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深坑。台北福容二館「貓熊ALL IN ONE主題房」 | 貓熊迎賓/拜訪、流體熊DIY手作體驗、房間到處是貓熊、貓熊主題全家餐~享受被超萌貓熊包圍的樂趣

00 16


「福容大飯店台北二館」位於新北市深坑區,鄰近台北市信義區,周邊包括深坑老街、石碇老街、平溪及十分,還有小孩子最喜愛的木柵動物園及貓空纜車也都在附近,要市區有市區、要自然有自然,在交通方面也非常便利,從國道三號木柵交流道下來就到了,還能夠藉此連接國道五號到宜蘭,可以說地理環境非常得天獨厚。

01 15▲氣派的福容大飯店台北二館。

02 14▲進去之後就是台北二館的大廳了。

這次小夫妻一家人來福容大飯店台北二館體驗主題房,主題就是動物園裡最萌、最卡哇伊的貓熊,想到能被許多貓熊圍繞,就讓我們非常期待,我們也很好奇當米寶看見整個房間都是貓熊時會有什麼反應。

台北二館的外觀相當氣派,住宿的旅客可以直接將車子開到地下室停放,車位多又寬敞,還有設置電動車的充電樁;另外飯店周遭的機能也很好,便利商店、小吃店、飲料店都找的到,停好車之後就可以上大廳去Check in 了。

大廳 Check in

台北二館的大廳採高挑設計,塑造出明亮又寬敞的空間,大廳也因應聖誕節的到來,佈置了許多應景的裝飾:耶誕樹、麋鹿、還有許多可愛的吊飾,飯店的服務人員態度都非常親切,笑容也常掛臉上,給我們留下非常好的印象,由於我們預訂的是台北二館的『貓熊主題房』,所以我們在辦理入住之後會拿到房卡、晚餐券、早餐券、貓熊口罩、流體熊DIY體驗券以及使用期限一年的木柵動物園門票,看到這些就讓我們相當期待接下來的住宿體驗。

03 14▲台北二館的大廳明亮乾淨、空間寬敞讓人覺得舒服。

04 15▲大廳做了許多聖誕節的相關裝飾。

05 14▲處處都充滿了聖誕氣氛。

06 14 08 14
▲米寶還跑去耶誕樹旁叫我們幫他拍照。

07 14
▲走廊的上方還有裝飾很多天燈藝術。

貓熊迎賓

雖然早就知悉我們住的貓熊主題房會有許多貓熊,但是沒想到在大廳就出現巨大的貓熊人偶來迎賓我們了,著實讓我們好驚訝,大貓熊真的太可愛了,走路左搖右擺的,大大的身軀、短肥的四肢不管做什麼動作都很萌,米寶也跑上前去跟大貓熊做親密的互動,結束之後,我們也由衷感謝穿著大貓熊服裝的飯店人員,穿著悶熱且行動也相當不方便,走路都需要人去攙扶,真的是很辛苦,多虧有他們,我們才有難忘的體驗。

09 17
▲大貓熊在我們進去大廳沒多久就出來迎賓了。

貓熊ALL IN ONE主題房

台北二館的5樓到19樓都是客房,我們住的貓熊主題房位於12樓,連房號門牌都帶有貓熊的圖案;進入房間更不用多說了,完全就是被貓熊包圍了,放眼所及皆是有關貓熊的東西,抱枕貓熊、壁貼貓熊、玩偶貓熊、帳篷貓熊、積木桶也是貓熊,我們入住熊貓主題房還有附贈許多東西:包括貓熊小餅乾、貓熊小玩偶、貓熊牙刷組還有貓熊室內拖鞋,這些都是能夠帶回家的小禮物唷!

13 14▲這間就是我們今天要體驗的貓熊主題房。

貓熊拜訪

進入房間之後我們還沉浸於可愛的主題房佈置時,飯店又為我們準備了一個驚喜,這時門鈴響起,疑惑的我們打開房門,才發現大貓熊跑來房間拜訪我們了,在貓熊主題房出現巨大貓熊人偶,讓房間充滿了好多的歡樂,米寶是其中最為開心的,還拉著大貓熊逛起房間來,甚至還想要大貓熊陪他進去帳篷內,後來發現大貓熊太大進不去才作罷,整個互動過程雖然短暫,但是真的非常的有趣,再次感謝福容大飯店及穿著大貓熊服裝的飯店人員,讓我們有一個難忘的體驗。

57 3
▲貓熊來房間拜訪我們呢!

