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增加中】親子公園大集合 | 北中南東特色親子公園、溜滑梯公園、公園相關設施/周邊/交通介紹

00

新北市

板橋 環河運動公園~招潮蟹特色遊具

這裡是板橋第一座水生動物造型的遊戲場,「招潮蟹特色遊具」,有多個攀爬途徑;爬上去後再溜下來~
還有沙坑、全齡體健專區與親子共融設施,孩子在這裡可以盡情放風!
⛪新北。板橋 | 環河運動公園~招潮蟹特色遊具
地址:220新北市板橋區南雅西路二段301巷41弄 (Google Map)
一旁有「板橋區環河公園停車場」、「YouBike微笑單車 1.0: 環河公園

🔗環河運動公園「招潮蟹特色遊具」 | 充滿綠意的公園、先攀爬上去再溜下來、盡情放風的遊樂設施、沙坑/全齡體健專區與親子共融設施

01 1

 

林口 吉祥影視公園~卡麥拉、電視塔

吉祥影視公園位於林口區的影視中心,許多遊樂器材都融入了影視元素。
🎦造型版卡麥拉大門帶出這個公園的主題;🛝電台主題遊戲塔(3層),是最吸引孩子的,提供3種攀爬方式登上2樓,再從2樓爬至3樓,另外2樓及3樓都有溜滑梯可溜下來,光是這幾種方式就夠米寶玩好幾次。
遊戲場正中間有一大圈的沙地,可以帶玩沙組去玩喔!還有磨石子溜滑梯、擺盪大索及旋轉盤等好玩的設施。
🌸新北/林口。吉祥影視公園(特色公園)
🌏新北市林口區四維路56號
停車:路邊停車、佳音168 Parking

🔗吉祥影視公園~卡麥拉、電視塔

01 2

02 1

 

林口 立言公園~星際冒險主題

林口【立言公園】以星際冒險為主題,利用滯洪池地形,供低齡孩童可以使用自行車/滑步車/滑板車,在這邊練習,有如在太空遨遊般。
【林口立言公園】
新北市林口區忠孝一路與三民路口

🔗立言公園 | 幼兒滑步車/腳踏車練習公園、以星際冒險為主題、適合2-6歲孩子、色彩繽紛的遊戲基地

02 2

04

26

林口 樂活公園~捷運主題共融式設施

位於林口樂活公園的「捷運主題共融式遊樂設施」,上方的捷運車廂搭配兩個不同的溜滑梯,下方還有小石子坑,讓孩子玩累就去挖小石子;以及各式的遊樂設施,公園步道有個水池開了不少菖蒲花,沿著步道散步真樂活,難怪米寶回程騎著平衡車一直帶著微笑,這樣放電應該足夠了!

🔗樂活公園 | 捷運主題共融式設施

01 3

 

林口 小熊公園~親子同樂遊戲區

小熊公園以熊熊為主題打造多種遊樂設施,最知名的地標就是熊熊圖案的攀爬斜坡,還有廣闊的草地可以在樹下野餐、還有溜滑梯、沙坑、鞦韆、攀爬網及旋轉盤等多種遊樂施設,每一樣都讓孩子們玩得不亦樂乎。

🔗小熊公園 | 親子同樂遊戲區

02 4

03 2

新莊 頭前運動公園~樹梢高塔溜滑梯

有多種方式可以上下樹梢高塔,站在樹梢高塔可以觀察整個遊戲場:磨石子溜滑梯、跳樁、平衡木及平衡橋、大彈跳床、沙坑與沙桌、天梯體能組(12-17歲適用),孩子還可繞著遊戲場騎車🚲
.
旁邊還有一塊超大的草地,我們直接在那邊野餐,只要孩子玩累、騎車累了,就回去那邊吃東西、補充水分,旁邊就有停車場與廁所,很適合帶著孩子在這邊待個半天,盡情放風放電!
🏞️頭前運動公園
新北市新莊區頭前路123號
交通:頭前平面停車場(20元/H)、YouBike微笑單車 2.0: 頭前運動公園、公車(頭前運動公園)

