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金寧住宿推薦。閒事別館精緻旅店 | 鄰近金城老街/知名景點、提供「未來明信片」、頂樓餐廳視野極佳、房間空間寬敞、服務貼心

00 2

在金門的最後一晚上我們來住這間『閒事別館精緻旅店』,是米媽特別挑選的金門住宿,除了在google map上有5星評價外,旅館外觀、地理位置、房間的舒適度及頂樓餐廳的美,都讓米媽非常中意。

01 1
▲非常漂亮的閒事別館。

閒事別館於2020年底開幕,營運至今僅將近3年,因此外觀、設備、裝潢都非常新穎,其雖座落於金寧鄉,但是離金城鎮市區、金門機場或是一些著名景點,像是翟山坑道、湖下海提、歐厝沙灘、莒光樓、建功嶼、後浦16藝文特區都相當近,地理位置非常好。

02 1▲點燈之後的閒事別館也很漂亮。

小夫妻就是在金城鎮市區買完伴手禮及晚餐之後才來閒事別館入住的,從金城鎮市區開車5分鐘就到了,米寶上車都來不及入睡就要下車了,閒事別館選址真的很好,距離鬧區近所以買東西方便,但是旅館週邊卻很靜謐,夕陽餘輝照映於西邊的天空,呼應閒事別館剛點亮的招牌,最後一晚待在金門可要好好的享受金門的悠閒及閒事別館的舒適。

03 1▲夕陽餘暉跟閒事別館的招牌互相呼應。

 

閒事別館三周年抽獎活動

33 1
▲喜歡閒事別館嗎?現在還可以參加抽獎喔!

12月27日是閒事別館成立3週年,閒事別館提供IG抽獎活動,獎項超棒的,趕快來參加!

活動期間:2023/11/3-2023/12/26
抽獎時間:2023/12/27 21:00公布得獎者
獎項:2天1夜雙人房住宿*2名、2天1夜日式四人房住宿*2名、水獺紀念品禮組(手機座+吊飾)*20名

  1. 只要追蹤閒事別館IG(@xianshibieguan_km
  2. 該篇文章一個愛心
  3. 標記3個朋友+留言「閒事別館三週年快樂!」
  4. 分享該篇貼文至限動24H(須截圖)

可重複留言增加中獎機會,但需要標記不同人。

名稱由來

位於「閒事別館」7樓頂樓餐廳牆面就有這間飯店名稱的由來,閒事別館也就是閒事別「管」,到了這裡,拋下一切煩惱,好好享受無事一身輕的舒適。

81 1

停車場

閒事別館的旁邊就有汽車及機車專屬停車場,機車停車場就在路邊,汽車的第一停車場位於建築旁,如果車位停滿,後面還有第二停車場。

04 1▲閒事別館的汽車停車場。

05 1▲路邊也設有機車停車場。

大廳/休息區

停好車之後就可以前去大廳辦理入住事宜,閒事別館的服務人員都相當熱情親切,在辦理入住的時候給我們非常好的印象,大廳也因應即將到來的耶誕節放了許多多的裝飾品,聖誕老人、雪人、耶誕樹,把大廳妝點的很可愛,連米寶都非常喜愛,一直吵着要跟聖誕老人拍照。

06 1▲閒事別館的大廳充滿了聖誕氣氛。

07 1▲閒事別館的裝潢給我們一種溫馨感。

08 1▲如果喜歡閒事別館千萬別吝嗇給他們好評作為鼓勵喔!

09 1▲每天都會在大廳預告明天早餐。

10 1▲整體布置處處預告著接下來的聖誕節。

11 1▲沒想到能在金門提早感受到聖誕氣氛。

大廳還設有許多休息區域,也有免費的點心、茶包及咖啡可以取用,小憩一下才有體力繼續玩。

12 1▲閒事別館大廳一隅。

13 1▲三隻大熊熊玩偶。

14 1

15 1▲「牆上的標語」提醒了我們,旅行是為了給自己充電,好讓自己能堅定地繼續向前。

16 1

17 1

18 1  19 1
▲閒事別館處處顯露對細節的用心。

20 1▲大廳有提供茶包、咖啡、點心供人免費取用。

22 1▲不妨放慢腳步休息一下感受金門的悠閒。

21 1

23 1  24 1
▲前往一個地方旅行看看書、發發呆也是一種旅行的態樣。

25 1

26 1
▲米寶戴上搞笑眼鏡真的很可愛。

 

寫給一年後的自己(郵筒)

閒事別館每間房間都提供一張明信片,讓住客「寫給一年後的自己」:大廳一隅設有郵筒,使用房間桌上的明信片寫上文字後,再投至一樓郵筒,一年後閒事別館會寄給住客,提醒住客一年前曾來過金門,這些設計可見主理人的巧思。

期待一年後收到信,也期望來年繼續來金門旅遊,我們退房後請米寶將明信片投進郵筒,小夫妻一家期待一年後可以收到這張別具意義的明信片。

27 1▲用房間桌上的明信片寫給一年後的自己。

28 1▲明信片的照片都是代表金門的特色風景,期望、期許、希望、盼望,有什麼希望對一年後的自己說的呢?

