84號(Google Map)
電話:(049)283-1698
臉書頁面:https://www.facebook.com/WangHomePlumGar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