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三義》二度訪「不遠山莊」!

 

01_不遠山莊_01.jpg

今年端午節,我們全家,與三舅及三舅同學一家,來到苗栗三義的不遠山莊作客,這已經是我第二度來到不遠山莊,第一次是幾年前的中秋連續假期,還記得那次我們紮營的地方靠廁所比較近,深夜一堆迎新宿營的學生在廁所外盥洗、聊天,那晚我幾乎失眠,我不是很喜歡這樣的露營模式,還好不遠山莊有步道及清澈的湖水,隔天我馬上就恢復元氣啦~

苗栗三義 – 不遠山莊(一)
苗栗三義 – 不遠山莊(二)

01_不遠山莊_02.jpg

這幾年可能附近又新開了不少露營場地,所以不遠山莊的遊客數量沒有之前的多,不過露營品質因此提升不少。

01_不遠山莊_03.jpg

今年端午假期的天氣超棒,幾乎都是萬里無雲的湛藍天空。不太用保養品的我,也是怕曬傷而擦了點臉部防曬,回家發現手部有些紅腫,還好趕緊用濕毛巾冷敷後,紅腫的情況消失了!

01_不遠山莊_04.jpg

我家的logos帳篷,只要撐起四個角馬上就好,所以是最快搭好的。

01_不遠山莊_05.jpg

搭好天幕帳後,下午的太陽越來越大,又加了某一邊的布蓬,將曬人的陽光遮起來,另外三邊不加布蓬,保持天幕帳的通風。

01_不遠山莊_06.jpg

01_不遠山莊_07.jpg

01_不遠山莊_08.jpg

不遠山莊的營區裡,到處都有茂密的綠色樹木,與藍天形成了一幅美麗的圖畫;能趁著假期來到山裡放鬆、呼吸新鮮空氣,還能如此地接近大自然,暫時遠離電腦與電視,這對都市人來說真是很珍貴的一種體驗與生活。

01_不遠山莊_09.jpg

小表妹將她的心肝寶貝狗娃娃--吉米,靠近我的鏡頭,她幾乎將這隻娃娃當成她的小孩,整天與牠對話,我每次都將吉米藏起來逗她,她會很緊張地尋找吉米。

晚餐

01_不遠山莊_10.jpg

每次出來露營,爸媽、三舅都會準備許多好料,這些青菜是老媽煮的,吃素的她總是能炒出清淡卻又能將蔬菜的甜美顯露出來的美味菜餚。

01_不遠山莊_11.jpg

三舅這次可是準備了「桶仔雞」,連「給西」(台語)都帶來了,一個超大的圓形長筒,為了招待乾舅及其下的多位員工到訪,原本只準備一隻雞的三舅,當天又去買了一隻;且下午我們在「龍騰斷橋」景點遊玩時,他也率先趕回,就是為了烤出好吃的「桶仔雞」。

01_不遠山莊_12.jpg

01_不遠山莊_13.jpg

烤得油油亮亮的「桶仔雞」上桌囉!三舅只有用蒜頭與蔥,就讓桶仔雞的風味展現,那香味幾乎都滲透進雞肉裡,雞肉只需加一點胡椒粉提味;而雞油雖然真的是油了點,只要添加一點點到白飯裡,白飯就會變得超下飯超好吃,不過三舅烤得好油,這一趟露營,恐怕我又要變胖了~XD!!

步道

01_不遠山莊_14.jpg

01_不遠山莊_15.jpg

第二天一早我和好姊妹吃完早餐後,準備來爬爬不遠山莊的步道。

幾年前第一次來不遠山莊時,這條步道還算是蠻有人氣的,但這次來爬,我發現有雜草叢生的傾向,也不見有其他遊客來走。

01_不遠山莊_16.jpg

01_不遠山莊_17.jpg

01_不遠山莊_18.jpg

01_不遠山莊_19.jpg

一開始因為標示不清,我們還繞回露營場,後來再次詢問櫃台人員,才知道看起來不像吊橋的地方,其實就是吊橋,因為吊橋的所在地實在是太陰暗了!

但走上吊橋,原本因茂密樹木而顯得幽暗的空間頓時變得明亮許多,吊橋還蠻穩的,聽櫃台人員說怕遊客去採竹筍,所以封住對面的路,我們只在吊橋中間拍拍照就回到步道了!

01_不遠山莊_20.jpg

來走步道的好處就是可以吹吹樹林裡的涼風,又可免於陽光的毒曬,還可運動,真是一舉多得!

01_不遠山莊_21.jpg

走出樹林後,就是一片大空地,這裡幾年前曾在施工,但如今看來還是一片空地;到這邊就熱多了。

01_不遠山莊_22.jpg

有台飛機從空中飛過,在湛藍的天空裡留下一條白線。

觀音潭與觀音亭

01_不遠山莊_23.jpg

第二天中午拔營後,我自己又跑來營區附近的觀音潭,準備爬上觀音亭看看觀音潭。

01_不遠山莊_24.jpg

須爬上樓梯才能到達觀音亭,樓梯入口處放了這兩個達悟族人的雕像。

01_不遠山莊_25.jpg

木搭的樓梯走起來有點膽顫心驚,有幾片木頭已經鬆脫,踩下去還會彈起來,我每一步都小心地踏下去。

01_不遠山莊_26.jpg

潭水在綠色山林的投射下顯得更加翠綠,不遠山莊有山又有水,算是個非常不錯的露營場地。

01_不遠山莊_27.jpg

01_不遠山莊_28.jpg

稍微欣賞一下後,便趕緊下樓梯,回到車上,準備要去「勝興車站」囉!

01_不遠山莊_29.jpg

走回車子的路上,我發現營區的小丘旁種了好幾棵「梔子花(玉堂春)」,花的香氣滿盈,才一靠近就可以感受到,聞起來真舒服。

01_不遠山莊_30.jpg

01_不遠山莊_31.jpg

再看看不遠山莊,這台露營車是我們注目的焦點,三舅還打趣說,買台二手小貨車,他幫我改裝只要一百萬,如果真要這樣,那我還不如自己去買一台新的,開玩笑~~

■■■■■■■■■■■■■■■■■■■■■■■■■■■■■■■■■■■■■■■■■■■■■■■■
※不遠山莊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9鄰雙連潭166號
電話:(04)2462-7772
網站:http://close2camp.myweb.hinet.ne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