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同。欣葉NAGOMI和食饗宴|台北高級Buffet、日式料理吃到飽、台北吃到飽餐廳推薦、正統和食

00 67

欣葉集團在台北市有一間新的吃到飽餐廳–『NAGOMI和食饗宴』不同於其他吃到飽餐廳,NAGOMI向顧客展現的是『慢食』的概念,因為採完全預約制度所以只有午餐時段及晚餐時段可以選擇,並不限用餐的時間,讓顧客來此能放慢步調品嚐食物的美味,細細感受料理人的用心,去享受日式料亭的細膩手藝。

NAGOMI所為顧客帶來的不是只有料理而已,還貫徹了日本的服務精神,以『款待』之精神去服務每位顧客,小夫妻今(2022)年7月前往時有種置身日本的感覺。

交通

NAGOMI和食饗宴的交通相當便利,就在捷運中山站6號出口大樓的四樓,如果是自行開車的話可以停在新光三越或是建成國中地下停車場,到中山站6號出口時一樓就有NAGOMI的報到櫃台,就會有服務人員在此處接待顧客,在報到櫃台領取祈福牌後,就能夠搭手扶梯上四樓了,而祈福牌上面會有訂位資訊及座位號。

86 2
▲捷運中山站六號出口左邊就有NAGOMI的招牌

85 3

87 3

88 2
▲大門一進來就非常有日式風格,是由日本設計師所發想設計的。

89 3

90 3

91 3

裝潢

NAGOMI和食饗宴在裝潢上面也是相當用心,特別打造日本京都古色古香的韻味,營造出相當舒適的用餐環境,在入門處就讓我們相當驚艷了,木造的天花板還有身穿和服的女將迎賓,之後還有專人帶領座位及解說用餐環境及注意事項,由於採取預約制因此就連進場也相當悠閒,讓我們從一開始就有相當不一樣的體驗。

而用餐環境空間寬敞且以木質色調為主,搭配暖色系燈光讓人有放鬆舒適的感覺,整個環境相當日式,以木頭結合日式紙拉門設計加上類似屏風的落地窗,連牆壁也做成類似聚樂壁的土牆,讓人彷彿身在京都的高級懷石料理店,整個環境非常清新典雅。

95 2
▲走道相當開闊走起來相當舒服,拿著餐點也不必擔心會跟其他人相撞。

96 2
▲土牆、木地板、日式障子、木製天花板,將餐廳打造成日式京都街頭。

97 2

一入坐身穿和服的女將就會送上「迎賓湯」,是以昆布、柴魚、干貝所熬煮出來的湯,喝完之後能夠暖胃,醇厚的滋味讓人回味。而吃的差不多的時候準備銜接甜食之前,還會送上熱的靜岡玄米茶讓我們解膩,真的非常貼心。

32 59

01 123
▲還有NAGOMI的標語。

73 8▲吃甜點的時候女將會送上來自靜岡的玄米茶,讓顧客解膩然後享受甜點。

料理介紹

NAGOMI和食饗宴將料理規劃了12種的主題,提供近百道的和食料理,並且還會根據季節及食材調整料理品項,各區域分類清楚,每道料理旁邊也都會有料理名稱,每道料理在檯面上的份量並不會很多,我想是為了確保顧客都能吃到最新鮮的料理,而服務人員也會隨時巡視並通知廚房補足料理,因此也不必擔心會有夾不到某樣料理的情況發生。

10 121
▲為了防疫需求NAGOMI有設置好幾台手套機,顧客在取餐的時候一隻手必須戴手套,這樣才不會有交叉感染的風險。

生魚片/壽司區

大門一進來迎面的就是生魚片及壽司區的生魚片都是現點現切,當日採買到的魚種檯面上才會出現,我們是平日午餐時段來,生魚片種類有鮭魚、旗魚、鮪魚、紅甘、鰹魚、北海道水章魚,只要跟師傅說想要的種類及數量,師傅就會現切之後,並且擺盤、擺蘿蔔絲及放上芥末交到我們手上。