30 1

31 1

32 1
▲將未來明信片投遞進郵筒,閒事別館會在一年後寄回給你。

四人房

閒事別館有提供雙人房、三人房及四人房的房型,這次我們入住的是四人房的房型,帶著調皮好動的米寶我們會傾向大空間的房型,讓米寶有空間可以玩耍。

閒事別館的房型空間十分開闊,兩張大床、一張沙發,中間有小圓桌及兩張可愛的動物座椅。

米寶一進房間就很開心的跑跑跳跳,空間大就是有這個好處,能讓米寶盡情的活動讓米寶消耗體力。

34 1▲我們這次住的四人房型。

35 1▲溫馨的布置讓我們好喜愛。

36 1▲兩大床讓米爸、米媽能充分休息。

37 1▲中間有可愛的小桌子及小椅子。

38 1▲房間的空間相當開闊。

39 1▲有足夠的空間讓米寶去活動。

40 1▲真的很喜愛閒事別館的風格。

41 1▲很溫馨、很溫暖的房間。

42 1▲待在房間內真的很溫暖。

43 1

44 1

45 1▲很可愛的小椅子。

70 1  71 1
▲米寶不管在哪裡都要玩車車跟畫畫。

房間內電視、水壺、冰箱、咖啡、茶包、礦泉水,室內拖鞋皆附贈齊全,連盥洗用品也都有提供,讓住客感受相當便利,不過還是希望大家出去旅行能夠帶齊自身的盥洗用品,避免使用一次性用品以利環保。

46 1▲房間的配備相當齊全。

47 1▲熱水壺、馬克杯、咖啡、茶包。

48 1
▲化妝鏡、面紙。

49 1▲掛衣架別有巧思,也很節省空間。

50 1▲衣架收納在抽屜內。

51 1▲吹風機收納於抽屜內。

52 1▲手工製作的室內拖鞋。

56 1▲室內拖鞋上還印有閒事別館,穿起來好舒服!

53 1

54 1▲小冰箱。

55 1
▲掛上我們的外套。

盥洗區/衛浴

間事別館的衛浴也有特別的巧思,廁所內為乾濕分離,馬桶為免治馬桶讓如廁更加享受,使用免治馬桶最有感的就是座墊是溫熱的,坐上去會很舒適。

61 1▲馬桶採用免治馬桶,讓如廁更舒適。

66 1

67 1▲免治馬桶的功能按鈕。

淋浴的地方除了水龍頭及蓮蓬頭之外,另外設有花灑,用花灑洗澡特別舒服,洗完後全身暖呼呼的整個人都放鬆了下來。

59 1  60 1
▲乾溼分離的廁所。

 

68 1  69 1
▲沐浴乳、洗髮乳、潤髮乳。

洗手台則設置在廁所外面,數量有2個,用意是為了讓住客早上洗漱方便,才不會因為人太多而有等待的情況發生,真的很用心也很貼心的設置,隔天早晨起床米媽上廁所時,米爸就能夠在外面同時刷牙、洗臉,而不會互相影響。

57 1▲兩個洗臉盆設置於外面。

58 1▲用意是讓住宿的旅客更方便使用。

62 1

63 1  64 1
▲一次性盥洗用品也都有備齊,但是還是希望大家出門旅遊響應環保。

65 1

閒事別館遠離塵囂加上隔音良好,因此晚上相當安靜,兩張大床讓我們睡起來不會過於擁擠,一躺上去立刻就進入夢鄉,一覺醒來精神飽滿準備迎接新的一天。

頂樓餐廳/早餐

早餐方面,閒事別館都會於前一天先公告菜單,地點則是在7樓享用,頂樓的視野很開闊,達270度視角,能夠一覽城鎮聚落的風景、飽覽無限風光,座椅則有靠內的桌子,也有靠窗的位置,我們小家庭比較適合坐靠內的桌子,如果是情侶、夫妻來就很適合坐靠窗的位子,享受美味早餐的同時還能遠眺美景。

72 1▲閒事別館是發放早餐券。

73 1▲用餐處是位於7樓的餐廳。

74 1▲風景宜人、環境優美,是用餐的好地方。

75 1▲風景非常開闊。

76 1▲飲品有奶茶、豆漿,還有自助式咖啡可以選擇。

78 1

77 1▲各式調味料自行取用。

79 1

80 1▲兒童安全座椅也很可愛。

82 1

83 1▲這就是我們入住隔天的早餐。

84 1▲油條。

85 1▲盛滿一碗又一晚熱騰騰的廣東粥。

86 1

這天的早餐是廣東粥搭配油條及水果,飲品則是咖啡及奶茶,金門的廣東粥與台灣廣東粥的差異在於『無米』,金門的廣東粥是將粥長時間熬煮,讓米整個化開形成粥糜,搭配油條或是燒餅就是金門最經典的早餐,閒事別館的廣東粥裡面有肉片、肉丸加上芹菜提味,濃稠的口感很好吃,而油條也跟台灣的油條不同,酥中帶軟又很有嚼勁,單吃油條很美味,將油條泡進廣東粥再吃也很好吃,單看每個人吃的習慣。

87 1▲廣東粥加油條就是金門最經典的早餐。

88 1▲金門的廣東粥跟油條都跟台灣本島的差異甚大。

89 1▲住宿旅客每人就是一份這樣的早餐。

90 1

91 1  92 1
▲看著如此漂亮的美景,吃著早餐真的很美好。

93 1

94
▲一日之計如果是這樣開啟那真的很美好。

95

96▲廣東粥濃稠的口感、豐富的配料,真的很好吃。

97▲油條很有嚼勁,單吃或是沾上廣東粥都很美味。

來到閒事別館就好好的放鬆,拋開俗事、甩掉紛擾,別管任何閒事,期待在每次旅行中讓自己成長遇見更美好的自己,閒事別館是一間很精緻的旅館,光是從建築材料就能了解其用心程度,明年如果有再訪金門的機會,閒事別館是我們必住的選項。

98▲三五好友、或是跟家人來都是美好的一個體驗。

99▲來閒事別館住是這趟金門最佳的體驗了。

100

🏠 金門金寧 | 閒事別館精緻旅店
地址:金門縣金寧鄉榜林村66號 (Google Map)
電話:0905-299-356
入住時間:15:00
退房時間:11:00
官方網站:https://xianshi.okgo.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