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配美食。「真果食希望手作坊」古法甕釀酸白菜、純釀剝皮辣椒 | 淡黃色自然發酵、酸脆鹹多汁、湯頭回甘好喝、無負擔又富有營養,火鍋、炒三層肉、涼拌單吃都美味

00 78

📌團購資訊
團購網址👉https://real-fruit.com/47ukp
團購期間:2022/9/12(一)~2022/9/18(日)
🈵滿990免運

01 135

最近剛好經歷軒嵐諾與梅花颱風靠近台灣,使得台灣下了幾天的雨,讓氣溫下降了不少,最近幾天早晚在外面都能感受到一絲涼意了,加上放中秋連假才讓我們感覺秋天的腳步悄然到來。

02 143

涼爽的天氣最適合吃火鍋了,一家人聚在餐桌吃上熱騰騰的火鍋,一邊話家常、一邊吃火鍋簡直是最佳的享受,就趁著最近涼爽的天氣來煮個不一樣的火鍋吧!剛好最近訂購的酸白菜來了,因此就決定來煮好吃的酸白菜白肉鍋囉!

05 137

這次我們訂購的是「真果食希望手作坊」的「古法甕釀酸白菜」,真果食的酸白菜遵循古法釀造,使用台灣產的山東大白菜更多汁脆甜,有別於其他酸白菜使用塑膠桶釀造酸白菜,或是添加漂白劑、防腐劑等化學添加物,真果食的酸白菜只加鹽巴醃漬對身體沒負擔,並使用老陶甕及添加金門的高梁酒粕下去一起發酵,經歷二十天以上的深度發酵讓酸白菜更好吃、更健康,熟成發酵開甕後,馬上真空包裝營養不流失。

06 133

就是因為天然發酵時間長,加上訂單數多且產量有限,因此訂購完之後都要等上一陣子才能拿到酸白菜,拿到真果食的酸白菜之後可以發現酸白菜呈現淡黃色,這就是天然發酵的證明,代表發酵時間夠長有完全入味,真果食也非常貼心的包裝的背後附上三種料理的詳盡介紹,基本上只要不是料理新手應該都不會失敗。

07 138

一打開包裝整個酸香味瞬間充斥整個廚房,那種酸是會勾引人的嗅覺及味覺,是會使人忍不住流下口水的,酸白菜的莖及葉子也相當軟,代表大白菜的膳食纖維在發酵過程中已經軟化了,如此一來營養成分更容易被身體利用,酸白菜拿出來不用做任何的清洗動作即可直接料理,如果用水清洗反而會浪費了精華及營養,包裝內部的湯汁也不要倒掉,整包都是精華一點都不要浪費了。

17 116

酸白菜白肉鍋

我們這陣子只要天氣涼就會吃酸白菜白肉鍋,尤其米媽喜愛吃酸,我們決定使用兩包酸白菜來準備這次的餐點,除了酸白菜白肉鍋(1.5包)外,還打算再炒一道酸白菜炒肉片(0.5包),由於酸白菜白肉鍋要將酸白菜的精華及味道融入湯中,因此米爸將酸白菜切的細小一些,方便到時候更快速的將酸白菜煮出味道來。

08 130

按照真果食包裝的說明我們在鍋中準備了2,500 cc的水,然後將剛剛切好的酸白菜(1.5包酸白菜)及湯汁倒入其中,開火煮開之後再依序放入菇類、油豆腐、玉米筍、高麗菜、五花肉片(也可以依照個人喜好添加食材),煮到食材均熟就可以上桌開吃了。

18 112

19 113

13 124

16 114

酸白菜炒肉片

酸白菜可以稍微切大塊一點口感會比較好,一開始起油鍋爆香蒜頭,放入五花肉片炒出五花肉的油脂之後再放入酸白菜拌炒,五花肉的油脂可以提升酸白菜的香氣,此時加入一些米酒提味及去除豬肉的腥味,添加適量的糖中和酸白菜的酸味即可上桌。

23 101

24 90

25 91

26 83

27 81

28 79

29 72

30 72

吃火鍋就是要多人一起吃才顯得溫暖及美味,因此邀請住附近的家人一同享用。

33 61

酸白菜白肉鍋的湯頭煮起來呈現金黃色,而且喝起來酸而回甘,香氣撲鼻又不刺鼻,酸白菜還保有一些脆度。

14 120

15 121

20 113

21 105

不論是哪一種食材都吸飽了酸白菜的湯汁,吃起來香味十足,尤其是我們加的高麗菜吃起來真的提升了蔬菜的甘甜,連米寶都一直搶著要米爸餵食。

22 106

32 65

40 53

酸白菜炒肉片的味道也是相當的好,酸白菜的脆度及五花肉的軟嫩真的很搭配,酸白菜的酸也去除掉五花肉的油膩感,吃起來酸酸甜甜的相當下飯。

31 67

酸白菜可以變化出相當多種的料理,真果食支持台灣在地的農產品,也致力幫消費者把關食安,因此可以很放心的選購真果食的產品,而且酸白菜採用真空包裝不需要冷藏,可以保存一年之久,有喜歡酸白菜、想吃酸白菜、想嘗試使用酸白菜做料理的都可以購買唷!

剝皮辣椒滷肉

除了酸白菜以外我們還加購了剝皮辣椒。

03 139

剝皮辣椒一打開不是印象中的味道反而是一股濃郁的麻油香氣,這讓米爸愣了一大跳,一查之下才發現真果食的剝皮辣椒跟一般市售的口味完全不同,首先每根剝皮辣椒尺寸都很大隻,醃製剝皮辣椒的醬汁除了醬油之外還加入了牛蒡及香菇,由於我們買的是黑麻油口味,所以還有濃郁麻油香氣,這真的讓剝皮辣椒的香氣更加豐富。

41 47

34 59

這次米爸準備將剝皮辣椒跟絞肉相結合,做成一道剝皮辣椒滷肉來配飯吃。首先下油鍋將蒜末及蔥白爆香然後下絞肉,將絞肉舖平煎一陣子,煎出香氣之後下一小匙米酒去除豬肉腥味,翻攪之後加入兩匙醬油、一匙醬油膏、4~5根切碎的剝皮辣椒、再加入一匙的剝皮辣椒醬汁這樣會讓滷肉更有味道,加入200 cc的水煮滾之後轉小火悶上10分鐘即可,最後撒上蔥綠即可上桌。

35 61

36 56

剝皮辣椒滷肉真的很香,淋一匙在白飯上面真的使人垂涎三尺,攪拌均勻之後大口扒入口中,剝皮辣椒甘甜而微辣的口感讓食慾大增,有了這道滷肉都能夠多吃兩碗飯了。

37 55

38 53

39 51

另外我們還加購真果食的「高家二十年醞釀老菜脯」及「雙囍牌送子黑蒜」,這陣子還會來煮湯或是滷肉,請再注意我們分享的最新動態喔!

04 135

📌團購資訊
團購網址👉https://real-fruit.com/47ukp
團購期間:2022/9/12(一)~2022/9/18(日)
🈵滿990免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