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板橋。環河運動公園「招潮蟹特色遊具」 | 充滿綠意的公園、先攀爬上去再溜下來、盡情放風的遊樂設施、沙坑/全齡體健專區與親子共融設施

00

新北特色好玩的公園實在太多了,只要周末好天氣就有可能隨時出發,米寶聽到會樂不可支。

01

這次我們來到板橋「環河運動公園」,於2022年初完成整修後重新開放,這裡有板橋第一座水生動物造型的遊戲場-紅色外觀的大型「招潮蟹特色遊具」。

停車資訊

🚗板橋區環河公園停車場
位於板橋區板城路與號南雅西路二段301巷41弄交叉口(Google Map
停車位蠻多的,就在環河運動公園旁,還有免費機車停車場,機車停車場入口處就在公園ubike旁邊。

🚲YouBike微笑單車 1.0: 環河公園
所在位置:Google Map

 

招潮蟹特色遊具

這座大型的「招潮蟹特色遊具」完全吸引我們的目光,由於環河公園位於大漢溪及湳仔溪旁,常有招潮蟹出現河灘地,因此希望孩子遊樂時,能透過遊具了解板橋河濱高灘地文化。

02

06

15

有多隻蟹腳可以攀爬至第3層再選擇2座溜滑梯其中一個溜下來,攀爬設施有限使用年紀,請家長要多注意孩子的攀爬過程,安全第一為優先。

03  04

05

這裡真的是讓孩子可以盡情放風的地方,攀爬必須手腳並用,可以訓練孩子的

07  08

10  11

遊具的下方是沙坑,很多小孩在遊具周圍玩沙,所以很建議可以帶玩沙工具過去,大型遊具、沙坑交替著玩喔!

09

還有孩子把沙子帶上第2層,一群孩子聚在一起玩沙,好歡樂!這個遊樂設施只有孩子能爬上去再溜下來,米寶雖然沒有帶沙坑玩具,在那邊和一群孩子也玩得很開心❤️。

12

13

14

16

這個公園除了「招潮蟹特色遊具」外,還有全齡體健專區與親子共融設施(海龜土丘溜滑梯、無障礙旋轉盤及鴨鴨吊橋),也是個充滿綠意的公園,占地不小,很多人都在樹蔭下野餐。

因為米寶太愛「招潮蟹特色遊具」,所以沒有特別過去那邊玩 XDDD,之後再找機會把所有遊樂設施都玩一遍!

全齡體健專區

這個是訓練平衡感的,也請米寶試試看~一開始有點不敢,後來他扶著旁邊的扶助桿走完~

17  18

⛪新北。板橋 | 環河運動公園~招潮蟹特色遊具
地址:220新北市板橋區南雅西路二段301巷41弄 (Google Map)
一旁有「板橋區環河公園停車場」、「YouBike微笑單車 1.0: 環河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