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配美食。NO MEATING一植肉 | 全植料理「蔬炸魚排、全植日式炸排」~建立餐桌上的「永續」工程、不添加人工色素、香料及防腐劑、回歸食材的自然美味

00 6

現在越來越多人吃素,而吃素原因每個人都不相同,有些人因為宗教信仰,有些人則是維護環境,還有人是為了身體健康,隨著科技的進步素食者的選擇也越來越多樣化,像是近幾年蔚為風潮的植物肉就是一種選擇,植物肉使用植物性蛋白為重組成份,由於仿造肉類的肌肉纖維,因此讓植物肉的口感接近於真肉,這也造福許多素食者,讓素食者在吃素的同時能保有吃肉的口感。

米媽的媽媽就是因為宗教信仰而吃素,為了讓媽媽有更加多樣性的選擇,小夫妻也會買植物肉給媽媽,近期最讓我們喜愛的植物肉品牌就是『NO MEATING 一植肉』 ,一植肉是台畜旗下的蔬食品牌,與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一同合作,至今開發出許多令人垂涎三尺的商品,而且堅持不添加人工色素、香料及防腐劑,在滿足味蕾的同時也不會帶給身體過多的負擔。

全植料理系列商品

一植肉的產品有烹調類的全植食材、植餃子,也有隨開隨吃的植物肉乾與植物香鬆,除了單品外,還有推出多款質感禮盒,不論是送禮或是自用都相當合適,而每一樣的滋味都讓人意料不到,如果再加上個人的一些巧思可以發揮出更多風味,做出更多美味的料理。

一植肉的理念是「永續」,希望能在製作的環節上控制,能降低對地球環境的衝擊,由於是新興品牌因此包裝上設計的很有質感,從包裝上的圖案也可以清楚知道内容物的長相,而一植肉還強調微烹調的想法,讓大家不需要複雜的烹飪技巧,只需簡單加熱即可享用。

這次我們購買了全植料理的蔬炸魚排、全植肉燥、全植日式炸排、全植絞肉及全植漢堡排來享受全植料理帶給我們的全新感受。

01 5▲這次我們添購的一植肉全植商品

02 3▲蔬炸魚排。

03 4▲全植漢堡排,裡面還有附上醬汁。

04 4▲全植日式炸排。

05 4▲全植肉燥。

06 4▲全植絞肉。

這次我們就來分享2道一植肉的全植料理--『蔬炸魚排』『全植日式炸排』,它們的加熱方法都很簡單,用平底鍋煎或是使用氣炸鍋加熱即可

蔬炸魚排

一植肉的蔬炸魚排使用小麥蛋白製成,用蛋白模擬鱈魚的肉質,並且使用獨家的成型技術,整塊魚排用刀叉切開也不會散開,每片含有9.7公克的蛋白質。

07 4▲一包裡面有兩塊蔬炸魚排。

08 4▲使用小麥蛋白模擬鱈魚的肉質。

蔬炸鱼排使用平底鍋煎,冷凍狀態直接煎大約10~15分鐘就完成加熱了。

11 4▲我們使用平底鍋直接加熱蔬炸魚排。

12 4▲大約煎10~15分鐘,兩面酥脆即可起鍋。

這次我們搭配一些生菜一起食用,用煎的讓魚排的外殼特別酥脆,一口咬下讓第一次吃植物肉的米爸嚇一跳,如果不是事先知道這是植物肉根本分辨不出來,不論是口感還是肉的外觀都跟真的鱈魚相同,讓米爸對一植肉讚譽有加。

15 3▲將蔬炸魚排搭配一些生菜一起食用。

16 3

22 3▲不論是口感還是視覺上面都跟真的鱈魚十分相似。

23 3

全植日式炸排

讓素食者也能夠安心食用的炸排,使用豆類蛋白模擬出肉類肌肉纖維,讓植物肉的口感逼近真肉,每塊含有14.5公克的蛋白質。

09 4▲全植日式炸排裡面有兩塊炸排。

10 4▲使用豆類蛋白模擬真肉的肌肉纖維。

這次我們使用氣炸鍋來加熱全植日式炸排,在不解凍的狀態下,預先在日式炸排兩面抹油,並且以 190度氣炸12~15分鐘,中間翻面一次。

13 4▲在氣炸之前要先將日式炸排雙面先塗抹上油。

14 3▲氣炸至雙面酥脆。

享用前我們還淋上特地製作的柚子沙拉醬,風味更佳,日式炸排不只模擬真肉的肌理,連肉的顏色跟肉汁也都模擬到位,一口咬下能感受到外酥內嫩,還帶有濕潤的口感,真的跟我們平常吃的炸肉排沒兩樣,這樣的製作技術真的太厲害了。

24 3▲全植日式炸排搭配上高麗菜絲、生菜以及番薯,就是豐盛的一餐。

17 3▲最後淋上柚子沙拉醬更增添風味。

18 3▲好高纖的一餐阿!

25 3▲模擬真肉的肌理,連肉汁及顏色也一併呈現。

一植肉的商品保有真肉的口感,所以非常適合肉食主義者食用,讓餐餐吃肉的身體能夠輕鬆一下,一植肉在通路上也相當廣泛,在全台百家的全聯超市上架販賣,讓更多人可以輕鬆就品嘗到如此美味的植物肉,不論是肉食者還是素食者都很推薦來食用一植肉的植物肉。

19 3▲彷彿在西餐廳用餐的樣子,真的好享受。

有了『NO MEATING 一植肉』,在家也能輕鬆享受無負擔全植西餐料理^。^

20 3▲如果沒有事先知道,真的會分不出來吃的是植物肉。

21 3

一植肉官網👉http://www.nomeating.com/
📣2023年12月31日前,購買官網商品滿699元,只要輸入【小夫妻】推薦折扣碼【sslife】現折100元喔!

一植肉FB👉http://www.facebook.com/nomeating
一植肉IG👉http://www.instagram.com/no.meating
一植肉YT👉http://www.youtube.com/@nomeating1689/vide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