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后里。后科路炮仗花牆、綿延數百公尺、農曆年左右盛開、為新春增添喜氣、年節氛圍濃厚、網美打卡點

00 精選照片 11

炮仗花的外型與顏色都非常喜氣,有如爆竹一串一串的,真的很討喜,是農曆過年最受歡迎的植物之一吧!

01 58

02 67

炮仗花每年十二月至二月為花開時節,盛開時花形為一串一串的,極像新年時會點燃的炮竹般,因此總會為新春增添不少喜氣,中部最為盛名的就是苗栗銅鑼炮仗花海公園,每到炮仗花盛開時總會吸引大批遊客前往。

03 64

04 63

05 68

==景點INFO==
位置:台中市后里區中科園區內的后科路一段與星科路交叉口
GPS座標:24.287472, 120.730111(Google Map
大眾運輸:星科路「星科七星」站或后科路「后里棒/壘球場」站
停車資訊:周遭並沒有停車格,因此建議在附近找尋白線,然後於不影響來往車輛通行處停放車輛。

近期我們剛好探訪到位於台中后里中科園區內的炮仗花步道,雖然規模較小但是遊客少很多,可以更盡情的享受炮仗花的美麗,詳細地點為后科路一段與星科路交叉口,周遭並沒有停車格,因此建議在附近找尋白線,然後於不影響來往車輛通行處停放車輛。

06 63

07 67

08 61

后科路的炮仗花步道就位於人行道旁,這裡的人行道相當寬敞,因此散步起來相當舒適,我們到訪的時間為一月底,一整排的炮仗花盛開得好美,平日的午後並沒有什麼遊客,欣賞起來輕鬆自在,橘紅色的炮仗花垂掛盛開好似紅色瀑布,在陽光的照耀之下色彩鮮豔非常耀眼,因為是下午來的關係,陽光已改由花牆後方照射過來,建議可以上午過來賞花,拍攝出來的照片會更好看。

11 65

整條炮仗花步道長約300公尺,雖然長度不長但是炮仗花密度高,因此還是相當壯觀,到此的遊客不妨慢慢散步欣賞這片耀眼的炮仗花牆。

後續我們還遇到一位愛拍照姐姐,姐姐非常大方的讓我們拍了好多張美照,在此特別感謝這位姐姐。

羅瑞丹 姐姐(IG:https://www.instagram.com/lola5168/),IG有很多景點拍攝的美照喔!

09 64

10 64

12 63

13 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