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妹妹婚禮:迎娶

01.jpg
99/10/2 8:30
全家7點初到了夏朵內小築後,有些人在沙發上作短暫休息,有人在一旁討論攝影、拍照,也有小朋友跟著我一起到處拍照。
已在婚紗公司化好妝的老妹,和伴娘一同來到夏朵內,算是有點無聲無息,也有可能是大家都有事,除了我爸外,竟沒有其他親友跟上來。
02.jpg
因為有人在二人房化妝,所以兩個美女就在三樓六人房的沙發床上先行拍了幾張照。
妹妹這次的妝,淺淺微笑時看起來比較高雅氣質,大笑馬上就破功囉!她到了結婚這天依舊維持搞笑風格~
03.jpg
在六人房待了一下後,我馬上建議她回到新娘房(有情調的二人房),我媽畫完妝了,趕快來張母女三人合照。
大概是因為三點多就起床,根本沒睡飽的情況下,我和媽都水腫很嚴重,尤其是最近已經比較瘦的我,看起來好像還是很腫;老媽那陣子則是臉部(下巴及雙頰以下)又無緣無故地大腫,老媽在我妹訂婚那時沒水腫好看多了!
04.jpg
我妹接到新郎迎娶團來電告知已經到了夏朵內了,我和媽匆匆下樓,新郎一行人準備進門!
迎娶人員包括新郎、伴郎以及擔任類似媒人婆角色的教會區牧陳淑貞小姐,還有其他的教會會眾,三台禮車浩浩蕩蕩地開到夏朵內小築門口,再加上親戚的車,民宿外應該停了許多轎車才是。
我的準妹夫--新郎浩文看起來精神飽滿,在陳淑貞小姐詢問我「新娘的姊妹們是否要提出幾個考驗新郎的問題」時,新郎還跟我擠眉弄眼,大概是拜託我別出太難的考題;因為這次姊妹們只有我一個大人來(另外一個小表妹才國小一年級),還有我以為教會婚禮會不同於一般習俗,不但其他家人沒講,我妹也沒提醒我(太愛老公了,怕我們出太艱難的問題),所以完全沒有想到這個情況,因此就決定放過他。
但我媽此時說話了,她說要求新郎做伏力挺身太辛苦了,但要唱一首歌給大家聽;我想新郎應該是有備而來,他唱了首「月亮代表我的心」,看起來有練過,沒有太多的走音。
05.jpg
唱完後,新郎通過考驗囉!
老爸老媽坐在沙發上,等候下一個迎娶步驟。
06.jpg
因為新郎通過考驗了,可以順利娶到新娘了!我妹開心地下樓,但還有一關要過--兩人準備要來聽聽長輩的教誨了!
07.jpg
在區牧陳淑貞的告知下,女方父母準備要將寶貝女兒交給新郎,長輩還要順便提點新郎新娘該注意的事情。
09.jpg
兩人都要下跪回報父母恩以及傾聽父母的訓話。
10.jpg
我還記得我爸說要我妹在做任何事前都要仔細思考清楚,另外也要新郎好好照顧我妹,因為這是他養了二十多年的寶貝女兒~
還有很多但記不得了,到時候再來看看實況錄影。一直以為這樣的迎娶模式會不同於傳統迎娶的方式,但實際上很多步驟還是跟我印象中的相同,長輩們的敦敦教誨其實也只是按表操課,妹妹與妹夫都能結婚了,父母鐵定是同意女兒出嫁的,只是我聽到還是會很感動,其一是平常比較酷的老爸講一些感性的話,其二是我感受到老妹真的要出嫁了,那種不捨與感動一直縈繞於心,我的眼淚很不爭氣地就流下來,還被小表弟發現我滿臉是淚,唉~我的哭點一向很低,很容易被感動!
11.jpg
說完後,由父親蓋上新娘的頭紗,並別好胸花,新郎新娘準備前往結婚會場--基督教花蓮美侖浸信會。
12.jpg
出門前再來一張,妹夫我沒有給你太多的考驗喔!要好好疼惜我的寶貝美女妹喔!
13.jpg
新娘要上車了!這是我第一次全程體驗親朋好友的婚禮,感覺既興奮又開心,也很期待稍後的教堂婚禮。
08.jpg
女方家人也要準備前往教堂了,看老爸老媽多麼開心啊!
【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