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復興。拉拉山恩愛農場 | 絕美盛開櫻花林、搭配藍天超美、爆滿富士櫻、櫻花季人流車流控管、維持旅遊品質

00 143

隨著全台各地櫻花相繼盛開,小夫妻也不希望錯過這場盛事,許多地方的賞櫻聖地由於人潮眾多,因此都必須提早訂住宿或是申請通行證才能前往,如果沒有提前預定基本上都是無緣前往的。

228連假的後兩天北部終於放晴了,小夫妻決定要帶著米寶小小瘋狂一下,就衝去拉拉山的『恩愛農場』賞櫻花吧!

01 194

一日遊行程推薦

 

賞花紀錄

03 196▲恩愛農場的入場費用為一人100元,門票也是設計的相當夢幻。

恩愛農場位於拉拉山,拉拉山一直以來都是北部的熱門賞櫻地點,每年到了櫻花時期拉拉山總是熱鬧非凡,像是櫻木花道、拉拉山、恩愛農場都是熱門景點,而這次我們的目標就是恩愛農場,228連假期間剛好是恩愛農場櫻花滿開之時。

恩愛農場的海拔約1600公尺,有種植水蜜桃、烏龍茶、有機蔬菜等,也有提供住宿及露營區,近幾年更是因為絕美櫻花林而變得相當熱門,園區內種植最多的就是富士櫻及千島櫻,我們去的時候是富士櫻的最佳觀賞期,而千島櫻大約只開了三成左右。

04 192▲這個平台的富士櫻整個大滿開。

05 195▲被滿滿的富士櫻圍繞。

06 191

07 195▲藍天白雲搭配粉嫩的櫻花真的是好美阿!

交通管制

賞花當天我們早上五點起床然後從台北出發,米寶在迷糊之中就被我們抱上車出發,這天的天氣是近幾天最好的一天,我們花了2個小時的時間,在接近8點的時候終於到達拉拉山,本來想說會相當順利的就到達恩愛農場的停車場,結果卻出乎我們意料之外,沒想到到達的時候恩愛農場的停車場已經滿了,並且已經有交通管制。

我們必須在巴陵道路排隊等候進入中心路,才能到達恩愛農場,中心路的道路狹窄如果沒有進行交通管制,我想交通會整個大打結,這裡我們由衷佩服恩愛農場的管制措施做的相當落實,讓整個交通順暢很多,等待管制放行的途中管制人員還會在車輛的擋風玻璃夾上通行證,有通行證的車輛才能進入恩愛農場。

02 203▲管制車輛起點會有人員在車上夾單子,有這張單子才能夠開到恩愛農場。

08 187

09 189  10 188

11 192  12 187

櫻花盛開

等了1~20分鐘我們終於可以上山了,恩愛農場在櫻花季時將露營區也暫時規劃成停車場,方便大家停車,而入場費用為一人100元,我們停車的地方周圍就整個被櫻花給環繞住,盛開的富士櫻讓我們剛下車就能夠享受到被櫻花簇擁的感受,我們停車的地方再往上走一小段這裡有著一整片的富士櫻,整片是呈現大爆滿的開花狀態,粉紅色的富士櫻在陽光的照射下更顯得嬌嫩,尤其是當天的天氣真的很好,在藍天的襯托下櫻花不管怎麼拍都很好看,只不過遊客也是相當多,因此要拍出滿意的照片必須不斷的找角度去拍攝,而農場為了讓遊客拍照更好看,還特地放了兩座高臺,讓遊客可以登上去拍照,只要一上去就可以在櫻花的環繞之下拍出絕美的櫻花人像照,當天也有一一些人穿著和服去拍照呢!大家也都相當受規矩的排隊等拍照。

15 173▲一整串的櫻花就這樣垂落下來。

農場內也設置了許多桌椅讓人休息,可以在櫻花樹下吃東西、休息實在是人生難得的享受,在最上面還有一個平台,因為這個平台整個被櫻花圍繞,因此在這裡拍照可以拍出乾淨、相當漂亮的櫻花人像照,只要排隊就能輕鬆拍出好照片喔!我們還稍微往下走,走到了恩愛農場的小木屋旁,這裡的遊客少了很多,我們就在這裡坐了下來休息以及吃東西,也讓米寶在這裡玩耍一下,米媽還去我們停車地方的周遭攤販買了一些小吃來填飽肚子,有關東煮、豬血糕、香腸,價格不貴,味道也不錯相當經濟實惠。

13 177▲能夠在盛開的櫻花林下方野餐真的是相當幸福。

14 172▲還可以在櫻花林下盪鞦韆唷!

16 166

17 165

18 158

19 158

20 157

21 147▲米寶出門真的很開心,很喜歡在外面奔跑的小孩。

22 146

23 140

24 126▲兩種櫻花互相呼應。

25 126

26 116▲放眼所及全部都是盛開的櫻花。

27 114  28 111

吃完之後我們又到處走走逛逛,一直到接近中午我們才依依不捨的準備下山,臨走前我們也去攤販買了高山高麗菜及果乾,最後才帶著滿滿的收穫以及滿足的心下山,提醒大家下山也要遵守管制才能下山喔,每個人都遵守管制才能享受美好的風景及優良的出遊品質。

29 103

30 101

🌸桃園/復興/拉拉山 | 恩愛農場(櫻花季)
地址:桃園市復興區中心路143號(Google Map)
電話:(03)391-2335
官網:http://www.conjugallov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