旁邊還有甜蝦、花枝可以自行拿取。

手捲區則是有四種口味可以選擇,也是由師傅現點現做,師傅會先將海苔在烤爐上面烘烤幾下,增加酥脆口感及增添香味然後快速將食材包入海苔中捲起來。

15 110
▲此區是NAGOMI的熱門區域,就在入口處一進門就能看到。

92 3
▲當日從漁港帶回來的現捕海鮮,因此每日所能提供的魚種類並不定,但是也確保了食材的新鮮度。

34 52
▲師傅現點現切,數量、厚薄、大小都可以根據顧客的需求去處理。

27 75
▲非常新鮮的生魚片,吃起來鮮甜有嚼勁。

64 16
▲生魚片的口感實在太好了,忍不住吃了好幾盤。

22 97

20 103

21 96

23 93
▲如果不想等待可以直接拿取旁邊的甜蝦及花枝。

生魚片旁邊則是壽司及手捲區,壽司部分是已經做好放在檯面上,讓顧客根據自身喜好自行夾取,種類相當多樣,有握壽司、捲壽司、豆皮壽司、押壽司,每一種都相當精緻。

93 3

壽司還有炙燒壽司可以選擇,有干貝、星鰻、比目魚由師傅現點現做,看著噴槍在食材上面炙燒引出豐富的油脂,就讓我們口水直流。

24 84
▲噴燈的高溫將油脂引出來,讓我們實在很煎熬好想趕快品嘗一口。

29 66
▲炙燒過後吃進去口中,油脂四溢讓整個口腔都是香味,實在很美味。

33 55
▲NAGOMI在座位區有提供兩種濃淡的醬油,可以根據自身口味去做選擇。

前菜區

最初品嚐的料理,通常為一些涼拌料理,口味則是以清爽的料理為主,因此此區在入口的右手邊,也是一進門就能看到的地方。懷石小缽放在圓形木作造型的菜格內相當吸引目光,小菜則是被裝在小缽內相當精緻,旁邊則是有許多冷菜可以選擇,有低溫牛肉冷制、海螺、蘿美心佐鮭魚、鮮蝦蕃茄盅、淡菜二杯醋凍、海鮮拌花椰菜、蒸煮白蝦、鹽煮軟絲。

94 2
▲相當吸睛的菜檯子,上面放的是懷石小缽。

107 1

35 54

36 50
▲低溫牛肉冷制的肉質柔軟,肉汁濃郁。

37 49
▲海螺上面直接插著竹籤,吃的時候直接挑出來就可以吃了非常方便。

38 48
▲鮮蝦蕃茄盅

39 46
▲淡菜二杯醋凍上面淋的醬酸酸甜甜的相當開胃。

40 48
▲蒸煮白蝦

41 42
▲鹽煮軟絲可以沾五味醬,酸甜可口層次分明。

燒物/揚物

此區料理都是由旁邊有著透明玻璃的廚房製作的,可以看到師傅在裡面製作料理的所有過程,而在現場並不會聞到油炸炸物的油煙味及燒烤產生的煙霧,NAGOMI在用餐環境維護上真的相當用心,檯面上燒物及揚物皆擺放整齊、堆疊起來,檯面也相當乾淨,燒物及揚物的香味讓人食慾大開。