🔗頭前運動公園~樹梢高塔溜滑梯

04 2

05 1  06 1

 

新莊 西盛環保河濱公園~親子遊樂設施

平常周末如果沒有特別出去玩,我們會選一天傍晚,帶著米寶到西盛環保河濱公園騎滑步車。這裡有棒球、籃球、壘球場及直排輪及自行車道和遙控飛機專用場地;過去週末也常有大型金剛鸚鵡鳥聚。
還有一區親子遊樂區,除了沙坑外,還有溜索、體健設施、旋轉盤、平衡索等,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我們會讓米寶玩玩沙坑、溜索及平衡索,讓米寶盡情放電開心玩耍;
河濱公園的草地範圍很大,我們好幾次帶著餐點到此野餐,有時看到其他小朋友在玩電動車或吹泡泡,米寶會湊過去一起玩,另外這邊放風箏也很合適喔!

🔗西盛環保河濱公園 | 親子遊樂設施

07 1

08 1

09 1

泰山 辭修公園共融遊戲場~新北最大沙坑環形攀爬架

帶米寶來玩沙,選了離家較近的親子公園;辭修公園前身是「陳誠紀念公園」,2021年底開放的「共融親子遊戲場」,最令人驚豔的是「旋轉蹺蹺板」還有環繞沙坑的攀爬架。
辭修公園被山間的樹林所圍繞,彷彿處在森林中,孩子在遊具中攀爬遊玩就像個小泰山般,讓孩子在安全為前提下,盡情徜徉於大自然中,訓練膽量與攀爬能力。

🔗辭修公園共融遊戲場~新北最大沙坑環形攀爬架

10 1

12 1

11 1

 

五股 體健防災公園~綠竹筍雙塔溜滑梯

雙竹筍高塔需要先爬上去再從兩邊的溜滑梯溜下,雙塔一邊高10公尺、一邊高8公尺,兩邊的溜滑梯一個旋轉一個挑高直行,溜下時真的很刺激,米寶為了能玩溜滑梯爬上去非常多次!放電放得好足夠。
另外環狀溜索也是另外一個超人氣的設施,全部的孩子都乖乖排隊,等待抱緊溜索從上而下擺盪溜回原處,這個設施需要有大人陪同喔!
這裡的設施非常多,包括:高塔溜滑梯、環狀溜索、擺盪大索、沙坑、共融磨石子滑梯、波浪攀爬架、大小跳床、共融鞦韆、共融轉盤、站立式遊戲板,孩子可以放電放得很盡興喔^^
🏠新北市五股區成泰路三段及成洲八路交叉處
🚗台64橋下平面停車場(20元/時)

🔗體健防災公園~綠竹筍雙塔溜滑梯(白天景觀)
🔗體健防災公園~綠竹筍雙塔溜滑梯(夜間點燈)

13 1

14 1  15 1

 

鶯歌 古鐘樓公園~消防特色風格公園

這個公園其實是日治時期古鐘樓的遺址,古鐘樓原來被稱做「打鐘樓」,日據時代警察事務所用來通知地方火警之用,後來因鶯歌派出所遷移而荒廢,之後在921地震被震垮只剩下梁柱。
遺址改為兒童公園,這個仿照鐘樓打造的鐘樓溜滑梯有3層,第1層是有教學性質的遊樂器材,並有3座溜滑梯,包括磨石子、金屬旋轉及紅色水管的溜滑梯。搭配攀爬網設計,孩子想溜滑梯就要手腳並用爬上去。
還有火山遊戲區、沙坑、礫石坑及跑酷步道,在這邊待個半天真的很讚喔!米寶流好多汗盡情放電,一上車就秒睡,結果一下車馬上又電力滿滿了(充電充太快了~米爸米媽累垮了XDDDD)

