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停業】新北/新莊美食。「白襪子麻辣嘴」輔大店 | 中正路514巷平價美食推薦、最正統的四川麻辣燙、提供Line@點餐/外帶/外送服務

00 1 9

小夫妻就住在輔大附近,因此假日覓食時也會聞香而來,大家都知道學校周邊總是有許多的餐廳及多樣化的美食選擇,才能夠滿足眾多學生的胃及挑剔的味蕾,而且學生會精打細算,總會尋找性價比最高的餐廳去光顧。

05 103

輔大旁邊的中正路514巷一直以來都是輔大周邊商圈最熱鬧的地方,最近我們發現在這一級戰區中,新開了一間主打正統川味麻辣燙的店家「白襪子麻辣燙」。

01 99

經過時那花椒香氣實在勾起我們的食慾,於是我們就入店嚐鮮一下了,白襪子的老闆專門前去大陸四川學習最正統的川味麻辣燙口味,使用花椒、辣椒、藤椒末等十多種中藥材調配而成的獨家麻辣醬,如果喜愛吃辣的人覺得不能錯過店內的美食,不吃辣的人也能選擇麻而不辣的辣度。

02 107

白襪子每天用大骨及新鮮蔬菜熬煮出來的鮮甜湯頭,湯頭喝起來鮮甜不會油膩,湯底麻辣卻不辣心,非常健康,號稱「湯品一絕」,而且每一道都有四川麻辣獨有的青豆及花生碎,超特別的,那滋味真得越嚼越香醇啊!

1827977

白襪子可以選擇店內直接搭配好的「麻辣燙套餐」,只需要先選擇「主餐」再選擇「辣度」最後選「湯底」,即可有簡易版的麻辣火鍋可以享用;另外也有搭配好飯或麵的懶人主食及單點的「功夫前菜」及3種「飲品」可以選擇,每一樣都相當美味,讓我們看了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06 98

04 99

當然也能夠根據自身喜好從櫃台旁的鍋料區自選配料組合成麻辣燙,有火鍋料、青菜、肉、麵非常多樣化的配料可以選擇,而且單價都不會太貴,可以說是月底即將吃土時(XDDD)的好去處。

07 103

08 95

09 98

10 98

11 100

廚房就在櫃台及鍋料區後方,一覽無遺。

12 96

看了菜單真的每一樣都想吃,因為白襪子離家很近,決定多次前往把各種餐點都吃過一輪。

花椒腿排麻奶鍋

白襪子的麻奶鍋湯頭本身就帶點小辣,搭配上鮮奶一起熬煮,奶香味濃郁、花椒香氣麻香,湯頭喝起來麻而不辣相當美味,跟一般的麻辣湯頭不大一樣,多了奶味整個味道就平衡了許多,就算不吃辣的人也可以很放心的嘗試。

32 45

白襪子的辣醬是使用中藥浸漬「白蘭地」佐16香獨家辣醬秘方,有4種辣度可以選擇,湯頭選擇小辣喝起來那種麻而不辣的口感且帶有牛奶的甘醇,真的會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啊!連米媽這種不太能吃辣的,都把湯給喝光光,真是太好喝了!

14 86

麻辣燙套餐的配料都有大量的高麗菜、豆芽菜,讓喜愛吃菜的米媽相當開心,還有燕餃、貢丸、魚板(三種火鍋料)增加配料豐富度,一顆完整的雞蛋讓整鍋營養加分。

35 41

另外在湯頭內也看到不少的青豆,這只有在四川正統風味的麻辣湯才看得到,與麻辣湯好搭,而且會越嚼越有勁、越吃越香,是很特別的滋味。

34 39

其他配料依舊豐盛就是怕來店的顧客吃不飽,腿排的份量及尺寸也是相當有誠意,腿排肉質相當柔軟,吃完相當有飽足感。

33 41

 

精燉軟骨鍋(豚骨湯口味)

16 82

「精燉軟骨鍋」端上來時可以看到配料也相當豐富,由大骨及蔬菜熬煮出來的乳白色高湯相當香醇,喝一口風味相當好,調味也很剛好,小辣的辣度讓不敢吃辣的人好享受啊!

25 66

24 66

豬軟骨的份量也很多,而且每一塊的尺寸都很大,吃起來軟嫩適中,每塊都能夠吃到肉及軟骨,口感更豐富,麻辣燙裡面還有很多青豆及花生碎,讓麻辣燙的香氣更充足。

23 74

36 37

37 37

豬油拌飯

「豬油拌飯」是麻辣燙小火鍋必備的超好吃拌飯,來到白襪子必點的!