揚物菜色有海老天婦羅、軟殼蟹虎皮揚、櫻花蝦磯邊揚、唐揚雞、廣島牡蠣、時蔬天婦羅。

07 126
▲半開放式廚房,可以看到師傅在廚房內製作料理的全部過程,看到他們認真、仔細的模樣,就必須要心懷感激的吃完食物。

燒物的菜色有田樂燒、烤魚下巴、牛肉串燒、雞肉串、烤雞翅膀、烤飯糰、培根蕃茄、一夜干。

109
▲燒物的香氣真的相當誘人,光是站在這邊拍照就快要忍受不了了,真希望能夠趕緊吃。

50 28
▲烤飯糰香氣十足、外層烤的焦香焦香的,內層則是充滿米的香氣。

42 40▲烤魚下巴

43 41▲烤雞翅膀醬汁味道足夠,雞肉肉質很嫩不會烤的太柴。

44 39▲香魚每條都由師傅使用鐵籤串起起來烤,才能每條都呈現漂亮的S型態。

30 66
▲每道燒物都相當好吃、培根番茄用培根搭配小番茄酸甜滋味開胃又解膩。

31 61▲牛肉串燒肉質軟嫩,肉汁充裕。

揚物菜色有海老天婦羅、軟殼蟹虎皮揚、櫻花蝦磯邊揚、唐揚雞、廣島牡蠣、時蔬天婦羅。

110 1
▲揚物的檯面相當清潔不會有油膩的感覺。

11 124

62 15▲廣島牡蠣很受歡迎的一道料理,剛炸好的牡蠣非常多汁,吃的時候要注意別被燙到了。

45 36▲時蔬天婦羅

46 34▲軟殼蟹虎皮揚

47 35▲櫻花蝦磯邊揚

48 33

49 31▲唐揚雞似乎有好幾種口味,可惜我們去夾的時候幾剩這幾塊了,肉質軟嫩很好吃。

51 28▲海老天婦羅的尺寸巨大,蝦子鮮嫩多汁。

低溫烤牛肉/日式暖湯

有師傅現切的低溫慢烤牛肉,外表焦脆內部卻呈現粉紅色澤,前方還有三種調味可以讓顧客自行選用。

旁邊則是日式暖湯可以暖胃,有味增蜆湯、日式牛筋湯、北海道湯咖哩,另外還有旬魚涮涮鍋,每日提供不同種類的魚,由師傅在高湯內輕涮幾下之後起鍋,可以吃到魚肉最鮮甜的滋味。

14 109▲由師傅現點現切,要切多厚、要切幾片都可以跟師傅講。

16 104▲外表焦脆內部卻呈現粉紅色澤。

17 106▲看那個色澤就能夠想像牛肉會有多嫩了。

18 102

19 103▲低溫慢烤牛肉有三種醬可以選擇。

28 73▲牛肉吃起來入口即化,真的非常好吃。

106 1▲還有日式暖湯可以喝唷。

12 121

13 113

蓋物/蒸物

這區有炊飯、蒸蛋、土瓶蒸,都是放在木製大蒸籠內,並且蒸籠隨時保持有蒸氣的狀態,讓顧客拿的時候隨時都能吃到熱食,不過也要特別注意拿取時不要燙傷了,菜色則是有季節炊飯、土瓶蒸、蛤蜊澎湖海菜蒸蛋、松露蒸蛋、星芋海老真丈高湯蒸。

03 127▲炊飯、蒸蛋、土瓶蒸都放在大蒸箱內隨時保溫。

02 131▲蒸蛋的味道都非常濃郁,隨著蒸氣四處飄散。

68 12▲松露蒸蛋口感很綿密扎實,松露的味道很濃郁。

69 12▲炊飯口感濕潤,香氣也十分足夠。

風味煮物/燉菜

這區為混合料理類型,有中式料理也有日式料理。

首先有四道鐵板料理,四個有著把手的鐵板上面放著誘人的料理,分別為廣島生蠔起司鍋、豬肉朴葉燒、骰子牛鐵板煮、鐵板大蝦。

還有一些日本特色料理以及日式燉菜,像是炒時蔬、味增雞肉鍋、螃蟹辛味風、肩排翅水果甘醋燒、槍烏賊大根味增煮、鰻魚柳川鍋、味增綜合海鮮,每道料理都相當具有特色。

104 1
▲鐵板料理盛盤方式相當吸引目光。

60 16▲鐵板大蝦香味十足。

61 15▲骰子牛鐵板煮味道鹹重如果有一碗白飯就更完美了。

105 1▲這區都是相當有日式特色的燉菜或是日式料理。

52 27▲鰻魚柳川鍋。

53 28▲槍烏賊大根味增煮

54 27▲肩排翅水果甘醋燒,酸甜的滋味還帶有水果的清爽口感。

55 24▲螃蟹辛味風。

56 20▲味增雞肉鍋,味增的味道不會太重,雞肉的肉質非常軟嫩。

58 17▲炒時蔬。

洋菓子、手作冰淇淋、季節鮮果

其中一區的甜點是溫熱的,有白玉湯圓、紅豆湯、杏仁蛋糕、巧克力布朗尼、酒釀布丁麵包、香蕉派,喜歡吃熱甜點的可以來此區。

05 126

06 121▲這區提供熱甜食,喜愛吃熱的千萬別錯過。

手作冰淇淋都是NAGOMI自製的,因此這些口味在別處完全吃不到,請一定要把握機會品嚐,當天有芥末香草、麵茶、荔枝、百香芒果、威士忌香草、野莓,看起來每一項都很美味,冰淇淋冰櫃前面還有脆片可以加,可以添加一些脆片增加冰淇淋口感,會更加好吃。