🔗古鐘樓公園~消防特色風格公園

02 4

03 4

27 4

八里 十三行文化公園

帶著米寶到十三行文化公園野餐,那邊有個滑草場,很多家庭都帶孩子來滑草,也有跟藍天草地融合的美麗溜滑梯,米寶騎著滑板車與野餐後累到睡著,有機會再來好好玩一番。

🔗十三行文化公園

16 1

17 1

18 1

石門 風車公園~石門風力發電站

在石門十八王公廟附近可見多座大型的風車,紅白相間的風車很有特色,被風車包圍的公園內有條木棧道可以行走,尾端還有個觀海平台,海天一色非常夢幻!
🌀石門風力發電站(風車公園)
地址:新北市石門區乾華里小坑12號
開放時間:4至10月06:00-18:00、
11月至翌年3月07:00-17:00

🔗石門風力發電站(風車公園)

19 1

20 1  21 1

 

石門 富貴角公園~老梅迷宮、天人菊

紅色磚牆外觀的迷宮,從上方俯瞰像帶著神秘密碼的圖騰,大人到此打卡、小孩則是在迷宮裡進進出出,
須從某個入口才能走到中心喔!
往富貴角燈塔的海邊步道,可以看到下方海岸的「老梅綠石槽」,3-5月是老梅綠石槽最美的季節,同時也開滿了遍地的「野百合」,這時的海岸線真的好夢幻;6-7月則有小巧可愛的「天人菊」接力綻放。

🔗富貴角公園~老梅迷宮、天人菊

22 1

23 1  24 1

 

桃園市

大溪 頂埔公園

大溪埔頂占地遼闊,擁有萬坪面積;某次不經意搜尋,才知道裡面有一區兒童「森林遊戲場」,包括:滾輪溜滑梯、高空溜索、樹屋、盪鞦韆、沙坑及旋轉盤。
周邊全都是茂密的樹林與廣闊的草地,準備齊全的話很建議帶著野餐墊、滑步車與休閒運動器材(羽球)等
到此一遊,悠閒的氣氛與舒適的環境,真的會非常放鬆喔!
🏞️大溪埔頂公園
桃園市大溪區公園路埔仁路交叉口
(溜滑梯、索道靠近大溪區仁善六街的入口)
附設免費停車場(大溪埔頂都市計畫停車場)

🔗大溪。頂埔公園

25 1

26 2  27 1

 

苗栗縣

通霄 海盜船公園~陸上海盜船遊樂設施

海盜船造型很逼真,而且兩側都有溜滑梯還有多個不同的遊樂設施,很多家長特別帶小孩來這邊放電。
海盜船公園距離通霄海水浴場只要3~5分鐘,旁邊就是通霄火車站與南側的平交道,每當平交道警示音響起,火車準備經過時,所有小朋友都會停下來行關注禮,真的很可愛!
海盜船親子公園
地址:苗栗縣通霄鎮,通霄火車站南側鐵路平交道旁

🔗海盜船公園 | 陸上海盜船遊樂設施、可觀賞火車經過

11 5

33 4

35 4

台東縣

台東 生日蛋糕公園~海盜船溜滑梯

這是我們在台東市區開車時常經過的公園,對那個巨大的3層生日蛋糕有深刻的印象,聽說以前按下按鈕會播放生日快樂歌喔!🛝另外還有一個海盜船溜滑梯,米寶在那邊爬上溜下不知幾百次~超級開心的!
這裡還有一區🧩中低齡遊戲區,這裡擺放3個小孩子遊樂的設備,很適合年紀較小的孩子玩樂;一旁還有好幾隻可愛的黑熊與熊貓,很適合讓孩子跟這個合照喔~
台東。生日蛋糕公園
🌎台東市浙江路350號

🔗生日蛋糕公園~海盜船溜滑梯

28 1

29 1

3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