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冬山。三奇美徑 | 冬山伯朗大道、季節限定彩繪農田、可租用協力車/腳踏車、一望無際的美好、停車資訊

00 2

早上體驗完熱氣球之後,小夫妻又前往『三奇美徑』朝聖這條漂亮的田間小路。

三奇美徑在前幾年都是宜蘭熱氣球嘉年華的舉辦場地,看到許多人的照片都是一望無際的稻田風貌,那美麗景緻讓小夫妻相當嚮往,因此這次一定要親眼去瞧瞧。

01 2▲看著一望無際的稻田能夠讓人忘卻煩心事。

18 2▲三奇美徑在七月初還有風箏節唷!到時候一定相當熱鬧。

25 1▲從奉尊宮出發馬上就會看到這個稻米的路標了。

停車資訊

自行開車的人可以導航到三奇村的『奉尊官』,內有停車場能夠停車,停車需付清潔費100元即可入內停車。

23 2▲奉尊宮提供遊客們停車,停車時酌收清潔費100元。

協力車租用

這次我們還在奉尊宮租了一台四輪的協力車,讓我們更能夠欣賞整條三奇美徑的絕美風光,我們也很幸運的等到米寶最喜愛的動畫角色,波力當中的救護車安寶,米寶都稱呼為安寶媽媽,而且奉尊宮還很貼心的為我們安裝簡易型的安全帶,增加米寶乘坐協力車的安全。

24 2▲奉尊宮也提供協力車、腳踏車的租賃,可以更加方便的在三奇美徑中移動。

16 2  17 2
▲很幸運等到米寶最喜歡的安寶媽媽,如果有小孩子要搭乘,記得請奉尊宮提供簡易安全帶喔!

06 2▲可以搭乘協力車讓米寶超開心的。

07 2▲米寶一直想要自己駕駛這輛協力車。

一望無際的美好

這裡有「冬山伯朗大道」之稱,仍保持著傳統的農村農田景致,每年5-6月稻子成熟期間,整片農田由綠轉黃;踏著協力車在這條長約2公里、寬5米的稻間美徑上,周圍散發著清新的稻穗香氣,吹著涼風欣賞綠色稻浪的美景。

09 2▲身處在這片稻田之中真的讓人神清氣爽的。

11 2▲多麼舒服的景色、多麼遼闊的稻田。

整片一望無際的稻田,沿途有好幾個S形彎道,而且沒有電線桿的干擾,讓視覺相當舒適,剛好又有徐徐微風吹過,空氣中有雨後的清新混雜着泥土的芬芳,身處於三奇美徑之中真的使人心曠神怡,騎著協力車漫步三奇美徑真的很悠然自得,讓我們非常捨不得離開這裡,沿途也有許多遊客從我們身邊擦身而過,有些與我們同行、有些與我們反向:有些跟我們一樣騎著協力車、有些則是選擇散步其中,但是我想大家此刻的心情都是一樣享受三奇美徑帶來的美好吧!

12 2▲徐徐微風、青青稻田、芬芳泥味。

02 2▲稻田景緻怎麼拍都很美。

04 2

05 2▲此時的稻穗還未成熟,再過一陣子稻穗轉黃之後三奇美徑就會是另一個樣貌了。

08 2▲似乎還可以搭乘獨木舟遊玩三奇美徑,只是要查詢一下相關資訊。

10 2

「觀景台」3層樓白色貨櫃屋

從奉尊宮出發沒多久還有一個3層高的觀景台(斑比山丘貨櫃屋),站上去更可以眺望整個稻田風光,也更能夠欣賞彩繪稻田,彩繪農田採用黃、黑、綠,3種不同品種的稻米,繪製出的斑比小鹿放風箏的圖案,兩隻梅花鹿咬著風箏的圖案真的相當可愛,預計5月中旬至7月初為最佳觀賞時刻。

13 2▲別忘了上去觀景台上登高望遠,眺望整個三奇美徑。

14 2

19 2▲真的是一望無際的稻田景色。

21 2

站在觀景台的二樓還能跟彩繪稻田一起合照喔!如果有空拍機的話就能夠從上帝的視角去看三奇美徑,那景色一定更加讓人著迷。

03 2

15 2

季節限定彩繪農田

20 2▲今年的彩繪稻田的圖案是『小鹿放風箏』

22 2
▲三奇美徑2023年度活動看板

26 1
▲入口處有販賣飲食的攤販。

27 1

這時候的三奇美徑是一片綠油油的景色,如果等到稻田成熟時,三奇美徑將變成金色大道,屆時又會是一番風貌,那景象一定相當讓人震驚。

28 1
▲兩隻梅花鹿咬著風箏的模樣真是可愛。

29 1
▲真的是相當壯觀的田園景色。

30 1▲三奇美徑真是讓人流連忘返。

【彩繪稻田】
2023年的彩繪稻田主題是小鹿放風箏,
彩繪稻田展出至農田收割(約7月初)為止。
【風箏節嘉年華】
日期:112/7/1-7/2
【停車資訊】
三奇美徑旁的奉尊宮前有停車空間,
停車費用100元。
【自行車/協力車租借】
在田中小徑騎著協力車,比較不費力也能享受田間涼風。
租借處:奉尊宮聚會所
協力車:2人/200元、4人/300元(1.5小時)
自行車:1台/100元