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2010春「月之戀人」EP4觀後感

月之戀人4.jpg
片名 :月之戀人(月の恋人〜Moon Lovers〜)
演員 :木村拓哉、篠原涼子、林志玲、松田翔太、北川景子……等
類型 :愛情劇
官網 :http://wwwz.fujitv.co.jp/getsukoi/index.html
葉月蓮介………..木村拓哉
二宮真繪美…….篠原涼子
劉秀美……………林志玲
蔡風見……………松田翔太
大貫柚月………..北川景子
傳聞因收視率沒起色的關係,準備加重篠原涼子的戲份,但看完EP4後,發現女一還是林志玲!志玲姊姊真的越看越漂亮,越看越亮眼,我也好像開始進入狀況了!
月之戀人4-04.jpg 月之戀人4-05.jpg
這一集開始有一點商業競爭的懸疑刺激了,被葉月社長辭退的員工,轉而投向敵對公司(柚月父親所開)的懷抱,並企圖盜取真繪美的企劃點子,以模特兒的方式展示新產品,還搶先一步發表,讓葉月氣死,並要求真繪美再出新點子,扳回一城。
月之戀人4-18.jpg 月之戀人4-19.jpg
月之戀人4-22.jpg
月之戀人4-07.jpg 月之戀人4-08.jpg
好笑的是,原先得知此事的柚月,正想以此獲取蓮介的芳心(?),怎知蓮介並不怎麼配合,所以這次柚月決定自己上場擔任模特兒,跟蓮介心儀的秀美來場決鬥,看誰輸誰贏;從北川的戲分來看,她根本就是客串,不過她每次出場都會戴不同的帽子,簡直把「月之戀人」當作伸展台展示帽子。
月之戀人4-02.jpg 月之戀人4-03.jpg
月之戀人4-10.jpg 月之戀人4-11.jpg
承接上集蓮介將秀美的父親趕回中國後,傷心的秀美足不出戶,無法替新產品拍照,大夥都像熱鍋上的螞蟻般緊張,真繪美甚至為了取得秀美的信任,也真的把秀美當朋友,竟然學起了中文,愛慕她的風見充當中文老師,但松田翔太的中文實在太鱉腳,每次看到他講中文,就會不自覺地開始發笑!
月之戀人4-12.jpg 月之戀人4-13.jpg
真繪美的衝勁令人欣賞,重義氣以及她在事業上的作為都給人很不錯的感覺,真是裡面最討人喜愛的角色啦!為了鼓勵秀美再次站起來,她還講了段中文:「我是秀美的夥伴,不論你怎麼選擇,我都是你的夥伴。」除了表情超Q的,也很可愛,雖然她一口外國腔調,但就是給人很有誠意的感覺,果然這個角色營造地很成功!
月之戀人4-20.jpg 月之戀人4-21.jpg
秀美回到職場後,看到蓮介在她的日記本最後寫下「對不起」,心態方面就又軟化了,我覺得這是劇本最失敗之處,秀美的決心不足,太過軟弱而老是放下目標。不過志玲真的很美,她看起來的確是三位女主角中身材最佳,臉蛋又最完美的一位。
月之戀人4-25.jpg 月之戀人4-26.jpg
真繪美最後趕出來的新企劃,就是要秀美素顏拍攝廣告,廣告裡完全沒有出現傢俱,透過模特兒滿臉幸福、愉悅的神情,去揣摩這個家具所帶來的美滿與舒適。比原先的廣告更為高超,志玲姊姊真的超美。
因為加班而與蓮介聊天,真繪美得知蓮介喜歡「明太子」口味的三角飯糰,隔日一早便購買了明太子口味,想與蓮介分享。真繪美的行動,在在證明了她對蓮介的情意,只是除了她過為重視工作之外,究竟還有什麼原因讓她對這段感情遲疑呢?
月之戀人4-14.jpg 月之戀人4-15.jpg
月之戀人4-16.jpg 月之戀人4-17.jpg
沒想到才買完就遇上也帶著飯糰來慰安的秀美,真繪美很識相地把剛買的三角飯糰藏起來,準備幫秀美拿著她外觀不太好看的愛心飯糰給蓮介。重義氣的真繪美,最後還是犧牲自己,照亮他人;從她的工作能力來看,鬼點子多的她還是比較適合做幕僚,較難出頭,也難怪在愛情方面,她也習慣把自己給藏起來。
月之戀人4-09.jpg 月之戀人4-41.jpg
不知是反彈聲浪太大還是怎樣,篠原涼子在EP4似乎較為收斂自己表情多多的演法,這次偏向拉寬嘴的甜美微笑外,嘟嘴的情況少了很多,多了幾分柔的神情,這樣反而給人比較舒服的感覺。
月之戀人4-27.jpg 月之戀人4-28.jpg
月之戀人4-29.jpg 月之戀人4-30.jpg
蓮介依舊放心不下,他頻頻向秀美示好,更將秀美父親在中國與秀美母親復合的照片帶給秀美,藉此讓秀美放心。從EP4看來,蓮介早已看不出想利用秀美擴展業務的野心,取而代之的是他的堅強已被秀美的溫和所磨平殆盡了。
月之戀人4-31.jpg 月之戀人4-32.jpg
真繪美終於如願以償地和蓮介一起吃飯了,這次也算是蓮介感謝真繪美的企劃大成功!但是聊一聊又談到秀美,蓮介也不隱藏他對秀美的關愛與擔憂,這完全與真繪美心中那個一談到感情就隨便玩玩的蓮介不同,真繪美知道蓮介這次是玩真的,傷心的她隨便搪塞一個理由就藉機溜走了!
好戲上場,木村大神與志玲姊姊的親密接觸……
月之戀人4-33.jpg 月之戀人4-34.jpg
月之戀人4-35.jpg 月之戀人4-38.jpg
月之戀人4-36.jpg 月之戀人4-37.jpg
月之戀人4-y.jpg 月之戀人4-x.jpg
秀美受到感動,又送了愛心飯糰到飯店給蓮介,蓮介也衝上前表示愛意。動人的月色,嬌羞的志玲姊姊~嗯!EP4看到這裡,果真還是相愛男女的互動比較有感想,他們的愛情再之後一定會被破壞的,因為商場對手、情敵太多,再加上為了拼收視率,志玲姊姊的戲分說不定到此為主,接下來就是那些搞破壞角色的戲份了!哈哈~
月之戀人4-01.jpg 月之戀人4-06.jpg
木村大神這次依舊擺酷,但唯一讓我感動的是,他終於展現對秀美的愛啦!
月之戀人4-23.jpg 月之戀人4-24.jpg
還有之前曾在電影《超級女聲》看過「滿 島光」(圖左),她就是真繪美那短髮可愛又花痴的助手,還記得她的歌聲真的挺不錯的,她最近的電影作品也蠻多的,有機會也要來觀賞看看!
月之戀人4-39.jpg
蔡風見也終於向真繪美表白了,不過是在他發現真繪美對蓮介的情意之後,是否會因忌妒而喪失理智呢?如果是這樣的話,真繪美該不會馬上就由白轉黑?總之,接下來的劇情還頗令人期待,果然,雖然一開始劇情不討好,但是只要一追還是會入戲,入戲後自然就會覺得好看啦!
月之戀人4-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