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2010春「新參者」EP9觀後感

新參者9.jpg
片名 :新參者(新参者)
演員 :阿部寬、黑木美沙、溝端淳平、向井理……等
類型 :懸疑偵探、親情愛情
回數 :10回
官網 :http://www.tbs.co.jp/shinzanmono/
加賀恭一郎…………阿部寬
青山亞美……………黑木美沙
松宮脩平……………溝端淳平
三井峯子……………原田美枝子
清瀨直弘……………三浦友和
清瀨弘毅……………向井理
第九集:民俗藝品店的顧客
新參者9-1.jpg 新參者9-2.jpg 新參者9-3.jpg

由左至右:
岸田克哉(速水茂虎道 飾):會計師岸田要作的兒子。
岸田玲子:岸田克哉的妻子。
岸田翔太(中西龍雅 飾):岸田克哉的兒子。
EP8看來是個圓滿的父子感情修補,而任何可能的證物或線索也幾乎都被加賀所拆穿查明,而EP8最後蹦出的一條拆穿清瀨直弘不在場証明的線索,才讓案情得以繼續辦下去。
新參者9-10.jpg
清瀨直弘公司的會計師岸田要作之子──岸田克哉,告訴警方他於命案發生當時有打一通電話到清潔公司找清瀨直弘,但沒有人接電話,此舉推翻了之前清瀨直弘所舉的不在場証明,所有人開始將矛頭轉向清瀨直弘。
加賀與松宮前往清潔公司調查清瀨直弘,清瀨說案發當天他跑到儲藏室,發現裡面有聲音,因而前往查看,結果不小心弄翻了清潔劑,因此他在儲藏室待了差不多30分鐘,也因此才沒接到岸田克哉的電話;加賀遵照清瀨的說法,他發現發出聲音之處是一堆箱子所堆疊的空隙。
新參者9-4.jpg
新參者9-8.jpg
對於岸田克哉的說法,警方也抱持著疑問,因此兩人又前往克哉家中,克哉生活奢華,甚至還替兒子買了30萬的鑲饡超人玩具,兒子在客廳奔跑玩耍時提到爸爸曾經說謊,湊巧就是命案發生當天,克哉應該要幫兒子這個超人玩具,但克哉說他要與客戶應酬,因而到了命案隔天才買到玩具。這一說法讓加賀存疑,兩人因此到了玩具店詢問老闆,竟發現克哉在命案當天就到店裡預購,顯見克哉的說辭也有問題,警方也將命案嫌疑人的矛頭指向克哉。
EP9的懸疑風特別濃烈,大概是已經到了倒數的時候,若此時還是偏重在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修補上,可能就太狀況外了,而且也會流失掉不少很關心命案查詢進度的觀眾。
新參者9-5.jpg
新參者9-7.jpg
從清瀨直弘的人際面來看,他與會計師岸田要作的關係很好,且直弘曾經要岸田要作保管某樣文件,此文件應該與命案的發生非常有關係;而清瀨直弘為何與岸田克哉搭上線呢?明明克哉就挑明說他與三井峯子的關係比他與清瀨直弘的關係還要好,但近來他與清瀨直弘頻頻有接觸,反倒是與三井峯子有將近6年的時間都未聯絡,而岸田克哉的行為也有令加賀感到疑問之處。
新參者9-9.jpg
新參者9-11.jpg
首先是岸田的工作內容不會替公司尋找清潔人員,故岸田克哉會與清瀨頻頻聯絡之因就有問題;另外岸田克哉所走的豪奢風,也不是他目前的工作內容所能有的待遇,這次加賀又以搞笑的方式偷偷調查岸田克哉,他覺得清瀨直弘與岸田克哉都在說謊,然而實情是什麼?EP9還看不出端倪。
清瀨直弘與岸田克哉看起來就是有不明的勾當,只是若要互相掩護,為什麼岸田克哉又要出面指控清瀨直弘的不在場証明呢?還真是撲朔迷離啊!接下來的犯人猜猜猜,可能EP1~EP9出現的人物都有嫌疑了!EP10最終章是75分鐘的大長篇,會將EP1~EP9所偵察的結果作個總結,可以想見這是一個非常精采的大完結篇,好像趕快看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