15 86

13 90

豬油拌飯能夠單點,也是麻辣燙套餐的副餐,那豬油醬油的香氣淋在白飯上面,上面再灑上些許花生碎與香菜,攪拌的時候那豬油香氣四溢,讓這碗白飯變為一道美味極致的古早味料理,鹹香適中的白飯真的相當美味,吃完整個十分滿足。

17 85

18 81

吃完一碗還會想再叫一碗,無限循環,怎麼辦?光飯就能吃完好幾碗。

19 82

麻辣雙拼

說到麻辣就絕對不能缺少豆腐及鴨血,白襪子可以單點鴨血或是豆腐,如果兩樣都想品嚐那就點麻辣雙拼,豆腐及鴨血雙重享受。

20 80不論是豆腐還是鴨血都滷的相當入味,咬下內部爆出麻辣湯汁出來,相當軟嫩好吃。

26 61

21 75

花生碎與麻辣雙拼好搭,花椒的香氣與麻辣完全地融入鴨血及豆腐,光是這個就能配上好幾碗飯啊!

22 77

祕製肥腸

這道肥腸也是白襪子強烈推薦的前菜,肥腸下方鋪滿高麗菜,高麗菜相當脆口鮮甜,搭配有嚼勁又滷的相當入味的肥腸,兩樣一起吃真的非常好吃,不管拿來配飯還是配麵都是絕配。

45 26

46 25

花椒腿排麵

上面撒了一些香菜及花生碎,還有滿滿的花椒腿排與多樣蔬菜;花椒腿排跟上面的「花椒腿排麻奶鍋」一樣,腿排不會柴或乾,肉質相當鮮嫩入味。

41 30

沾了些花生脆及香菜一起吃,這一口太幸福了!本身花椒腿排的麻麻的香氣加上花生與香菜的氣味,真是太豐富了!

42 29

43 27

下方則是古早味乾麵,白襪子的古早味乾麵也是相當推薦的品項,在麵上面鋪上滿滿的豆芽菜然後淋上豬油及特製的川味麻辣醬,攪拌的時候就能聞到豬油香氣及麻辣醬的味道,不斷的勾起我們的食慾,麵條相當彈牙有嚼勁,吸飽豬油及麻辣醬,一口吸進嘴巴裡豬油及麻辣醬的香氣立即充滿嘴巴,加上花生碎讓整個口感及香氣更加迷人。

44 27

飲品

店內還有販售四季青茶(無糖)、古早味酸梅湯、酸梅青茶,冰冰涼涼的滋味不止解膩還可以去處口中辣味。

27 59

28 57

酸梅青茶是白襪子的招牌,四季清茶中和了酸梅湯的甜度,那甜度適中的滋味,與麻辣恰恰好的搭配!

29 50

30 51

31 46

白襪子的餐點選擇相當多樣化,不只配料能夠選擇相當多種,連辣度也可以調整,而且價錢還相當平價,甚至還有推出99元的鴨血豆腐套餐,麻而不辣的滋味很適合不吃辣的人們品嚐,愛吃辣的人們更不能錯過這正統四川麻辣口味。

03 104

疫情期間如果不想內用/與人接觸,也可以叫外送或直接外帶回家吃:

  • 白霧子麻辣嘴除了提供UberEats、Foodpanda 平台外送,新莊鄰近地區如有滿千訂單亦可直接電話預約,店家可提供專車直送到府服務。
  • 還有滿200元送到輔大側門及514巷住家的服務。

因為難忘白襪子的滋味,吃完再外帶個幾樣回家(古早味乾麵、麻辣雙拼還有祕製肥腸),小夫妻的宵夜就靠這三樣囉!

47 26

新北新莊輔大美食 | 白襪子麻辣嘴(輔大店)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4巷67號(Google Map)
電話:(02)2901-5878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1:30–13:30、16:30–21:30
(週日)16:30–21:30
臉書:https://reurl.cc/M08ovn

🛵外帶/外送資訊
Line@外帶點餐👉 https://liff.line.me/1645278921-kWRPP32q/?accountId=589ntyvt
Ubereats👉 https://reurl.cc/VDLvWQ
Foodpanda👉 https://reurl.cc/d2Djqz

如何前往?
「白襪子麻辣嘴」位於輔大中正路514巷,靠近輔大側門附近
🚗開車前往:建議可停在新莊中正路停車場(Google Map)。
🚌大眾運輸:附近有「捷運輔大站」公車站,也可搭乘新蘆線捷運至「捷運輔大站」再步行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