大貓熊離開之後我們才開始正式享受貓熊主題房,主題房的空間相當大,空間分為數個區塊,包括玄關、遊戲區、床鋪區(2張雙人加大床舖)及浴廁,房內的物品也很齊備、室內拖鞋、茶杯、礦泉水、茶包、咖啡包、熱水壺都有,衣櫥的空間也很大,可以把行李都擺進去裡面,也有備用的棉被及枕頭,需要都可以直接使用。

小夫妻出來住宿比較喜愛這種大空間的房型,可以讓好動的米寶充分放電,米寶一下子坐在貓熊玩偶上,一下子鑽進貓熊帳篷內玩耍,又或是在房間內跑跑跳跳,甚至拿積木起來組裝東西,房間內有太多東西及足夠的空間可以盡情的讓米寶揮灑體力了,就連地毯上的圖案也成為米寶玩樂的道具。

玄關/衣櫃

一進門踏入玄關,有個大大的穿鞋椅與貓熊一家的海報迎接我們,一旁還放置不少貓熊的紀念品,超可愛的!衣櫃空間很大,我們把棉被往上放,空出來的空間拿來放行李箱。

11 14 14 14
▲玄關與空間寬敞的衣櫥。

19 14

12 14
▲這些可愛的小禮物都能夠帶回家當紀念唷!

92 2▲這兩罐貓熊餅乾真的很美味。

16 14

17 14

15 14

18 14

遊戲區

10 14▲進入房間之後到處都能看到貓熊。

21 14▲米寶進來絕對會非常開心。

 

22 13 23 12
▲連積木桶都是貓熊的圖案,還有一個貓熊帳篷。

24 12▲連壁紙上都有貓熊。

25 11
▲米寶開始探索這個房間了。

26 10

27 10▲不論是哪一樣都能讓米寶玩得很開心。

28 10▲貓熊帳篷。

29 10 30 10
▲坐在貓熊小椅子一直跳,都拍到模糊了 XDDD

31 10

32 10▲還有兩隻可愛的小馬玩偶。

43 7▲父子倆一起在貓熊帳篷內玩耍。

床鋪區

舒適的加大雙人床,一旁還有飄窗,坐在飄窗看書、用手機,暫時放空一下!

33 10▲兩張加大雙人床。

34 10

35 10 36 9
▲到處都充滿著童趣與貓熊。

37 9

38 9▲連枕頭上都有印上貓熊圖案。

42 7
▲米爸在房間相當放鬆。

浴廁

房間的浴廁採乾溼分離的設計,洗手台上的洗手乳也是可愛的貓熊,讓我們洗手時的心情也很美麗,沐浴方面的備品也相當齊全,但是為了環保還是使用自己攜帶的用品最好,洗澡的地方竟然有浴缸,這讓我們迫不及待想要洗好澡泡進去放鬆一下,值得一提的是連沐浴乳及洗髮乳也是貓熊造型的,福容大飯店在細節方面真的非常用心,泡完舒服的澡真的很放鬆,晚上的時間也可以出飯店買點宵夜,好好享受悠閒的時光,最後躺在舒服的床上進入夢鄉,好好的讓自己休息一番。

44 7▲浴室採乾溼分離。

45 7▲洗手台一角。

47 6
▲連玻璃上面也貼上可愛的動物圖案。

48 4▲最喜歡住宿有浴缸了,可以泡澡好好放鬆一下。

49 3
▲浴室的備品相當充足。

50 3

51 3▲洗手乳也是可愛的貓熊。

52 3▲洗髮精、沐浴乳當然也是貓熊。

53 3

54 3▲可愛的造型讓米寶特別喜愛洗手。

55 3▲連米寶都很喜愛泡澡。

56 3

飯店設施

台北二館也有許多設施可以讓住宿者於住宿時使用,像是3樓的健身房,可以在這裡運動健身,稍微流流汗消耗一下體力也不錯,運動完還可以去旁邊做個三溫暖,一定很放鬆。一樓還有水療池及游泳池,可惜我們住宿的時候是冬天,所以並沒有對外開放使用。

58 3▲台北二館的健身房。

59 2

130▲台北二館的三溫暖。

流體熊DIY手作體驗

再來就是2024年最新推出的活動體驗「流體熊DIY」 ,每房提供2組流體熊供我們手作DIY,流體熊是使用多種顏料在空白的公仔熊上作畫,並以顏料流體的方式作畫,可以發揮自己的想像力及創造力,做出獨一無二只屬於自己的公仔熊,顏料總共有六種顏色,讓我們自行去調配。

60 2▲體驗流體熊DIY課程。

61 2▲首先先挑選要使用的顏料顏色。

流體熊基本做法有兩種,一種是「色塊熊」,是直接將單色顏料淋上去,讓流體熊成為一塊一塊顏色的熊;另一種就是「紋路熊」,事先將多種顏料倒進紙杯中,不要搖晃或是攪拌,然後從公仔熊的頭倒下去,此時在顏料流下去的過程中就會出現顏料交雜及漸層的現象,將公仔熊全身都覆蓋顏料就完成了,一些角落可以使用湯匙或是畫筆補上,在製作過程中可以親子同樂,觀看紋路變化的過程也非常療癒,完成之後飯店人員也會幫我們拿去陰乾,隔天退房時再交付給我們,還會幫我們放進紙袋內並且做裝飾,讓我們的流體熊整體看起來好夢幻。

62 2▲我們要做的是紋路熊,所以先將顏料加進紙杯內。

63 2▲再繼續加進其他顏色的顏料。

64 2

65 2

66 2▲然後將顏料從公仔熊頭上淋上去。

67 2▲顏料在流的過程中就會帶出獨特的紋路出來。

68 2▲兩人努力的將流體熊所有部位都塗滿顏料。

69 2 70 2
▲米寶也來一起幫忙,這是能夠親子同樂的好體驗。

71 2▲每一隻流體熊都絕對不會一樣,代表它是獨一無二的。

72 2

131
▲這款是「紋路熊」,用了綠色、藍色及白色,3色產生的漸層色澤。

73 2
▲這款是「色塊熊」,橘色與黃色的顏色分明好好看!