83 4▲加了脆片會讓冰淇淋有更豐富的口感。

蛋糕區、和菓子、甜點的種類多到我們大開眼界,每個看起來都相當好吃,根本不知道要挑哪一個吃,楚佛巧克力、岩漿巧克力、水果捲、奶香芋頭蛋糕、蒙布朗尼、提拉米蘇、芒果乳酪、羊羹、水信玄餅、地瓜大福、米布丁、優格葡萄柚凍、焦糖布丁,將整個冷藏櫃都佔滿。

旁邊還有常溫甜點,像是銅鑼燒、起司蛋糕、和菓子蕨餅、瑪德蓮、可可波士頓、最中餅、御守燒應有盡有供人選擇。

75 6▲冷藏櫃中的甜點多到讓人眼花撩亂。

100 1▲師傅現場正在做可愛造型的御守燒。

101 1▲抹茶瑪德蓮看起來相當美味。

74 8▲常溫的甜點種類也很多。

77 6▲優格葡萄柚凍酸甜好滋味。

78 5▲可可波士頓蛋糕體綿密,鮮奶油上面還撒上可可粉,吃完好幸福。

79 5▲最中餅吃之前要將它合起來,外層像餅乾一樣酥脆、內餡並不會很甜膩。

81 4▲水信玄餅搭配甜滋滋的黑糖醬,甜到心坎裡了。

水果區也提供數種水果,如果檯面上的水果被夾完了,還會補上其他種水果,會保持五種水果的供應。

98 2▲水果的種類也是滿多的。

酒水飲料

NAGOMI提供超過30種的飲品供顧客選擇,酒類、茶類、果汁、咖啡甚至調酒都有,而且都是在座位上跟服務人員點單,酒水區做好之後會由服務人員直接送到座位上,可以有效避免顧客在吧檯旁邊排隊。

04 123▲點飲料只需要在座位點即可,就會有服務人員幫你送到座位上。

99 2▲還是紀錄一下酒水吧檯。

因為米爸是自行騎車因此我們無法喝有酒精類的,因此我們都點無酒精特調以及果汁。

26 77▲由左至右分別是無酒精藍色夏威夷、仲夏夜之夢、綠巨人、每日現榨果汁,每一杯都相當有特色也非常好喝。

71 10▲左邊是白色桑格利亞裡面還吃的到果粒、右邊則是踏雪尋梅是草莓口味的特調飲品。

由於NAGOMI強調慢食理念,因此提供足夠的時間讓顧客用餐,因此我們真的吃的相當緩慢,慢慢享受食物的滋味、細細品嘗食物的美味,這之間也拿了相當多道料理回來,我們也都有將我們拿取的食物給吃完。

25 84▲相當豐盛的料理,每一道都相當美味。

63 14▲不論是生魚片、揚物、燒物真的都很有水準。

65 15

66 14

67 15

70 10

結論

來NAGOMI用餐讓小夫妻很舒適的體驗,不趕顧客的慢食體驗、寬敞且溫馨的裝潢、服務人員細微的服務、精緻的料理都給與我們很多感動。

其中所導入的女將服務也是貼心的一環,在用餐途中會穿梭於餐檯區及座位區服務顧客,最後在顧客離開時還會於門口彎腰90度鞠躬,直到顧客下樓為止,這種敬業精神、尊重客人、充滿禮節的做法真的讓小夫妻感觸良多。

我想NAGOMI希望用心讓顧客留幸福的笑顏的理念,不只是口號而已,而是真的有在用心努力的。

102 1▲女將穿梭在各區服務客人。

111 1▲替客人送酒水到座位區。

82 4▲入場時女將會在入口處接待顧客入場。

84 3▲離場時還會彎腰90度恭送顧客。

 

台北吃到飽餐廳 | 日式料理吃到飽 | 欣葉NAGOMI和食饗宴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62號4樓(Google Map)
電話:(02)2559-2258
營業時間:中午場11:30-15:00、晚間場18:00-22:00
官網(線上訂位):https://www.shinyeh.com.tw/content/zh/Brand/Index.aspx?BrandId=14

如何前往?
「欣葉NAGOMI和食饗宴」位於捷運中山站6號出口大樓的4樓。
🚗開車前往:建議可停在新光三越或是建成國中地下停車場。
🚌大眾運輸:搭乘台北捷運,附近有「捷運中山站(志仁高中)」公車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