餐點

貓熊主題房為一泊二食的專案,所以含入住當天晚餐及隔天早餐,晚餐方面還是以貓熊為主題的貓熊全家餐,讓我們期待萬分。

晚餐(貓熊主題全家餐)

由主廚特地為貓熊主題房所製作的特色晚餐,每一道餐點都帶有濃厚的貓熊元素。

74 2▲主廚出來詢問我們菜色口味合不合胃口,真的非常親切。

75 2▲超級豐盛的晚餐。

前菜-綜合沙拉盤

豐盛又新鮮的生菜,加上葡萄乾及香甜的玉米粒,點綴上鮮紅小番茄,淋上特調的沙拉醬,就是一道開胃又爽口的沙拉,份量多又脆口而且生菜新鮮且多汁,搭配酸甜的醬,真的相當美味。

78 2

主餐-熊貓飯糰佐蘑菇醬

這道主廚用飯捏出貓熊可愛的模樣,並且用海苔做出貓熊的五官及手腳,四週淋上蘑菇醬,根本完美呈現貓熊的模樣,可愛的樣子讓我們根本捨不得吃,而米寶看到則是一直說要吃貓熊的頭,貓熊這麼可愛怎麼可以吃貓熊呢?不過為了肚子還是只好狠心挖起飯來吃。

86 2

83 2

82 2

熊貓刈包及奶酥熊貓吐司

餐點還沒結束,還有超可愛的兩道料理,熊掌的刈包及貓熊臉的吐司,一端上桌我們就被吸引住目光,怎麼會如此可愛呢!光是米寶就吃掉兩個奶酥熊貓吐司了,夾著奶酥的吐司真的很好吃,而刈包也很美味,不油不膩的控肉搭配花生粉及酸菜,真的讓人很喜愛,即使我們已經有點飽了,還是忍不住將它吃完。

76 2▲左邊為奶酥熊貓吐司,右邊為熊貓刈包。

77 2

87 2

81 2

湯品

湯品則是燕麥奶濃湯,味道很像非常濃郁的玉米濃湯,上面還有灑上燕麥增加口感,飽足感更佳。

80 2

84 2

當季水果盤

最後還有新鮮的當季水果,整套吃完真的很撐、很滿足,實在是太美味了。

79 2

早餐

隔天早餐在二樓的餐廳吃Buffet,餐廳環境明亮乾淨,空間也很開闊,用起餐來相當舒適,在餐點選擇方面也很豐富,西式及中式餐點都有準備,滿足大家的不同用餐習慣,而且菜色還會改變讓我們吃的很滿意。

餐點方面有粥、包子、鍋貼、麵包、生菜沙拉,還有許多菜能夠搭配滷肉飯一起吃,甚至還有現煮的擔擔麵可以選,炸物、火腿、熱狗也都有,在飲品方面的也很齊全,果汁、牛奶、豆漿、咖啡。

用餐時間從早上6:30到10:00,接近10點時飯店的工作人員還會來提醒我們,讓我們可以做最後取用,真的很貼心,吃完早餐之後還能回房間享受最後的悠閒,最晚11點必須退房。

89 2▲餐廳的環境寬敞又乾淨。

90 2▲有提供兒童座椅。

91 2▲還會提供兒童餐具給小孩使用。

96 1

97 1

98 1

99 1

100 1

101

102

103

104▲黑糖小饅頭。

105▲小奶皇包。

106▲搭配粥的菜色。

107▲搭配粥的菜色。

108

109▲炒蛋。

110▲煎餃。

111▲非常好吃的茶葉蛋。

112▲炸物。

113

114

119
▲巧克力麵包以及餐包。

120▲生菜沙拉。

121▲甜點。

93 2

94 1

95 1

從台北二館退房之後還能在附近走走,台北二館的位置真的很好,交通方便有很多路線可以選擇,直去深坑老街、木柵動物園或去貓空喝茶都很方便!

台北二館主要接團客的生意,有非常多的旅行團都選台北二館住宿,小夫妻入住期間就遇到很多國外遊客,這些都能證明福容大飯店台北二館不論在設施或服務上都很用心的在經營,加上貓熊主題房的佈置深受小孩子喜愛,真心誠意推薦给大家,趕快安排時間來住貓熊主題房,感受一下童趣又超萌的貓熊🐼吧!

 

🏠 新北深坑 | 福容大飯店 台北二館
地址: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三段236號 (Google Map)
電話:(02)2662-0088
入住時間:15:00
退房時間:11:00
官方網站:http://www.fullon-hotels.com.tw/fw
熊貓主題房2.0👉https://www.fullon-hotels.com.tw/sk/tw/news-detail/3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